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放的设计问题,有的功放有,有的没有,一般近些年设计的功放大部分都没有了,早些年的有,主要设计时候没考虑到。对寿命影响可以忽略不计,音箱没那么脆弱,那点冲击对于喇叭不是大问题。 |
| 没有开关,没有关机和开机的键啊 反正就是一插电,音箱那边就碰的一下,都挺大声的,可以用遥控standby就是待机,按一下就可以激活,当然有可以按机器,那个响声就比较小,正常的声音,关机就是拔电源,拔电源没有声音 |
kkhuang 发表于 2026-4-10 10:45 老哥,你说的这个响声也是开关机时音箱受冲击发过来的声音? |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4-10 10:27 谢谢兄的意见,我不懂技术,我早两周去广州听过几个扩音机,老实说如果是2万以下的,还是不如我现在的机器,当然这种响声是会吓人一跳的,但从分析力,解释力来说 现在的机器还是有优点。 |
kkhuang 发表于 2026-4-10 10:16 高级音质机常常会这样设计。 因为传统的保护电路是用继电器放在功放输出口,开机延迟接通,关机提前断开,所以感受不到冲击。 但相对于我们的音箱线和接线端子,继电器触点本身就成了音质瓶颈。 而且功放需要预热挺长一段时间声音才会稳定。 所以很多高档机器设计里就不是为了经常开关,也不用继电器。 |
|
很多机器都是这样,我的德国机根本没有开关 一插电源就很响 ,吓一跳那种,然后就是慢慢开机,开始音量就是最小 自己调大,有standby。 准备换机,很多英国机,德国机,国产机都有,问问有没有延时开关机和保护,以及问清楚会不会响,或者去现场看看,听听 |
james397 发表于 2026-4-9 21:07 换啥都没用,功放设计问题! |
james397 发表于 2026-4-9 21:07 和电线没关系。 |
prodomo 发表于 2026-4-9 19:39 话说换根hifi电源线能有改善不?还是说阿泰莎这款功放就是这样没办法 |
james397 发表于 2026-4-9 17:08 可以考虑换个不这样的。 ![]() |
prodomo 发表于 2026-4-9 12:05 是的,我试了下1000块左右的功放都不会这样,反而这个10000多的乐圣关机后音箱会咚一下 ![]() ![]() |
|
习惯了你就不在意了 |
| 有的功放会这样,有的不会。 |
james397 发表于 2026-4-9 10:02 会的,但是不是所有的都会 |
| 开机时等前级所有设备都上电稳定后(先转盘/CDDAC(等个几秒再开功放。关机时先断功放等个几秒后再断前级DAC转盘/CD |
呵呵888 发表于 2026-4-9 09:52 金嗓子关机后音箱也会咚一下? |
james397 发表于 2026-4-9 09:29 不是,我的是金嗓子e4000 |
| 我功放从来不响 |
呵呵888 发表于 2026-4-9 00:07 老哥你也是这款功放吗?我是功放开机的时候音响也会啪一下轻轻响一下,功放关机后过个10来秒么音箱又咚的一下 |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0:1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