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求问各位大哥,功放关机后音箱会响一下正常不?

查看数: 1905 | 评论数: 29 | 收藏 0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6-4-8 23:33

正文摘要:

小弟的功放是乐圣阿泰莎,每次关机后过一下音箱的低音振膜会动一下,同时发出噗一下的响声。问了客服,官方说法是电容放电产生的电流冲击,是正常现象,官方说明书上也这么写的。但是网上我查了说这种现象只出现在一 ...

回复

BlurEye|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4-12 14:39
功放的设计问题,有的功放有,有的没有,一般近些年设计的功放大部分都没有了,早些年的有,主要设计时候没考虑到。对寿命影响可以忽略不计,音箱没那么脆弱,那点冲击对于喇叭不是大问题。
kkhuang|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肇庆 发表于 2026-4-10 12:47
没有开关,没有关机和开机的键啊 反正就是一插电,音箱那边就碰的一下,都挺大声的,可以用遥控standby就是待机,按一下就可以激活,当然有可以按机器,那个响声就比较小,正常的声音,关机就是拔电源,拔电源没有声音
james397|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4-10 12:22
kkhuang 发表于 2026-4-10 10:45
谢谢兄的意见,我不懂技术,我早两周去广州听过几个扩音机,老实说如果是2万以下的,还是不如我现在的机 ...

老哥,你说的这个响声也是开关机时音箱受冲击发过来的声音?
kkhuang|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肇庆 发表于 2026-4-10 10:45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4-10 10:27
高级音质机常常会这样设计。
因为传统的保护电路是用继电器放在功放输出口,开机延迟接通,关机提前断开 ...

谢谢兄的意见,我不懂技术,我早两周去广州听过几个扩音机,老实说如果是2万以下的,还是不如我现在的机器,当然这种响声是会吓人一跳的,但从分析力,解释力来说 现在的机器还是有优点。
死翘翘|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4-10 10:27
kkhuang 发表于 2026-4-10 10:16
很多机器都是这样,我的德国机根本没有开关 一插电源就很响 ,吓一跳那种,然后就是慢慢开机,开始音量就是 ...

高级音质机常常会这样设计。
因为传统的保护电路是用继电器放在功放输出口,开机延迟接通,关机提前断开,所以感受不到冲击。
但相对于我们的音箱线和接线端子,继电器触点本身就成了音质瓶颈。
而且功放需要预热挺长一段时间声音才会稳定。
所以很多高档机器设计里就不是为了经常开关,也不用继电器。

kkhuang|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肇庆 发表于 2026-4-10 10:16
很多机器都是这样,我的德国机根本没有开关 一插电源就很响 ,吓一跳那种,然后就是慢慢开机,开始音量就是最小 自己调大,有standby。
准备换机,很多英国机,德国机,国产机都有,问问有没有延时开关机和保护,以及问清楚会不会响,或者去现场看看,听听
烧烧烧烧烧烧烧|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4-10 02:29
james397 发表于 2026-4-9 21:07
话说换根hifi电源线能有改善不?还是说阿泰莎这款功放就是这样没办法

换啥都没用,功放设计问题!
prodomo|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发表于 2026-4-9 22:19
james397 发表于 2026-4-9 21:07
话说换根hifi电源线能有改善不?还是说阿泰莎这款功放就是这样没办法

和电线没关系。
james397|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发表于 2026-4-9 21:07
prodomo 发表于 2026-4-9 19:39
可以考虑换个不这样的。

话说换根hifi电源线能有改善不?还是说阿泰莎这款功放就是这样没办法
prodomo|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发表于 2026-4-9 19:39
james397 发表于 2026-4-9 17:08
是的,我试了下1000块左右的功放都不会这样,反而这个10000多的乐圣关机后音箱会咚一下

可以考虑换个不这样的。
james397|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4-9 17:08
prodomo 发表于 2026-4-9 12:05
有的功放会这样,有的不会。

是的,我试了下1000块左右的功放都不会这样,反而这个10000多的乐圣关机后音箱会咚一下
iBeatles| 来自山西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4-9 12:41
习惯了你就不在意了
prodomo|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发表于 2026-4-9 12:05
有的功放会这样,有的不会。
呵呵888|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4-9 10:12
james397 发表于 2026-4-9 10:02
金嗓子关机后音箱也会咚一下?

会的,但是不是所有的都会
shili_0415|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4-9 10:06
开机时等前级所有设备都上电稳定后(先转盘/CDDAC(等个几秒再开功放。关机时先断功放等个几秒后再断前级DAC转盘/CD
james397|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4-9 10:02
呵呵888 发表于 2026-4-9 09:52
不是,我的是金嗓子e4000

金嗓子关机后音箱也会咚一下?
呵呵888|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4-9 09:52
james397 发表于 2026-4-9 09:29
老哥你也是这款功放吗?我是功放开机的时候音响也会啪一下轻轻响一下,功放关机后过个10来秒么音箱又咚的 ...

不是,我的是金嗓子e4000
既不玄也不科|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 发表于 2026-4-9 09:37
我功放从来不响
james397|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4-9 09:29
呵呵888 发表于 2026-4-9 00:07
正常没事,我的也会这样

老哥你也是这款功放吗?我是功放开机的时候音响也会啪一下轻轻响一下,功放关机后过个10来秒么音箱又咚的一下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0:1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