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sirs 发表于 2026-5-2 17:54 是理念原因或者是我们选择对他们的产品系列问题。 这些大口径音箱设计目标是在大空间里获得足够的低失真声压以及良好的指向性。至于下潜只要到35Hz左右,满足绝大部分乐器的下潜就行。 |
|
JBL家的音箱不知道是技术原因还是设计者的理念, 再大的单元尺寸到了它这里, 下潜都十分有限. L100, 12寸, -6dB, 才到40hz. 新出的巅峰系列旗舰, 也才30hz+. 所以这个品牌很令人费解. |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5-2 13:53 JBL这类大口径音箱的下潜被倒相孔尺寸限制了。可以把倒相孔堵住变闭箱,在电路里提升低频补偿。只有这种调教才可能有深下潜。 |
kevinkin 发表于 2026-5-2 12:29 所以要看如何調校 |
| 我以前也用Jbl的18寸,也很喜欢。唯一缺点就是低频的下潜不够和速度慢。所以才升级的。 |
| JBL型號L100.4429,4367這類就不要來比較4345了 |
ou85 发表于 2026-4-16 19:28 他也玩過15寸低音4344,4345在低頻量感,力量感和下潛深度比4344好很多,4344,45这類監聽箱屬於寫實類,有豐滿中頻,并不如現代箱監聽箱超高分析力,高音擴散力,玩得好4344,4345的并不多,最基本條件需要空間讓其有舒展性 |
|
朋友玩4343/4344/4344MKⅡ,与他调整及听过很多次,声音还是有素质的,大箱宽松度是足够的。缺点就是虽然是四分频,但上下两端延伸比不了现代音箱,细节也不多。 JBL这个品牌有独到之处,喜欢的人会非常喜欢。只是近十多年明显已经跟不上时代了,喜欢现代音箱的人看不上老态的JBL。 |
4345是我最想要的箱子![]() ![]() ![]() |
| 其實燒友們有聽過4345嗎? |
| 我一直对JBL的低音下潜很有意见. |
| 喇叭看着唬人下潜挺一般,43xx情怀而已 |
| jbl 演绎爵士的声音非常毒,搭错车这张专辑非常棒,艺术水平很高 |
在! 发表于 2026-4-16 14:45 不知道他還未玩好還是音箱上限,穿牆過壁嘅音效真做不到 |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4-16 14:27 那这一套听比较舒缓、速度相对慢一点的爵士、老流行人声肯定很带感… |
| 還有用膽後級推JBL43系不適合用一些粗壯,大電流的喇叭線,用西電線或ZU這類反而更適合 |
在! 发表于 2026-4-16 14:19 在細房間當聲壓足夠時,聲音空間會有注波反射會雜亂,JBL是好推但需要控制力,最好還是使用Bianp來推,他使用是兩台電子管211并聯 |
在! 发表于 2026-4-16 14:19 是的 |
本帖最后由 在! 于 2026-4-16 14:40 编辑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4-16 14:12 其实在此之前我也没认真想过这问题,只是陈述所见所闻吧,我在广东一带看到的jbl大多数都是在很高很开阔的空间里…想想也是哈,大口径箱子的话,房间已不仅仅是背景,几乎是系统的组成部分,尤其是低频段。 只要音箱能量够,下潜够,房间的驻波,边界效应,早期反射就会更明显地参与到系统整体“再创作”中来。 |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6:3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