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紧凑型三分频?

查看数: 3184 | 评论数: 36 | 收藏 2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6-5-23 20:15

正文摘要:

除了atc25 pro           kh310         丹拿core 47 还有其他吗?

回复

wulongbow| 来自加拿大 来自 加拿大 发表于 2026-5-28 03:02
紧凑型三分频多去了。


随便举例:
KEF 就至少有:Q Concerto Meta;R3 Meta;Reference 1 Meta。
ELAC 就至少有:UB52;UBR62;CBS503。

大翅膀|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发表于 2026-5-26 22:41
supermen 发表于 2026-5-26 20:27
漏音是个事,8寸箱,听个经典老歌,不用开多大声音,也不怎么漏音,音质也还行。偏小的音量听交响曲,协 ...

原来如此,不过这种情况是不是可以考虑加炮
supermen|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保定 发表于 2026-5-26 20:27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5-26 14:43
8寸箱够吗?我要有这么大的房子直接玩12或者15寸了

漏音是个事,8寸箱,听个经典老歌,不用开多大声音,也不怎么漏音,音质也还行。偏小的音量听交响曲,协奏曲就不行了,不止是没动态,感觉什么都没了,然而音量大点,漏音又太严重。所以现在听8寸也还行。最多晚上不听交响曲就是了
q6363918|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发表于 2026-5-26 15:51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5-26 14:43
8寸箱够吗?我要有这么大的房子直接玩12或者15寸了

太窄了,长条形的房间,太大尺寸不合适
大翅膀|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发表于 2026-5-26 14:43
supermen 发表于 2026-5-26 14:00
长7.5x宽3.2x高4米,如果按层高2.7,得有30多平

8寸箱够吗?我要有这么大的房子直接玩12或者15寸了
supermen| 来自河北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26 14:00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5-25 22:35
1.5米后墙,房子最少10平吧

长7.5x宽3.2x高4米,如果按层高2.7,得有30多平
大翅膀|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发表于 2026-5-25 22:35
supermen 发表于 2026-5-25 22:04
Adam A8H,来报个到。8寸低音,前置导向孔,但是在我这个屋子里,拉开离后墙1.5米,低频才不浑浊。

1.5米后墙,房子最少10平吧
supermen|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保定 发表于 2026-5-25 22:04
Adam A8H,来报个到。8寸低音,前置导向孔,但是在我这个屋子里,拉开离后墙1.5米,低频才不浑浊。
mai|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25 21:11
eve sc3070挺小
大翅膀|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发表于 2026-5-25 21:10
q6363918 发表于 2026-5-25 13:49
最小的是SC3070,不过根据我的经验,你那小空间,你可能搞不定它的低频

后导向,基本不用看,但是看体积和310大差不差
souk66|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发表于 2026-5-25 15:13
我也在蹲紧凑型三分频,刚看了索威 MiniMax3 Monitor,同轴三分频的设计,体积很小,看了发布会视频,感觉听感上的分离度和声场定位挺顶的
q6363918|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发表于 2026-5-25 13:49
最小的是SC3070,不过根据我的经验,你那小空间,你可能搞不定它的低频
fearsdotcom|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发表于 2026-5-24 16:08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5-24 12:45
堆炮的好处是房间低音分布更均匀,每个低音炮的功率要求变低也更便宜。

是的。。。堆数量是最具性价比的提升手段。
我那套单边双12寸落地音箱是走的廉价方案,采用精品国产喇叭+淘宝箱体,整套造价刚好3500但低频在20m以上的客厅都可以下到25hz(3%失真)。这也验证了一点,要性能并不需要多贵,测一下THD就知道什么水平了。
fearsdotcom|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发表于 2026-5-24 15:56
jetkai 发表于 2026-5-24 12:37
我在考虑10-12寸的炮,但是空间确实有限

小空间对低频需求低很多。我之前一套双8的炮,在客厅完全不够用,放到10平书房就刚刚好。当然,测量+dsp精调是前提。很多人不测量、不校准,是很难好听的(房间对低频曲线影响很大,必须校准)。
死翘翘|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5-24 14:10
jetkai 发表于 2026-5-24 13:14
有现成的型号推荐吗

我不推荐具体型号,只提技术性意见。
多炮好处说完,那么它的缺点也很明显——占地多且需要复杂的调音,一般低音炮内置的调节手段不足,要用DSP来分频和低管。
jetkai|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24 13:37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5-24 13:31
我目前比较中意纽曼的kh750

我也在看这个型号
大翅膀|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揭阳 发表于 2026-5-24 13:31
jetkai 发表于 2026-5-24 13:14
有现成的型号推荐吗

我目前比较中意纽曼的kh750
大翅膀|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发表于 2026-5-24 13:30
jetkai 发表于 2026-5-24 12:33
你说的纯是指声音?这两个我感觉区别是罗杰低频10寸,气势很足,但是我的空间限制放不了

10寸打错了
jetkai|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24 13:14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5-24 12:45
堆炮的好处是房间低音分布更均匀,每个低音炮的功率要求变低也更便宜。

有现成的型号推荐吗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0:4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