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AWKT 用了6年了,拿出来保养一下。

查看数: 2959 | 评论数: 30 | 收藏 2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6-5-30 17:34

正文摘要:

AWKT 用了6年了,拿出来保养一下。真皮就是耐用,几乎无损,估计这个皮撑个10年也不是太大问题。

回复

孜然大排|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发表于 2026-6-4 11:07
mcgrady45 发表于 2026-6-3 23:44
全是失业佬,哪来自由

不用工作还能发烧不就是财务自由了哈哈
ls1mn|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珠海 发表于 2026-6-4 09:27
本帖最后由 ls1mn 于 2026-6-4 09:32 编辑
aysxtk 发表于 2026-6-4 08:31
前阵子把同时代的wp900,awas,ap2000ti,ck2000ti同台对比,真的是能感受到调音水平的逐级递增,一把手 ...

我觉得你提到的这一波已经是小泽他们最后的波纹了……总是隐约有种感觉整个铁三角的设计都断代了,入井广一的设计可能有点僵硬(不搞小尾巴这种平快好用的东西,专心搞大的导致铁三角官配一直无法普及)但没有入井你铁三角还能拉出谁来扛大旗呢

声音水平还在线上,跟上了时代的变化——这显然是小泽他们的技术遗产……技术只要往那条路走下去10年内不说做顶尖选手,但站在一线水平问题不大,我最怕的是他们想搞颠覆性的东西,把以前那些审美啊之类的全部抛弃(包括时不时给粉丝的低价福利姬)……我看这铁三角要学坏了,低端搞点不咸不淡的tws给你糊弄,超高端出几个型号收割富哥就开始躺平,没有索尼的家底把索尼的坏毛病一个不落全学了


三钛子的问题,我觉得把所有潜力端上来给你,已经是足够的诚意了,他当然可以搞个CKR100这种讨好耳朵四平八稳的东西,但10年后你一定会想起三钛子的韵味和意难平,但绝不会怀念CKR100的声音(如果后续还有新型号的话,如果没有了还有什么好说的,坟头草都老高了上支香吧)
aysxtk|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京 发表于 2026-6-4 08:31
ls1mn 发表于 2026-6-3 20:38
现在铁三角Youtube官号主推一个不知道哪里来的女性设计师,之前也没见宣传过她的什么作品,不知道是不是 ...

前阵子把同时代的wp900,awas,ap2000ti,ck2000ti同台对比,真的是能感受到调音水平的逐级递增,一把手小泽,二把手安藤,新人awas,边缘人wp900小哥,等级森严。ck2kti高频调的还是很不错的,可惜太放飞自我对前端要求不低,爆死估计也没后续了。
之前无意间发现铁三角一家老小耳放从ha5000和ha22tube到bha100到鸣神全是入井广一设计的,好像明面上也没什么接班人出现,也是跨越了两个时代的老人,估计也快到退休年龄了。线材部门就更加幕后无人关注了。

有些人可能会有疑问什么是“匠心”,就拿w5000西装来说,外观的配色、佩戴感都是和声音走向高度一致的,这些在x和z时代还能看出来一些(x时代甚至耳机箱上还有专属CG给你感悟意象),换了头梁开始基本就抛弃了。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声音水平还在线上,跟上了时代的变化。
mcgrady45|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发表于 2026-6-3 23:44
孜然大排 发表于 2026-6-3 20:58
这么多财务自由大佬

全是失业佬,哪来自由
孜然大排|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发表于 2026-6-3 20:58
这么多财务自由大佬
ls1mn|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珠海 发表于 2026-6-3 20:38
本帖最后由 ls1mn 于 2026-6-3 20:40 编辑
aysxtk 发表于 2026-6-3 19:30
差不多就是从awkt这一代开始“匠心没落”的吧,耳机审美、包装(还有飞翼的舍弃),甚至线材的外观都突出一 ...

