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论ef1000的耳机适配性。

查看数: 1336 | 评论数: 16 | 收藏 2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6-5-3 08:25

正文摘要:

本帖最后由 esitamilcca 于 2026-5-3 08:35 编辑 ef1000经过我2年左右的反复尝试,于近期终于对它的特性有了小小的心得,补一贴说以下它的耳机适配性,对于一个器材的认知,只有时间的积累与反复验证才能正确形成 ...

回复

esitamilcca|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发表于 2026-6-5 06:45
本帖最后由 esitamilcca 于 2026-6-5 06:46 编辑
hdd60311 发表于 2026-6-5 00:16
https://mezeaudio.com/products/ultra
於是meze這次除了出新旗艦連新升級線也出了,16股純銀線,不 ...

新的肯定带的,新旗舰实验性那么强,和老版完全不一样了,驱动特性也不一样,过几年再说吧,我现在是毫无兴趣。。unveiled的耳机我都不太喜欢的,我这种hifiman强力粉丝对sus u都不感冒,不一定喜欢新的arta。而且高阻平板,我觉得声音会非常动圈化,吃电压不吃电流,和我目前的emp1,2,elite的驱动特性都天差地别。
一机是一机,以我的经验也不存在新机必然强于老机,而且想玩升级线自己单买就行了,有的是选项,官配线就是那么回事。
hdd60311| 来自台湾 来自 台湾 发表于 2026-6-5 00:16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5-7 19:27
就原配铜镀银,白色那个,这线除了导体给的材料不太够,调音搭配起来不难听啊。暂时没钱玩meze的升级线, ...

https://mezeaudio.com/products/ultra
於是meze這次除了出新旗艦連新升級線也出了,16股純銀線,不知道新旗艦會不會直接標配這條

esitamilcca|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发表于 2026-5-7 19:27
本帖最后由 esitamilcca 于 2026-5-7 19:32 编辑
hdd60311 发表于 2026-5-7 01:22
好奇樓主有給meze試過哪些升級線還是就用原配官升?

就原配铜镀银,白色那个,这线除了导体给的材料不太够,调音搭配起来不难听啊。暂时没钱玩meze的升级线,平板耳机很难选线的,多存几个mini 4pin耳机再说吧。
我试过了别人发给我的三条线,有什么白金线世界的,还有zmf的,这2条线根本不搭,最后留了一个法国什么牌子的一个散线,我也没记住,也是铜镀银,我留下了,但是也不贵,也不算什么高级线,和原配官升差不多吧。
我觉得meze就得买铜镀银即可,就按照这个路子买高级版本,铜线保证中低频的宽松度氛围感,不至于太瘦削,镀银就高频提一点延申。
YoungOG|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发表于 2026-5-7 16:51
来支持一下
hdd60311| 来自台湾 来自 台湾 发表于 2026-5-7 01:22
好奇樓主有給meze試過哪些升級線還是就用原配官升?
chfsg1|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发表于 2026-5-5 08:35
楼主玩得很深入了,我还是以听歌为主,器材为辅,现在听 akg 中古耳机也非常满意了
justicet| 来自山东 来自 北美地区 发表于 2026-5-4 22:16
对于老烧来说,心有不满一定难以忍受。
line916|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铁岭 发表于 2026-5-4 22:16
搭配是玩&#127911;的核心啊,难度高于玩箱子。
esitamilcca|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发表于 2026-5-4 21:56
justicet 发表于 2026-5-4 21:49
看来又要换功放了。不知道要还啥?

你又开始yy了。。别搞我。
justicet| 来自山东 来自 北美地区 发表于 2026-5-4 21:49
看来又要换功放了。不知道要还啥?
esitamilcca|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发表于 2026-5-4 18:49
creamy_wan 发表于 2026-5-4 18:10
Pro廠方自己都強調是多細節但動態壓縮的,人聲比較強調但也不至於聽不了其他音樂…………

廠方兩條原線 ...

我的意思是它的大京线是缩声场的,而不在于其他线对于final d8000pro dc会有什么提升,因为我的升级线插不进去,所以我验证不了。
大京线搭配sus或者其他我手里的耳机,都是缩减了声场的,这是我的亲身体验。
至于final 8000dc pro适合不适合其他音乐类型,就是见仁见智的观点了,我目前是这种看法而已,不同意就很正常了。

creamy_wan|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发表于 2026-5-4 18:10
Pro廠方自己都強調是多細節但動態壓縮的,人聲比較強調但也不至於聽不了其他音樂…………

廠方兩條原線我自己聽下來都不算怎麼大聲場,可是空間立體感覺還是有的……

當然換了上級線會有些改善,不過也絕對不是那些廳堂空間的類型……
esitamilcca|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发表于 2026-5-4 17:33
creamy_wan 发表于 2026-5-4 11:57
D8000系列換上級線有一定提升,但不像手上的動圈變化大,不一定要特意為它配線...

至於原線,還是可以用 ...

原线真的没声场啊,我给sus用也是缩声场缩的一塌糊涂,就那条大京线。
final家的耳机个人感觉,听的就是人声味道,并不是古典大编制耳机,从这点上看好像倒也没啥,只是性价比或者个人口味的偏好问题,花2w+买一个纯人声耳机值不值的问题,而且3.5母座那把锁实在是画蛇添足。
creamy_wan|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发表于 2026-5-4 11:57
D8000系列換上級線有一定提升,但不像手上的動圈變化大,不一定要特意為它配線...

至於原線,還是可以用的...
luyu198182|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4 10:09
好贴   玩的多了才能分辨什么是最适合自己的     此处有真意 欲辩已忘言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6:0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