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一直对技术一通半通,对复杂的调整存在敬鬼神而远之的心态。这些年接触一些会玩的朋友,多少跟着学到一些简单的法子。那么一台唱机拿到手,我们大概都需要做些什么呢?假如你买的是全新的唱机,那么恭喜你,厂家已经替你调好了。唱机加唱头一套交付给你(甚至很大可能会内置唱放),你所要做的,就是开机,放上去一张唱片,落针,音乐就会像涓涓细流,从喇叭里流淌出来。在你打算换一个别的唱头,换一换口味以前,那些讨厌的调整都与你无关,你只需要好好的享受音乐给你带来的快乐就好了。当然,必要的后勤保障还是需要。你要有一瓶洗针水(只是偶尔用一次),一支唱头刷(用于平时干刷唱针,建议每播完一张碟片,都扫上那么几下),一支除静电刷(用于刷唱片,除尘除静电)。偷懒的法子你们暂时还用不上,只有你买的是二手唱机,你才需要掌握一些邪修的法子。那么法子是什么呢?你把耳朵凑过来,我告诉你,就四个字—让卖家调。假如你唱头,唱机是一家二手商那里买的,你就让他给你把头装好,调试好,再发货。唱头是别处的也没关系,你就把唱头直接寄给卖唱机的老兄,让他送佛送到西,给你装好调试好。怎么样,这个法子好不好?我猜看到这里,已经有坛友想大耳贴子烙我了,我还是不要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了。真正邪修的法子,咱们且听下回分解。 |
可乐迷 发表于 2026-4-20 13:06 老彭唱头我也有一只,是RUBY II,声音也还不错。 |
可乐迷 发表于 2026-4-20 13:06 气浮唱机如果用气浮正切唱臂,听古典音乐是很加分的。不过听流行歌曲,我感觉气浮会有失之严肃之感,不如弹簧盘或者惰轮味道浓郁。您两台气浮,似乎有点重复。当然,这是我一己之见,未必就正确。 |
jzwwcz 发表于 2026-4-17 09:06 HiFi圈做为一个极小众圈层,会长期存在。 |
鬼狐 发表于 2026-4-16 16:12 赞同你的说法。一个是原声输出,一个是调制解调再输出。 |
mope1967 发表于 2026-4-14 14:53 那种花花绿绿的薄膜唱片,我现在也都没有了。音质不佳,易损伤,播放时间还短,注定要被密纹唱片取代。 |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4-13 15:04 这个功能相当给力。 |
prettycat 发表于 2026-4-13 14:31 这种时刻招呼你参与互动的状况,就是“仪式感”的一部分了。 |
|
现炒的豆子,一个字—香! |
langrisser 发表于 2026-4-13 11:19 沿海可能潮湿,我们这里干燥,保存很省心。 |
| 不错 |
陆忱 发表于 2026-4-20 12:23 高级说不上。我用的是国内蒋鹏的气脬盘和臂。两台都是气浮的,一台装MC头,一台装MM头。唱头头也是国内老彭的。国内的东西声音很好,玩黑胶不一定要玩进口的,保养维护都不方便。 |
tommynsx1983 发表于 2026-4-13 08:14 对于不完的的人来说,这是幸福的烦恼。 |
|
工薪阶层,谈不上阔气。 |
szamgo 发表于 2026-4-12 23:12 那恭喜你,你找到了两全其美的玩法。 |
|
不敢当! |
|
不敢当喽! |
可乐迷 发表于 2026-4-12 20:37 看得出来,您的设备很高级,是一位高段位的黑胶唱片演奏家。 |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2:2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