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foobar极致优化攻略 & foobar最佳历史版本

查看数: 10268 | 评论数: 105 | 收藏 92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6-4-14 18:36

正文摘要:

本帖最后由 wxwxwx0 于 2026-4-28 14:13 编辑 foobar极致优化攻略 你是否早就放弃了使用foobar?你的foobar声音是否听起来:要么感觉很糊,缺少细节和瞬态,不通透;要么声音发亮、紧绷;要么某个频段有令人 ...

回复

lchair|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发表于 2026-6-18 22:05
wxwxwx0 发表于 2026-4-14 18:51
foobar最佳历史版本

我首先对比了4个不同时间节点的版本:v1.3、v1.6、v2.1.x、v2.25.8(最新版)

我以前一直用1.3绿版的。觉得中正无染略微不够模拟而以。自从有人给了我一个1.6.2英文32位绿色版后这才发现1.6.2才是一款模拟自然的优秀版本。多年的FB2K不同版本路上除了1.6.2,没有任何一个版本能去数码声。最无法接受的还是2.0包括2.0之后版本。另外一点也很重要FB2K绿色版因为可以避开系统盘所以更容易好听。而且运行在机械硬盘分区里声音更加线性自然和模拟味。我的另一个体验是2.0核心的顶配版像打了鸡血似的最难听。所以FB2K安装版没一个能好听估计应该是就是绿版能运行于非系统盘上。并且避开固态系统盘更容易声音理想的原因。
dai515|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6-18 19:39
我用的是 2.24.5版本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按照楼主的设置改了下。
一开声,吓一跳。。好听!我感觉只要不是木耳都能听出好听很多。

感谢楼主的辛苦付出!




shabao8094| 来自天津 来自 天津 发表于 2026-6-18 18:02
必须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之前一直用jriver,看了楼主的贴子后优化了Windows Server 22和foobar 1.6.7。现在jriver已经没法听了,一耳朵差别,让家里老人听都能清晰分辨出来,解析力(细节变多了,你以前听不到的能听到了,听不清晰的变得清晰了)、动态(低频的动态是最大的提升,有点不敢相信,可就是发生了)都有明显提升,看来还要继续折腾啊!感谢楼主的无私分享,继续不要停下来,哈哈
zhang-yx| 来自安徽 来自 安徽 发表于 2026-6-10 17:46
有了NAS+Roon+roon bridge,foobar2000已是浮云了,要不是有些格式不支持,估计很长时间都不会打开foobar了。
激光鼠| 来自上海 来自 湖南 发表于 2026-6-10 12:22
wxwxwx0 发表于 2026-4-20 18:50
对了还发现一个严重问题,foobar的asio其实远远不如原生的wasapi

这有点违反已有认知,回头试试看
tyl1355|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株洲 发表于 2026-6-1 22:25
wxwxwx0 发表于 2026-4-20 16:29
asio是一套与wasapi不同的驱动工作方式,exclusive可以理解成驱动对应的高级设置项(目前只有foobar ...

以前看到过这个,可是现在的FB里面找不到这个了,要不就是ASIO,要不就是直接显示的外置DAC.
saijp8|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发表于 2026-5-21 09:43
好分享,期待后续
webcl2008| 来自甘肃 来自 甘肃兰州 发表于 2026-5-15 11:43
记号一下,感谢经验分享
wxwxwx0|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5-13 21:18
这已经算不上什么厉害了,我已经有比这牛x 100倍的研究成果
saijp8|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发表于 2026-5-12 15:12
PGGB重构了声场,很假。细节也丢失,仔细对比都能发现。和真正的HIFI相差的远
主机板|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12 10:03
Mac os版本适用吗?
k71g|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11 23:54
一盅一件 发表于 2026-5-5 22:32
厉害了,我2.25.8按楼主的大部分设置一下,添加了PGGB升频,超越了HQ,电脑不用升级了,多谢楼主分享!

发上来看看
一盅一件|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5 22:32
厉害了,我2.25.8按楼主的大部分设置一下,添加了PGGB升频,超越了HQ,电脑不用升级了,多谢楼主分享!
一起玩|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武汉 发表于 2026-5-4 16:11
wxwxwx0 发表于 2026-4-29 21:15
ape是只有foobar 2.0以上才支持


你是不是搞错了,我从0.83开始用Foobar,每个版本都支持APE,这是最基本的格式之一
k71g|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发表于 2026-4-30 16:44
再出一个167的中文版啊
k71g|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发表于 2026-4-30 15:15
耳鸣哥 发表于 2026-4-30 12:47
噢,对呀,用惯汉化版了,怎么就没想到呢,谢谢。

我今天增加了asio upnpout upnp 3个插件

耳鸣哥|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 发表于 2026-4-30 12:47
wxwxwx0 发表于 2026-4-30 12:39
去官网下个asio组件装上就可以了

噢,对呀,用惯汉化版了,怎么就没想到呢,谢谢。
wxwxwx0|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4-30 12:39
耳鸣哥 发表于 2026-4-30 12:36
我是推送到Diretta桥,这个1.6.7版如何支持Diretta ASIO,输出设备里没有它?


去官网下个asio组件装上就可以了
耳鸣哥|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 发表于 2026-4-30 12:36
我是推送到Diretta桥,这个1.6.7版如何支持Diretta ASIO,输出设备里没有它?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2:1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