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4-10 11:59 我现在用的船二解码,这个解码的界面相当于他家的那个旗舰界面,所以给3040后端加界面的意义其实不大,因为我解码的界面已经足够好了。 |
在! 发表于 2026-4-12 01:20 目前来看,国产进步已经很大,特别是数字部分和串流领域,对,希望国产厂家继续发力吧 ![]() ![]() ![]() |
音乐之贼 发表于 2026-4-11 23:26 不好意思,本意是想说有些观点未必都对或者适用大多数烧友,结果又演变成无意义的斗嘴了… 除了赤,树莓派还有一款终极星C19底子也是很好,虽然没有赤设计的架构那么完整,但在有动手能力的烧友间口碑很不错,魔改潜力极大。 除了硬件,串流对协同的软件要求和依赖也高,软件这块,国内除了孙总的HI-play有很亮眼的表现外,和硬件一样,需要追赶的路还长… 我是真心希望这一块有更多的国产商家发力,当然,也需要众多烧友形成可以支持的良好氛围! |
音乐之贼 发表于 2026-4-11 23:38 是你们要用w20(一个全世界最烂的数播品牌的前前旗舰,比不上一块ipad)维护自己自尊的吧 |
音乐之贼 发表于 2026-4-11 23:26 对,是这样,我现在用的船解码usb界面也好,甚至都可以省界面的预算 |
在! 发表于 2026-4-11 15:49 论坛里没有几个人玩到你这么高端,没有参考贴,你让一个玩机内声卡的人给你讲欧然德数播,打个不恰当比方,让开QQ的人给你讲解库里南? 维护一下别人可怜的自尊吧。 |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10 10:37 赤是线电优化过的树莓派+USB界面。有些品牌单单USB界面都要卖5000以上, 这样看 ,赤还是定价比较合理的,同时也是HQplayer官网推荐网桥之一。 |
wxwxwx0 发表于 2026-4-11 14:54 W20有点早了,前前前旗舰了,资料确实有点不好查,网上听感分享也少… |
wxwxwx0 发表于 2026-4-11 14:54 请… |
wxwxwx0 发表于 2026-4-11 14:54 那一个一个来,麻烦说说W20有多烂吧,虚心学习,你讲解完这一个我再请教其他的。请… |
在! 发表于 2026-4-11 14:31 且不说aurender数播有多烂吧。问题是你要拿界面的事儿去类比桥核分离中的桥机,认为界面分离有意义就等于桥核分离有意义,这没有基本逻辑。你要说实践就应该说桥核分离本身的实践,不要类比,那就相当于你在跨实践地谈理论了。 还有,你不怎么参与讨论是吧?可我一年中大部分时间都不来论坛呢。 |
wxwxwx0 发表于 2026-4-11 11:24 嗯嗯,我的单机,数播是aurender W20,CD是法国icos fado…dac嘛,好几台,巴托克,icos dac6,hibiki sds…,界面吧,在系统里参与对比过的有int204,bada,hicas plus版,505pro… 可能如你说的,我的单机和界面,和你说的测试前提有差距,可是,如果我的系统水平都完全达不到你说的测试水平,我想可能很多烧友和我一样,对你说的测试系统前提也是可望不可及…一个让大多数烧友可望不可及的所谓理论,我不知道有啥意义! 可能哈,你玩论坛回帖子的水平比我高,一套一套的理论说法层出不穷,我呢大多数时间都用来听音乐了,逛论坛交流更多是为了更好的指导自己提升系统听感。所以我说的更多是涉及实操层面的,我描述的都是我自己在折腾中实实在在遇到的,那种还在理论层面的东西我看看可以,但我基本不参与这种讨论,以便把时间留下来多听听音乐。 所以我也无意去过多讨论你说的对不对,但不管你说的对不对,我肯定坚持我自己的看法,因为我说的都是我自己听到的,我不可能因为某个“理论”很正确,我自己听到的都变得不真实了…… |
本帖最后由 prodomo 于 2026-4-11 14:04 编辑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11 13:41 买!CD机最简单,几千万把一般就够用了。 |
kentron2011 发表于 2026-4-11 11:26 专为音频设计的单机:cd,黑胶 ![]() ![]() |
| 若有专为音频设计的单机,可能更加省心省力。多机变量实在太多了,供电,电磁干扰,协议转换,系统,软件…没有测试仪器辅助全靠耳朵和钞票,适合消磨时间的朋友玩。 |
在! 发表于 2026-4-11 11:14 但人家给出这个结论的前提是,系统里至少有一台主机已经极致地优化,达到了超高的(单机播放)水平。 好比人家的DAC自身已经具备了顶级界面,你用一个自身水平一般的DAC加外置界面来对比,显然不可能得到一样的结论,因为前提都不一样啊。 |
|
以Diretta为例可以看出桥核分离的一些问题,它如何是自相矛盾的 1)如果你用async模式:桥端有一个大缓冲能够吸收前端的(网络、实时性)波动。这种方式容错性高,但正由于前端工作状态的不恒定,导致产生更多的噪声。 2)使用sync模式:在实践中人们认为sync模式下明显听感更好。但代价就是对前端(核机和网络)的超高要求,因为它们需要尽可能实时地同步。 |
wxwxwx0 发表于 2026-4-11 10:51 理解,网上也有很多这样的视频测试,只不过很早就证实过,视频上的结果,很多情况下没法在自己的系统下重现…或者说,可能变量不一样,没法出现同样的结果。这就是hifi必须基于自己的系统现实不停实践的原因。 其实检验起来很简单,在自己的网络串流系统中,撤掉每一个环节,看看效果是否在下降…反正自己手里有系统有设备,对比不难的,结论自然也就不难了。 |
在! 发表于 2026-4-11 09:56 享声的说法是明确基于实践和测试结果的,可以看那个测试对比贴。 提出这个事情的意义就在于:实践结果是反(桥核分离)理论的 |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0:0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