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炒蛋饭 发表于 2026-4-20 08:54 对,所以我选择roon直出了 |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17 12:41 HQ升频默认会削弱高频;用HI-Player升频DSD不会
|
| 这个要握手了,pcm升pcm,asdm就升高码asdm |
| PCM和DSD走的滤波器也不一样。。 |
|
听过一段时间DSD,开始的时候是觉得背景更黑,声音结实很多,但是听久了,慢慢无感了。 现在主要都是收集了一些96kHZ24bit音源和一些192K的,不升频,就这么听。 |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17 12:41 可以试HI-Player, HI-Player对DSD升频做了一些补偿;另外可以PCM升频,就不存在-6dB的问题; |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17 14:57 如果计较DSD -6dB的问题,可以PCM升频; |
如此沉寂 发表于 2026-4-17 14:29 delta sigma必须升频,这是delta sigma算法的核心; R2R NOS 解码解析力差,高频发散,成本高昂; 同时升频软件可以模拟R2R NOS算法让delta sigma解码也有NOS的极低振铃,这样两全其美; 具体你可以看 https://www.yuque.com/hiplayer/xrbgca/zezl2cglk5d3w90v?singleDoc# 《HI-Player使用介绍》
|
image.png (12.64 KB, 下载次数: 112)
| 不升频最好听, |
WEL7926 发表于 2026-4-17 13:36 对,我也有这个感觉,声音小了 |
本帖最后由 如此沉寂 于 2026-4-17 15:10 编辑 番茄炒蛋饭 发表于 2026-4-17 10:42 nos r2r没听过么?还有些Delta-Sigma也不支持内部升频,所有dac都升频?Lampizator big7、aqua la scala这些都不升频的。 |
| HQ没什么,升了dsd,声压会小5-10db,源码就好。前段信号源好,强过HQ。 |
番茄炒蛋饭 发表于 2026-4-17 10:43 试过了,几乎一直 |
| 我的系统,加入了无源前级,在示波器上看有一些低噪,pcm352k 要比dsd256波形好, |
|
2.8M的DSD确实音质一般,要到11.2M才有超越PCM的音质; |
如此沉寂 发表于 2026-4-17 07:45 目前所有的DAC都升频的; |
clark8888 发表于 2026-4-17 06:11 厉害 ![]() ![]() ![]() |
如此沉寂 发表于 2026-4-17 07:45 要不要跳过hq,直接用roon |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4-17 10:12 有理,我用的2xl 和7ec supreme |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2:0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