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昨天我又试了一下这个CD机做转盘用光纤接入到音箱,相对电脑USB输入音箱,感觉在解析和动态,都差一些,瞬态也偏慢,声音比较软,比较柔,信息量也差一些,估计还是CD的16Bit/44.1HZ的上限比不过电脑里的高码率音频了。 |
05年老烧新号 发表于 2026-5-25 08:32 yba的便携cd机估计值5500块钱,品牌溢价2500块钱。 |
就达音科目前4000的价位来对比,d350声音值500,建武台机值2000
|
wangxi 发表于 2026-5-24 08:25 是后期进入了轻薄和防震时代音质就不行了,只追求极致的轻薄,而且连推力也比早期的机子小 |
| 我记得那时自从cd可以播放mp3文件后,音质就不如从前了 |
| 我无数次说老便携CD机只能听个味道,绝大多数老机单说素质跟近几年出的几百块的DM13这些比的资格都没有...还有一堆顽固坚信老机好的,之前就在这里跟一个脑瘫吵,他说一台100元的老CD都能秒现在所有新出的便携CD...后面我发了一张我收藏的7台老CD给他就闭嘴了 |
| 2000年后的CD, 磁带机主打的是超薄,便携,续航,防震,根本不是hifi取向的,那个年代的耳机不像现在这么百花齐放,耳塞还是平头塞为主,平头塞也主要是索尼,爱华,松下,AKG 深海,创新,BO等有限的一些低阻高敏易推的塞子,这些也就是这类超薄机的目标驱动对象。所以那是一个时代造就的有历史痕迹的特殊审美 |
| 楼主说的非常中正客观 |
schrdinger 发表于 2026-5-23 11:59 ne20声音已经有些薄,已经没有老索尼的那种厚度 nh1声场拥挤 当时杂志某篇,说,索尼进入2000年后,出的播放器音质越来越差,第一次看到这么直接的评论,但实际也确实如此,老索尼,慢慢没了 太费解了,索尼为何会这样? |
jymn 发表于 2026-5-23 11:49 SONY自从DE01(D-EJ01)后主打便携了,防震技术提升了,但耳放电路缩水,输出功率砍了一大半,NE20属于后期唯一音质还能堪用的了,但还是被同期的HIMD超了,HIMD末代机RH1比NE20好很多,而且HIMD也支持无损,至于那个NE830,不说也罢。 |
|
ne20也不咋的了 索尼太令人费解了,为何2000年后,出的cd机几乎都是打不过老的cd md也被当时的杂志说是,推理弱,声音没有力气 索尼老的cd机虽然音质很美,但是元器件老化非常严重,基本不敢买 只能寄希望于国机 |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3:3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