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来.如痴.如迷 发表于 2026-6-9 22:59 cd可是要比蓝牙要强的,还不用考虑无线传输问题,蓝牙的升级还是有必要的,高编码率的音频,如果资源像44.1这么普及,那就没有cd什么事了,我也听cd的,但是现在就是这么个问题,如果硬件升级普及了,高码率也会成为常态 |
缘来.如痴.如迷 发表于 2026-6-9 22:59 建议你了解一下蓝牙的工作原理,带宽只是一部分,就算带宽跟WIFI一样,它该压缩还是得压缩 |
xzma 发表于 2026-6-9 17:04 听听早期的CD,再听听现在的数字音频。好声音的本质不在码率,192,384纯纯为了妖言惑众。44.1已足够用。蓝牙传输绰绰有余。资本想把小白引向另一个赛道而已。 |
缘来.如痴.如迷 发表于 2026-6-9 13:19 也不能这么说,现在跟进wifi音频的厂家很多,而且这个我估计后面肯定会开放第三方,wifi不止是比蓝牙带宽大,你可以去了解下现在蓝牙不是以前的经典蓝牙了,现在走的都是BLE路线,就是低功耗蓝牙,主要拓展的功能型,所以如果要追求音质,走wifi路线是必然的,推荐你看下相关电子射频通信博主,都有普及蓝牙原理的 |
| wifi的本意是多平台设备互通,弄个专属协议,摆明了就是排斥别家设备,背离了互联互通的本质。仅仅是比蓝牙带宽而已。再宽也宽不过有线。 |
| 好像不错,但是!!!我会选择明年再看 |
anhei1222 发表于 2026-6-5 15:08 wifi连接的确很方便的,重要的是比蓝牙的声音好不少 |
| 我就喜欢这样的,使用方便,体积小,不用再摆上前端解码,耳放,线材连的到处都是,听个歌,家里人都跟着烦 |
| 我看它的推力功率也不高,但是这声音貌似还挺不错的 |
xuzuowei 发表于 2026-6-4 21:32 底座耳放体积好像也更小点,放桌子上也不站空间,不过我更在意以后出的其他wifi设备,比如音箱之类的 |
| 就等底座了,小夜曲一体机原装的是喜马拉雅pro银,板皇➕小夜曲底座是更先进封装的喜马拉雅pro金,期待这套西装组合更强的声音表现~ |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9:3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