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大哥们,请教下改善听音条件

查看数: 3708 | 评论数: 57 | 收藏 1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6-5-15 21:34

正文摘要:

客厅声学条件有限,离墙最多十几公分,听一些大动态的歌曲感觉憋得慌,而且低频也有点糊。如果我把后置孔的音箱换成同级别前置导向孔的音箱,比如有源的4329p,或者劲浪evo进韵n1,会不会有改善?感谢

回复

拈花笑|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无锡 发表于 2026-5-20 09:11
选密闭箱会好一点,箱子后面可以放厚点的宽频吸音板
xtll|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发表于 2026-5-19 13:28
低音炮不是上来就开大的,中小音量不会吵到邻居,小声播放的时候有低频烘托会很舒服很真实。当然前提是衔接好。
lxmgggg|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19 12:01
家庭煮夫一枚 发表于 2026-5-18 18:28
大功率功放,大音箱,等边三角形摆位,直接声就很爽,没10万的设备先不考虑声学环境。

不做任何声装你就是20万的音响也只能听个DER,这是科学不是价格的问题懂吗?
lxmgggg|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19 12:00
听的时候尽量把箱子再拉出来一些吧听完在推进去又不麻烦但是对声场和低频糊的改善是最明显的,还有这么小对书架箱你听音距离最好能控制在2.5米以内吧两个音箱也摆成有点角度的内凹,还有看起来六面都是光秃秃的也想办法搞点吸音和扩散吧。
shoutup|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发表于 2026-5-19 10:58
luke42878 发表于 2026-5-16 20:45
hifi放弃吧 家徒四壁,倒是适合靠反射那种家庭影院。

家徒四壁是这样理解的麽
kentron2011|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5-18 20:04
把房间搞乱一些就好了
xyf666|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台州 发表于 2026-5-18 19:28
家庭煮夫一枚 发表于 2026-5-18 18:28
大功率功放,大音箱,等边三角形摆位,直接声就很爽,没10万的设备先不考虑声学环境。

嗯呢,看来要等换房子再升级了
xyf666|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台州 发表于 2026-5-18 19:28

好的
家庭煮夫一枚|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 发表于 2026-5-18 18:28
大功率功放,大音箱,等边三角形摆位,直接声就很爽,没10万的设备先不考虑声学环境。
qwerqwer0854| 来自贵州 来自 贵州贵阳 发表于 2026-5-18 15:42
估计多数人属于音乐爱好者,家里也许不具备专业的影音条件,俺的2.0有源音响摆放在电视机两边,没什么讲究,平常也很少开(怕扰民),用耳机的时候较多,更随意,
呵呵888|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柳州 发表于 2026-5-18 12:31
听音环境都是光滑坚硬的反射面,不是换音箱能解决的。适当做些声学调整吧
sklbmm1|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发表于 2026-5-18 11:37
客厅党没法做声装,低频是个很麻烦的问题,两个思路可以改善一下。第一是用PEQ把200hz甚至100hz以内的波峰削一下,避免低频轰头的问题,这样至少还能听;第二是把低频切出来用独立低音炮,最好是双炮,双炮的摆位和调炮都更加灵活,调好的低音炮反而不会扰民,只是HIFI加炮对很多人来说不能接受,好的HIFI炮也不好找也贵,同一厂家的炮音色一致也可以考虑
mumule|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 发表于 2026-5-18 08:15
加个可调节的低音炮
误食萌汉药|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18 01:08
xyf666 发表于 2026-5-18 00:35
我喜欢宽松的声音,密闭可以吗

ATC是宽松饱满 声音
xyf666|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台州 发表于 2026-5-18 00:37
hificow 发表于 2026-5-16 19:32
不想搞环境调摆位又怕扰民,只有一个解决办法:改听耳机

听耳机不能跟我老婆分享
xyf666|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台州 发表于 2026-5-18 00:36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5-16 20:18
有些音箱貼牆好聲,低頻層次才豐窩,例如Audio note樓主可以研究一下

好的
xyf666|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台州 发表于 2026-5-18 00:36
luke42878 发表于 2026-5-16 20:45
hifi放弃吧 家徒四壁,倒是适合靠反射那种家庭影院。

嗯呐,感觉没有升级的必要了
xyf666|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台州 发表于 2026-5-18 00:35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5-17 20:59
右边是角落位,对低频会有buff,可以试试密闭箱,ATC SCM19什么的

我喜欢宽松的声音,密闭可以吗
误食萌汉药|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发表于 2026-5-17 20:59
右边是角落位,对低频会有buff,可以试试密闭箱,ATC SCM19什么的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6:3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