找回密码
 -注册-

用ACG回味了下便携解码耳放三小强,XD05PRO、MUB5、SIGMA PRO

查看数: 3929 | 评论数: 36 | 收藏 10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6-4-8 08:55

正文摘要:

本帖最后由 jasony0101 于 2026-4-8 08:55 编辑 断断续续跟于老师交流过目前便携解码耳放的四大天王,就是XD05PRO、XP1、MUB5跟SIGMA PRO,但是不凑巧的是,我们俩人始终没有同时让这四台机器同台对比过,基本上 ...

回复

扬智于老师| 来自天津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4-30 20:11
jasony0101 发表于 2026-4-30 17:44
这几个预算跨度差不多快三千了,哪个好?对我来说,我主要推大耳机,手上的耳机又比较多,所以XD05PRO对 ...

xd05pro可以换解码卡,运放卡,因此百搭。一个xd05pro基本等同于 h2pro+sigma pro两个了。算性价比最高。   就是普通版本声音不够细腻,一般人不像你动手能力强,换电容什么的。
扬智于老师| 来自天津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4-30 20:09
据说tk3也是推acg很好
jasony0101|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京 发表于 2026-4-30 17:44
c200857597 发表于 2026-4-30 09:29
老师你说的是,大菠萝2在淘宝上还能搜到。请教一下,XD05PRO、MUB5、SIGMA PRO这三个和大菠 ...

这几个预算跨度差不多快三千了,哪个好?对我来说,我主要推大耳机,手上的耳机又比较多,所以XD05PRO对我来说最合适,一个推力够大,推个旗舰大耳没什么问题,一个换DAC模块调音,我不用整两三套系统去单独配耳机了
jasony0101|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京 发表于 2026-4-30 17:42
BrahmsJ 发表于 2026-4-17 16:29
sigmapro要不是续航短板 我就秒了
mub5这么多人觉得好只能说大多数人听韵味流行而不是中正器乐

现在天天听交响乐的还是很少的。你喜欢听交响乐不代表别人也喜欢,你喜欢吃清淡的,他喜欢吃油腻的,这都是各自的选择,没必要非要统一一定要听中正的器乐。而且所谓的中正器乐的前提也是要建立在听过真实的乐器的音色(但这有有个悖论,以弦乐器为例,不同年代、价位的琴音色都不一样)才能明白在回放系统中,这个乐器的音色产生了哪些变化。
c200857597|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武汉 发表于 2026-4-30 09:29
jasony0101 发表于 2026-4-8 19:13
XP1跟大菠萝2不是还在卖吗。Q7停产毕竟跟M27重复存在了。我最近在整蓝牙尾巴玩

老师你说的是,大菠萝2在淘宝上还能搜到。请教一下,XD05PRO、MUB5、SIGMA PRO这三个和大菠萝2比较,你怎么看呢?最近在看大尾巴。
BrahmsJ| 来自安徽 来自 安徽 发表于 2026-4-17 16:29
sigmapro要不是续航短板 我就秒了
mub5这么多人觉得好只能说大多数人听韵味流行而不是中正器乐
jasony0101|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发表于 2026-4-13 10:04
cavenx 发表于 2026-4-11 15:50
sigamo pro就是那种受众没有mub5大,但是喜欢的特别喜欢。旷世的风格有些挑人挑口味。mub5的调音相对更大 ...

所以重口难调,不过这样也好起码各有各的喜好了,不会出出现怎么听都一个味的样子。都按照那所谓的科学参考线来调音
jasony0101|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发表于 2026-4-13 10:02
狗狗到处跑 发表于 2026-4-12 10:15
第一喜欢05pro,我也喜欢akm的卡,第二sigmapro,优点是能放口袋里,05只能放包里,mub5一耳朵不喜欢。

喜欢线条感强的R2R听上去就不够那么清晰了
cp3335|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孝感 发表于 2026-4-12 12:39
jasony0101 发表于 2026-4-8 14:45
飞傲的那个也行,旷世那个APP做的挺好,我一直都带在身边接iPhone用。缺点:太尼玛贵了

我有低价出
狗狗到处跑|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4-12 10:15
第一喜欢05pro,我也喜欢akm的卡,第二sigmapro,优点是能放口袋里,05只能放包里,mub5一耳朵不喜欢。
cavenx|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4-11 15:50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4-11 15:48
sigma pro和mub5我都持有几个月了,解析的听感差异大概率是r2r解码和ess解码差异带来的,mub5解析不差的 ...

sigamo pro就是那种受众没有mub5大,但是喜欢的特别喜欢。旷世的风格有些挑人挑口味。mub5的调音相对更大众化一些。
扬智于老师| 来自河南 来自 亚太地区 发表于 2026-4-11 15:48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4-8 23:07
我和朋友都认为sigma pro明显比mub5强一档,特别是控制力和解析...怎么坛里都认为mub5比sigma pro强?不过s ...

sigma pro和mub5我都持有几个月了,解析的听感差异大概率是r2r解码和ess解码差异带来的,mub5解析不差的。  推力sigma pro会比mub5大一些。耳机适配性方面mub5可比sigma pro强多了。sigma pro搭配耳机面太窄,但搭配合适的话很不错
误食萌汉药|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发表于 2026-4-11 13:48
jasony0101 发表于 2026-4-11 09:50
这也说明每个人对声音的喜好不同

控制和解析是硬实力上的差距,而不是喜好问题,不过我也更喜欢mub5的调音
jasony0101|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发表于 2026-4-11 09:50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4-8 23:07
我和朋友都认为sigma pro明显比mub5强一档,特别是控制力和解析...怎么坛里都认为mub5比sigma pro强?不过s ...

这也说明每个人对声音的喜好不同
泽野弘之|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6-4-9 19:39
我感觉只玩塞子的话,sigma就够了没必要pro
cavenx|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4-8 23:14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4-8 23:07
我和朋友都认为sigma pro明显比mub5强一档,特别是控制力和解析...怎么坛里都认为mub5比sigma pro强?不过s ...

我觉得是风格问题,年龄大的老烧友,听流行人声,注重韵味的应该更欣赏mub5。而听jpop,acg,电子,器乐原声ost,注重瞬态和线条感的人,应该更欣赏sigma pro。
误食萌汉药|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4-8 23:07
我和朋友都认为sigma pro明显比mub5强一档,特别是控制力和解析...怎么坛里都认为mub5比sigma pro强?不过sigma pro这个声底确实不适合推大耳,普遍会太薄
扬智于老师|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郑州 发表于 2026-4-8 20:17
jasony0101 发表于 2026-4-8 19:13
XP1跟大菠萝2不是还在卖吗。Q7停产毕竟跟M27重复存在了。我最近在整蓝牙尾巴玩

最大那个是老人家1795二代吗?
扬智于老师| 来自河南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4-8 19:41
jasony0101 发表于 2026-4-8 19:13
XP1跟大菠萝2不是还在卖吗。Q7停产毕竟跟M27重复存在了。我最近在整蓝牙尾巴玩

我也在玩蓝牙小尾巴。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7:2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