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紧凑型三分频多去了。 随便举例: KEF 就至少有:Q Concerto Meta;R3 Meta;Reference 1 Meta。 ELAC 就至少有:UB52;UBR62;CBS503。 |
supermen 发表于 2026-5-26 20:27 原来如此,不过这种情况是不是可以考虑加炮 |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5-26 14:43 漏音是个事,8寸箱,听个经典老歌,不用开多大声音,也不怎么漏音,音质也还行。偏小的音量听交响曲,协奏曲就不行了,不止是没动态,感觉什么都没了,然而音量大点,漏音又太严重。所以现在听8寸也还行。最多晚上不听交响曲就是了 |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5-26 14:43 太窄了,长条形的房间,太大尺寸不合适 |
supermen 发表于 2026-5-26 14:00 8寸箱够吗?我要有这么大的房子直接玩12或者15寸了 |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5-25 22:35 长7.5x宽3.2x高4米,如果按层高2.7,得有30多平 |
supermen 发表于 2026-5-25 22:04 1.5米后墙,房子最少10平吧 ![]() ![]() |
| Adam A8H,来报个到。8寸低音,前置导向孔,但是在我这个屋子里,拉开离后墙1.5米,低频才不浑浊。 |
| eve sc3070挺小 |
q6363918 发表于 2026-5-25 13:49 后导向,基本不用看,但是看体积和310大差不差 |
|
我也在蹲紧凑型三分频,刚看了索威 MiniMax3 Monitor,同轴三分频的设计,体积很小,看了发布会视频,感觉听感上的分离度和声场定位挺顶的 |
| 最小的是SC3070,不过根据我的经验,你那小空间,你可能搞不定它的低频 |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5-24 12:45 是的。。。堆数量是最具性价比的提升手段。 我那套单边双12寸落地音箱是走的廉价方案,采用精品国产喇叭+淘宝箱体,整套造价刚好3500但低频在20m以上的客厅都可以下到25hz(3%失真)。这也验证了一点,要性能并不需要多贵,测一下THD就知道什么水平了。 |
jetkai 发表于 2026-5-24 12:37 小空间对低频需求低很多。我之前一套双8的炮,在客厅完全不够用,放到10平书房就刚刚好。当然,测量+dsp精调是前提。很多人不测量、不校准,是很难好听的(房间对低频曲线影响很大,必须校准)。 |
jetkai 发表于 2026-5-24 13:14 我不推荐具体型号,只提技术性意见。 多炮好处说完,那么它的缺点也很明显——占地多且需要复杂的调音,一般低音炮内置的调节手段不足,要用DSP来分频和低管。 |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5-24 13:31 我也在看这个型号 |
jetkai 发表于 2026-5-24 13:14 我目前比较中意纽曼的kh750 |
jetkai 发表于 2026-5-24 12:33 10寸 ![]() 打错了 |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5-24 12:45 有现成的型号推荐吗 |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0:4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