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有没有hqplayer烧友和我同感

查看数: 2721 | 评论数: 22 | 收藏 3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6-4-17 03:06

正文摘要:

升频pcm比升频dsd好听

回复

大翅膀|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发表于 2026-4-20 13:58
番茄炒蛋饭 发表于 2026-4-20 08:54
HQ升频默认会削弱高频;用HI-Player升频DSD不会

对,所以我选择roon直出了
番茄炒蛋饭|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发表于 2026-4-20 08:54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17 12:41
试过了,几乎一直

HQ升频默认会削弱高频;用HI-Player升频DSD不会


johnarcam| 来自云南 来自 云南昆明 发表于 2026-4-19 10:01
这个要握手了,pcm升pcm,asdm就升高码asdm
hrmdadi|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4-18 18:30
PCM和DSD走的滤波器也不一样。。
symy|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发表于 2026-4-18 17:40
听过一段时间DSD,开始的时候是觉得背景更黑,声音结实很多,但是听久了,慢慢无感了。
现在主要都是收集了一些96kHZ24bit音源和一些192K的,不升频,就这么听。
番茄炒蛋饭|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4-17 16:02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17 12:41
试过了,几乎一直

可以试HI-Player, HI-Player对DSD升频做了一些补偿;另外可以PCM升频,就不存在-6dB的问题;
番茄炒蛋饭|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4-17 16:01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17 14:57
对,我也有这个感觉,声音小了

如果计较DSD -6dB的问题,可以PCM升频;
番茄炒蛋饭|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4-17 16:00
如此沉寂 发表于 2026-4-17 14:29
nos r2r没听过么?还有些Delta-Sigma也不支持内部升频,所有dac都升频?Lampizator big7、aqua la scala ...

delta sigma必须升频,这是delta sigma算法的核心;
R2R NOS 解码解析力差,高频发散,成本高昂;
同时升频软件可以模拟R2R NOS算法让delta sigma解码也有NOS的极低振铃,这样两全其美;

具体你可以看
https://www.yuque.com/hiplayer/xrbgca/zezl2cglk5d3w90v?singleDoc# 《HI-Player使用介绍》


image.png (12.64 KB, 下载次数: 112)

image.png
k71g|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4-17 15:03
不升频最好听,
大翅膀|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发表于 2026-4-17 14:57
WEL7926 发表于 2026-4-17 13:36
HQ没什么,升了dsd,声压会小5-10db,源码就好。前段信号源好,强过HQ。

对,我也有这个感觉,声音小了
如此沉寂| 来自日本 来自 日本 发表于 2026-4-17 14:29
本帖最后由 如此沉寂 于 2026-4-17 15:10 编辑
番茄炒蛋饭 发表于 2026-4-17 10:42
目前所有的DAC都升频的;

nos r2r没听过么?还有些Delta-Sigma也不支持内部升频,所有dac都升频?Lampizator big7、aqua la scala这些都不升频的。

WEL7926|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南昌 发表于 2026-4-17 13:36
HQ没什么,升了dsd,声压会小5-10db,源码就好。前段信号源好,强过HQ。
大翅膀|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发表于 2026-4-17 12:41
番茄炒蛋饭 发表于 2026-4-17 10:43
2.8M的DSD确实音质一般,要到11.2M才有超越PCM的音质;

试过了,几乎一直
nblinan|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宁波 发表于 2026-4-17 11:47
我的系统,加入了无源前级,在示波器上看有一些低噪,pcm352k 要比dsd256波形好,
番茄炒蛋饭|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4-17 10:43
2.8M的DSD确实音质一般,要到11.2M才有超越PCM的音质;
番茄炒蛋饭|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4-17 10:42
如此沉寂 发表于 2026-4-17 07:45
不升频最好听,预振铃和升频后缺失的颗粒感没法忍

目前所有的DAC都升频的;
大翅膀|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发表于 2026-4-17 10:37
clark8888 发表于 2026-4-17 06:11
是的,从数学和物理层面严格来说,PCM升频到DSD是一种有损转换。**

这并不是说转换后的文件音质一定“更 ...

厉害
大翅膀|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发表于 2026-4-17 10:37
如此沉寂 发表于 2026-4-17 07:45
不升频最好听,预振铃和升频后缺失的颗粒感没法忍

要不要跳过hq,直接用roon
大翅膀|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发表于 2026-4-17 10:36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4-17 10:12
这个结论和感觉太宽泛了。 DSD升频引入的滤波器抽头数不同,还是存在一些较为明显的听感变化的。长抽头这种 ...

有理,我用的2xl 和7ec supreme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2:0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