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sirs 发表于 2026-5-26 20:46 桌子是70 音箱架子是80,高10cm |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5-11 17:07 兄台, 我想知道你桌面到脚架托盘的垂直距离是几厘米, 看上去脚架托盘能高一点. |
楼上一派胡言![]() |
| 加炮是低档系统的选择,到一定素质系统别考虑自己加炮了。 |
bedman2003 发表于 2026-5-18 08:03 有条件的话借个测量麦和声卡用软件测下比较快,低频耦合不好容易在分频点出现谷,导致脱节 |
bedman2003 发表于 2026-5-18 08:03 一般环境保证皇帝位相位耦合就可以了,其他位置不耦合是常态。 如果你想让更多位置也相位耦合,得做高档声装或搞多炮系统。 |
|
调节挺麻烦的。 我是5吋书架+Rel T5 8吋炮。 平日坐椅上听,没觉得有什么问题,昨日睡地板时,才发觉相位应该没调好,有点脱节。 |
本帖最后由 死翘翘 于 2026-5-17 21:51 编辑 harima 发表于 2026-5-17 15:55 嗯,如果是驻波造成的谷,那可能得换皇帝位才行了。
估计这是你实测的样子,其实是皇帝位问题
但按理低音放墙角没问题的,这是皇帝位稍微动了十几厘米
换个鬼畜级皇帝位试试,低频蹭的上来了
不那么鬼畜的,皇帝位移动到边上好像也还行。到时候EQ里把60-80Hz拉下来就行。 因为数据是随便填不是真实的,以上只是模拟着玩,还不能作为参考。但可以看出位置差十几厘米就会有很大的区别。 |
| 你这对主箱体积其实不小了,低音不会很差,之所以你感觉差,主要是你上了那个悬浮脚架导致的,那个是低音杀手,啥箱子上那上面低音都会大幅减少,声音会变的单薄,建议撤掉那个悬浮脚架,改成厚声学海绵避震垫,或者厚书,不要用那个脚架了。然后你会发现,根本不用加炮了,加炮很麻烦,调试也非常复杂。还有功放和线材需要注意一下,低音不好的话,一般是功放功率不足,线材用了镀银或者纯银,插头插座用了收缩低频的镀佬插件。从这几个方面入手,可以暂缓加炮。 |
本帖最后由 harima 于 2026-5-17 15:56 编辑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5-17 00:07 试过了,我每个角落和中间,在音箱前10cm左右能做到30-80 ±6dB,但到人头位就只能38-80 ±5dB,到30hz差不多要再多掉3dB。 现在虽然到不了30 ±6左右,但低频效果会比之前好很多,先这样了,以后搬家有机会换个大房间再尝试下能不能到30 |
harima 发表于 2026-5-16 20:04 试过前面说的找炮位的办法吗?皇帝位头部位置放低音炮,然后四处找低频下潜好的地方就是低音炮位。 其实小房间是能放超低音的。房间再小也比汽车大,很多高档汽车音响下潜能到30Hz以下。对超低音驻波,用低音陷阱也可以用多炮。只要听音位工作频段不是驻波谷状态就有救。如果是驻波谷,那就得找摆位或多炮解决。 |
本帖最后由 harima 于 2026-5-16 20:26 编辑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5-16 18:42 测试了左下和右下角,麦克风在音箱前10cm处频响差不多到30才开始掉,当麦克风提到人耳处时就是smaart上所显示的曲线。 应该是无法解决了,30-38hz波长太长,至少得八米才能走完一个波长,低频陷阱要解决这个区间也不现实,需要占用的空间太多了。 找了公司技术排查了下,预计房间得5*5的情况下30hz会好一些,现在3*3刚好是30hz波长一半全给抵消了,或者低音炮放房间正中间,但现实不允许,昨天我都调试调抑郁了 |
本帖最后由 死翘翘 于 2026-5-16 18:44 编辑 harima 发表于 2026-5-16 16:46 原因找到了那解决了吗? 虽然房间不大,但你的系统在合适摆位和调试下得到低于30Hz的下潜没问题的。 |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5-14 21:13 已经排查了,音箱本身没问题,话筒也没问题,房间太小导致35hz以下抵消严重导致的 |
本帖最后由 死翘翘 于 2026-5-14 21:30 编辑 harima 发表于 2026-5-14 16:48 按理话筒本身没问题。看起来很像是信号被高通了。有的解码器或者功放会对超低频做高通,减少回放低频的失真。检查一下信号通路情况,包括话筒放大电路设置,尽量数字传输不要模拟信号进音箱。 还有种比较小的可能是你测的位置驻波影响。你可以把话筒凑近低音炮测测看。 可以用smaart内置信号发生器生成扫频信号听,人耳选择合适的炮位后再测。 低音炮调试到最后需要逐Hz调整的。 |
harima 发表于 2026-5-14 16:48 用www.szynalski.com/tone-generator/这个扫频网站,正弦波扫一下30hz附近的声音,注意调整音量,别太大了。 如果从50hz到30hz,能感觉到音量大小有明显的下降,那就说明测量麦没问题。低频受房间的影响很大。 |
harima 发表于 2026-5-13 14:14 低音炮切频一般选低的会更不容易听出低音炮的位置。 但也要看你实际情况。比如你的主音箱90Hz左右有驻波,那就要避开驻波选100Hz。 也比如你房间大,想系统有更大不失真声压,那也可以选100Hz。 |
harima 发表于 2026-5-13 14:14 75比较好 |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1:5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