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选密闭箱会好一点,箱子后面可以放厚点的宽频吸音板 |
| 低音炮不是上来就开大的,中小音量不会吵到邻居,小声播放的时候有低频烘托会很舒服很真实。当然前提是衔接好。 |
家庭煮夫一枚 发表于 2026-5-18 18:28 不做任何声装你就是20万的音响也只能听个DER,这是科学不是价格的问题懂吗? |
| 听的时候尽量把箱子再拉出来一些吧听完在推进去又不麻烦但是对声场和低频糊的改善是最明显的,还有这么小对书架箱你听音距离最好能控制在2.5米以内吧两个音箱也摆成有点角度的内凹,还有看起来六面都是光秃秃的也想办法搞点吸音和扩散吧。 |
luke42878 发表于 2026-5-16 20:45 家徒四壁是这样理解的麽 ![]() |
把房间搞乱一些就好了 |
家庭煮夫一枚 发表于 2026-5-18 18:28 嗯呢,看来要等换房子再升级了 |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5-18 01:08 好的 |
| 大功率功放,大音箱,等边三角形摆位,直接声就很爽,没10万的设备先不考虑声学环境。 |
| 估计多数人属于音乐爱好者,家里也许不具备专业的影音条件,俺的2.0有源音响摆放在电视机两边,没什么讲究,平常也很少开(怕扰民),用耳机的时候较多,更随意, |
| 听音环境都是光滑坚硬的反射面,不是换音箱能解决的。适当做些声学调整吧 |
| 客厅党没法做声装,低频是个很麻烦的问题,两个思路可以改善一下。第一是用PEQ把200hz甚至100hz以内的波峰削一下,避免低频轰头的问题,这样至少还能听;第二是把低频切出来用独立低音炮,最好是双炮,双炮的摆位和调炮都更加灵活,调好的低音炮反而不会扰民,只是HIFI加炮对很多人来说不能接受,好的HIFI炮也不好找也贵,同一厂家的炮音色一致也可以考虑 |
| 加个可调节的低音炮 |
xyf666 发表于 2026-5-18 00:35 ATC是宽松饱满 声音 |
hificow 发表于 2026-5-16 19:32 听耳机不能跟我老婆分享 ![]() |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5-16 20:18 好的 ![]() |
luke42878 发表于 2026-5-16 20:45 嗯呐,感觉没有升级的必要了 |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5-17 20:59 我喜欢宽松的声音,密闭可以吗 |
| 右边是角落位,对低频会有buff,可以试试密闭箱,ATC SCM19什么的 |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6:3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