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也是很多44.1的强过高格式的,所以还得看原始录音 |
| 为手机或耳机系统而调出来的阴频文件,小音箱很多也听不出来问题,但在高分析力的落地音箱系统中重播一下子就露出马脚了。 |
| 强行环绕音的感觉,听起来总觉得怪怪的。 |
timber0802 发表于 2026-4-14 21:19 我觉得这个和系统多少钱有点关系,但是关系最大的可能还是听音的人。 有些人再好的系统,就听不出来,省钱。比如,我夫人 ![]() 有些人就是无线都听得出来,比如我,费钱。 ![]() |
请问得多少钱的大系统,才能听出来是“负优化”? |
最好的数字就是7 发表于 2026-4-11 07:32 最好的供电最好的设备最好的线材最合适的避震 才能出最好的声音 算法插值出来的声音 人耳很容易听得出不自然 |
野有蔓草 发表于 2026-4-11 01:56 对的,这十几年来,折腾过各种版本和拓扑的HQPLAYER,后来也用过Chord M scaler,但最后都放弃了。 |
|
其实和hqplayer一样 设备差 提升巨大 设备一好 问题就很明显 |
夏季long 发表于 2026-4-10 22:03 我觉得心情也是一个因素。 |
夏季long 发表于 2026-4-10 22:03 以前大部分电视音箱低音口径小又没有专门的球顶高音,100-5KHz之间的中低频会更凸出,所以听起来会饱满。 磁带或CD因为耳机频响宽,中频若是不凸出,听感就会平淡些。拿他当音源插中小口径音箱,适当提升中低频,电视的感觉又会回来。 |
1977994501 发表于 2026-4-10 21:45 这个确实。 经过Ai神经网络算法,不光是高频细节变多,声像声场很多也扩展了。 但用稍微好点的设备听总觉得不真实,没有CD版录音自然。 |
夏季long 发表于 2026-4-10 22:03 你这个大概率是因为母带针对音响混音,tv版针对耳机混音导致的 |
| 想起电视的主题曲、片尾曲,以前看电视听的很饱满动听,磁带买回来插随身听就平平无奇。 |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4-10 20:52 重采样不会增加原本没有的高频,ai才会加 |
|
这个深有体会, 所谓的母带是负优化, 我曾经仔细对比过,. 母带那个人声厚, 反而是SQ的好听很多, 后面就再没订过超级会员了. |
1977994501 发表于 2026-4-10 20:14 这不是Ai,就是SRC。很成熟但也有不少设备翻车的技术。 |
最好的数字就是7 发表于 2026-4-10 19:38 音频能记录的最高频率的声音是采样率的一半,比如96k采样率会比48k多记录24k到48k的声音,你把48k采样率插值到96k,也就是dac用的升频,是没法无中生有这些丢失的高频的 |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4-10 19:14 但是他不是简单的插值,他升频以后会把频率用ai补到奈奎斯点,比如48k升到96k那么他会用ai加24k到48k频率的波。 |
最好的数字就是7 发表于 2026-4-10 19:38 解码器当然没法区分哪个是升频上来的。对用192KHz采样率的,频响上限是96KHz,LPF转折频率会过100KHz,也会对96KHz以下有影响。这会影响到原生HiRes的极高频,但一般人是听不出的。但对原本48KHz和44.1KHz升上来的信号,因为原本就没接近96KHz高频的数据,根本没影响。 对了,前面有坛友已经提到过升频的目的。就是为了减少LPF的影响。因为LPF的阶数高不好做,但阶数低又会影响到音频里的高频。 |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6:3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