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dc crave渴望试听,E7 pcm1792a卡+EA4推出了退烧的声音

查看数: 1028 | 评论数: 3 | 收藏 0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6-4-16 17:58

正文摘要:

试听的第二条qdc耳塞,之前是皇帝,这次渴望是对应的新旗舰。两者定价相当,都是20000出头。要说国产2w档持续热卖的牌子,印象里也就qdc一个。UM在万元有月芽,3万区间有群星,EGO是1万5左右,老人家可以长卖 ...

回复

暖色调咖啡|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14 22:40
看得我想买 622b 了,腔体还更小,我有 1955 卡
jylxh001|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郑州 发表于 2026-4-17 11:54
关于多单元耳塞的驱动其实还是要提一嘴,因为多单元并联的缘故,多单元耳塞的阻抗通常都比较低,同时分频电路也会消耗功率,因为分频很多使用了电容电阻,多单元耳塞整体更偏容性负载一点,对前端要求会比纸面数据更高一些,而且通常都要求大输出电流状态下保持低失真。圈铁静单元的组合比多铁要更难驱动,可以看到灵敏度这方面,圈铁静比纯铁多单元1mw普遍低了10db左右,这个差别其实相当大了,另外标称参数都是1khz下的,实际上因为动圈以及声扬静电单元的灵敏度都要比动铁单元低很多,实际上低频以及高频的灵敏度还要低于105db spl/mw这个数据,这也是为啥纸面参数算是低阻高敏的耳塞,上了耳放依旧有明显提升的原因。
在十几年前多单元动铁耳塞流行的时候大家就发现,很多耳塞用当时的主流播放器(ipod classic之类)直推,声音比较监听甚至偏干薄,在上了大电流输出设备之后,声音就饱满耐听,音乐味出来了,也是一样的道理,不过那个年代无论是新兴国砖还是便携耳放,大部分都还以提高输出压摆为主要目的,做大电流低失真的设备很少,某些极端耳塞比如K3,让当时烧友很头疼,只有少数有经验的老烧能有一个不错的性价比解决方案,时至今日大家的选择真是多样,以至于旗舰耳塞也发展到了一个以前不敢想象的高度。
苦丁香|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4-17 09:27
哈哈,烧无止境!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9:3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