现在铁三角Youtube官号主推一个不知道哪里来的女性设计师,之前也没见宣传过她的什么作品,不知道是不是我没了解

总之感觉小泽博道那一拨人都要退休了,三钛子、AWKT、L5000、W2022是他的绝唱,以后的什么ADX7000已经跟他无关了(审美方向已经割袍断义)

小泽主导的双圈CKR系列也似乎死了,我还很喜欢CKR100手头上有两个,等着他更新呢,结果……哎……

创始人儿子也好久没见了,估计年纪也很大了,不知道又要传位给谁了

由W5000开始丰富多彩二十来年的铁三角怕不是真的要成为时代的眼泪了
aysxtk| 来自江苏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3 19:30
差不多就是从awkt这一代开始“匠心没落”的吧,耳机审美、包装(还有飞翼的舍弃),甚至线材的外观都突出一个“从简”了。我记得官网改版前还能搜到不少有价值的旧资料,结果改版之后直接一刀切。
z字辈之前的宣传力度和现在也不可同日而语(背后肯定离不开代理的推波助澜),当时简体中文版面还有不少写文的kol。结果莫名其妙国内市场就变成爹不管妈不养了
ls1mn|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珠海 发表于 2026-6-3 18:12
mikihisa 发表于 2026-6-3 17:40
刚问了下AI 铁三角还真没设立直营中心,反而FOCAL有设立直营中心,吓得俺冷汗直流。

俺之前A2 ...

哎……
mcgrady45|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发表于 2026-6-3 18:05
mikihisa 发表于 2026-6-2 16:53
俺抱着ADX7000瑟瑟发抖,最近铁三角服务也好,品控也好,确实令人担忧。这么贵的耳机,不管是不 ...

拿正听着L5000发抖中。。哈哈
mikihisa| 来自台湾 来自 台湾 发表于 2026-6-3 17:40
本帖最后由 mikihisa 于 2026-6-3 17:43 编辑
ls1mn 发表于 2026-6-2 22:35
哎,品控下滑不是第一天了,三钛子的时候也是各种品控问题

整天想着在工艺上钻牛角尖来提升音频性能, ...

刚问了下AI 铁三角还真没设立直营中心,反而FOCAL有设立直营中心,吓得俺冷汗直流。

俺之前A2000Z也是右耳有异音,寄回铁三角,二话不说,直接换了一只新的给俺,但盒子还是旧盒子。
ls1mn|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珠海 发表于 2026-6-2 22:35
mikihisa 发表于 2026-6-2 16:53
俺抱着ADX7000瑟瑟发抖,最近铁三角服务也好,品控也好,确实令人担忧。这么贵的耳机,不管是不 ...

哎,品控下滑不是第一天了,三钛子的时候也是各种品控问题

整天想着在工艺上钻牛角尖来提升音频性能,迟早会翻大车的,成熟的下级产品线又不舍得更新(像AD2000X、A2000Z这两路,一直品控稳定优良,表现也不错,稍微改改拿出来卖今天也有竞争力),卖高端耳机能收几个利润?

而且大陆这么大的市场,一直不自己下场管理是最迷的,代理换来换去,都只想赚快钱,从来不想做好售后
阿灰灰|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闵行区 发表于 2026-6-2 18:13
mikihisa 发表于 2026-6-2 17:51
话说兄弟现在手边还留有大耳罩耳机吗?

就一个WH1000XM5,偶尔看AV用用,一般都是用一套2.1有源
mikihisa| 来自台湾 来自 台湾 发表于 2026-6-2 17:51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6-1 18:04
我买过一套原版的,好像是真皮

话说兄弟现在手边还留有大耳罩耳机吗?
YoungOG|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发表于 2026-6-2 16:20
隔壁adx7k挂了没地方保修,形成鲜明反差
edbljl|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发表于 2026-6-1 22:18
leon0641 发表于 2026-5-30 22:00
为什么真皮就耐用呢?我总觉得皮烂的最快

不是真皮就耐用,某些人造皮也挺耐用,这些耐用的皮质地都偏硬偏粗些
阿灰灰|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闵行区 发表于 2026-6-1 18:04
mikihisa 发表于 2026-6-1 17:43
平平静静的很好,俺整天忙于工作,工时直达300小时~非常累。

俺顺便把W1000拿出来保养一下,耳罩除 ...

我买过一套原版的,好像是真皮
mikihisa| 来自台湾 来自 台湾 发表于 2026-6-1 17:47
nQEC 发表于 2026-5-30 19:23
能问下头梁要用啥清理/保养?

用点天然貂油,每三个月保养一下就好,不用的时候放在耳机包保存,挂在耳机架上容易增加耗损。木壳的部分俺就无尘布沾点水擦擦而已,没特别上保养油。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2:2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