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moniker929 发表于 2026-6-12 09:37 被淘汰的东西 就是优点不够突出,轻易就被取代了。 也总会有小众群体坚持和鼓吹,但厂家自己清楚这东西是啥水平 不至于头铁到破产。 |
harmoniker929 发表于 2026-6-12 09:37 hifi播放器,哪台手机能达到? 都是蓝牙的 |
| 一句话,市场太小,同时,供应链已不复存在!目前,手机已经能达到hifi播放器的80%、达到卡片机的100%、达到微单的60%,你看看卡片机是怎么消失的?这问题不需要讨论,你自己想一会就能想明白了 |
jymn 发表于 2026-6-7 11:40 你说的这个CD通常指的台式CD机了吧,那肯定不一样了啊,电为声之母,电源都直接用220V了,小小的便携数播还怎么比 |
jymn 发表于 2026-6-7 12:31 既然有依据,就没问题了。 ![]() |
jymn 发表于 2026-6-7 12:24 烧友得出的结论,出自何处?有就没有问题了。 |
sercel 发表于 2026-6-7 12:22 这个是,烧友得出的结论,你觉得有问题吗? |
jymn 发表于 2026-6-7 12:20 字面的意思,“数播要达到cd那样的水平,需要3倍的价格,”, 没有别的意思 ![]() |
sercel 发表于 2026-6-7 12:06 你说什么意思? 我的帖子,有希望索尼搞复刻版的cd随身听,被某些烧友,说我是崇洋媚外, 不过现在,不用等索尼了,国产有越来越多了 |
厉害,这都能量化。。![]() |
yuliandy002 发表于 2026-6-7 11:19 cd那个韵味简直就是对烧友的暴击,令人欲罢不能, 数播要达到cd那样的水平,需要3倍的价格,比如,二手5000元的cd,数播必须二手15000,而且数播搭配变化的值简直是无穷的,很难选择,投入数播的钱是巨量的 |
| hifi 摄影都是经济上行时间的产物,经济好了,人总要想着追求下视听之类的娱乐享受,当年小日本八九十年代也是经济最好的时期,所以才蓬勃发展起来,现在国内的国砖播放器发展也是有点类似于当年CD 磁带盛行的势头,价格也是真的不低,但国砖主要是现代数码声为主,声音偏冷,不如磁带 CD声音温暖 大气,所以现在还有相当一部分老的烧友沉迷于磁带 CD这些模拟味,烧友也分为喜欢模拟味和现代味的两派,也有部分是双修(比如我),模拟味的声音确实是好听、耐听,其实要有好的机器(当年顶级旗舰级)+好的音源(磁带 CD),声音也可以做到兼具素质和听感,而不是一棍子打死就判定说模拟声就是hufi。楼主想说的是重新启动以前的老机产线,这个难度还是不小的,重启与否是由市场决定,而且有没有不断新加入的消费者,喜欢模拟味的都是我们这些60/70/80/90后的人群了,现在的00后都没怎么听过这些,新加入的人会很少,烧友群体范围始终只限于一小波人里面,注定不会可持续,所以这种重启产线的事情基本不会发生。在一个楼上也有烧友点出了,原来设计和制造的这拨人早已退休,产线重启几乎不可能。 |
winston 发表于 2026-5-30 16:40 烧友永远存在 烧友在,则hifi在 |
jymn 发表于 2026-5-30 15:05 好像有些道理 |
弓弦之舞 发表于 2026-5-30 15:03 数播领域只是遇到低谷,总有反弹的时候 只要广告到位,市场会恢复的 |
jymn 发表于 2026-5-30 11:05 hifi是以音质为目的单一的性能追求 这点来说 手机永远也不可能hifi 而它音质不hifi却能挤压 hifi产品 是大众选择的结果 比如你要娶媳妇 一个是刘亦菲 彩礼1000万 一个是村东头的翠花 彩礼10万 刘亦菲颜值碾压翠花 但大部分人应该还是会选翠花 颜值胜出不代表都会选你 |
| 小可爱,说不明白了 |
弓弦之舞 发表于 2026-5-30 10:56 问题是,手机至今,没有哪台能hifi的 而且,现在数播,每6个月推出一台旗舰,没有没落的迹象 另,品牌爆炸式出现,表明数播仍是有着大体量的市场 |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3:1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