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平头塞里的低频天花板是谁?

查看数: 7154 | 评论数: 63 | 收藏 4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6-5-6 00:16

正文摘要:

十几年没碰平头了,盲购了个原道b80,低频不是很满意,还有什么推荐吗?

回复

黑哥|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河源 发表于 2026-5-26 06:46
逸狐 发表于 2026-5-19 08:41
D-max低频质感还不错,但量感怎么搞都是有点欠缺的,哪怕用手轻轻按压着也好不到哪里去。虽然说起来有个 ...

D-Max低频量感可以试着用我楼上推荐的办法,耳挂套超薄热缩管硬化处理一下,这样能保证佩戴的稳定和贴合,低频量感自然有稳定保证。
这耳机的瞬态收的快,会出现你说的低频偏硬朗的问题,好在质感不错,整体偏现代声的听感并不差,适合不喜欢低频过于弥散甚至浸染中频的烧友。
xino|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中山 发表于 2026-5-21 11:09
aiwa v741
MLM99999|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21 07:24
索尼808
geo1972|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5-20 21:17
飞傲ff1根本不入流,谈什么三频都是白扯ff5还是可以的
轻歌漫诵| 来自山西 来自 山西 发表于 2026-5-20 15:11
低频质感还是量感,dm7ti的低频音染染的很活泼,是我听过三四个旗舰平头里比较有特点的,不太喜欢那种散散的边缘感弱的低频
梅紐因|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发表于 2026-5-20 02:53
wdx04 发表于 2026-5-19 08:22
不同的人耳洞差异太大,你佩戴贴合了,别人不一定能贴合。而佩戴不好的情况下,原本低频再好的塞子,都能 ...

确实是这样:听平头塞的时候,只要用手指轻压住塞子外壳,听感上的低频立马增加了n倍!!差别好大·························
lzxxqzrr| 来自辽宁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19 22:37
黑哥 发表于 2026-5-14 07:14
玩的平头真多,我最近收了个入锦惊梦玩,觉得声音完成度很高,可惜停产了。

只听平头
逸狐|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发表于 2026-5-19 08:47
crs77 发表于 2026-5-18 18:48
平头低频 凯声DM7ti 无出其右

这个耳机的低频不用煲就非常松弛,量大弹性好,单元像要从腔体里蹦出来的感觉,不知道是什么黑科技。
逸狐|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发表于 2026-5-19 08:44
狂热圣骑士 发表于 2026-5-12 17:08
平头塞低频的话,看飞傲ff3s

这个好像买不到了,有库存的价格很高。
逸狐|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发表于 2026-5-19 08:41
黑哥 发表于 2026-5-11 23:05
D-Max要解决好佩戴低频才有保障,原线耳挂太软可以自己处理一下。连插针带线套个超薄热缩管,这样硬一点后 ...

D-max低频质感还不错,但量感怎么搞都是有点欠缺的,哪怕用手轻轻按压着也好不到哪里去。虽然说起来有个被动低频单元,但属实算不上低频出色的塞子。
另外,这塞子低频比较生硬、没弹性,应该是受到单元尺寸受限制。当然也可能是各人口味不同,应该也有人喜欢这种快速、紧实的低频。

这个塞子的亮点在中高频,人声很甜美。



wdx04|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19 08:22
黑哥 发表于 2026-5-18 17:19
平头塞低频也很重要,即便因为先天结构上的特点导致低频不容易做好。但从提升佩戴贴合度、稳定性和开发声 ...

不同的人耳洞差异太大,你佩戴贴合了,别人不一定能贴合。而佩戴不好的情况下,原本低频再好的塞子,都能漏得一点不剩,所以对平头塞低频的评价很容易两极分化。
crs77|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18 18:48
平头低频 凯声DM7ti 无出其右
黑哥| 来自山西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18 17:19
wdx04 发表于 2026-5-18 16:01
平头塞谈低频没什么意义,不管怎么折腾,手摁住和手松开都是两个不同的声音,只有重量很轻的塑料壳能好点

平头塞低频也很重要,即便因为先天结构上的特点导致低频不容易做好。但从提升佩戴贴合度、稳定性和开发声腔结构和分频技术入手,完全也可以做到比较好的低频质感。比如小蝙蝠一直在做的迷宫声学设计,还有一些厂家做的双腔双单元设计,可以获得更有质感、更为深邃迷人的低频。
wdx04|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18 16:01
平头塞谈低频没什么意义,不管怎么折腾,手摁住和手松开都是两个不同的声音,只有重量很轻的塑料壳能好点
黑哥| 来自山西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15 07:49
佩戴对低频影响非常大,最近把D-MAX耳挂加了超薄热缩管,现在佩戴更稳了,耳机更贴合耳廓,低频量感有很大提升。原来的耳挂太软,支撑性不足导致低频泄露较多。


黑哥| 来自山西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14 14:29
惊起一枕黄粱,恰如惊梦其名。好强的低频质感和中频密度,声场辽阔高远,声音中正大气、均衡耐听。

黑哥|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河源 发表于 2026-5-14 07:14
lzxxqzrr 发表于 2026-5-13 21:02
低频好的:小蝙蝠st10s金、小蝙蝠st10绿、星牛、天牛、昊天锤2、钛铃plus、黑铃卍金、 瑞弦d3+15周年 、入锦 ...

玩的平头真多,我最近收了个入锦惊梦玩,觉得声音完成度很高,可惜停产了。
lzxxqzrr| 来自辽宁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13 21:02
低频好的:小蝙蝠st10s金、小蝙蝠st10绿、星牛、天牛、昊天锤2、钛铃plus、黑铃卍金、 瑞弦d3+15周年 、入锦惊梦、平头总EQSS pro。
半辈辛酸|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烟台 发表于 2026-5-13 15:43
我觉得原道可欣就很有弹性啊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7:2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