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翅膀 发表于 2026-6-15 00:23 你的数字系统当然是有源前级才会好听。数字系统用无源其实仅仅是无源音量控制而已,并非真正的前级目标。好听的原因不是染色而是更加容易模拟。前级的作用是润声也不是音染上色。 能染色的是你的喇叭箱子![]() |
声色 发表于 2026-6-18 13:55 我看好多合并功放的前级部份也没多少元件,只是我一直搞不懂何为有源和无源前级的区别。 |
声色 发表于 2026-6-18 13:55 没用过数字前级,不清楚 |
| 也这种档次的前级,真不如直接用解码器的数字音量? |
true-blue 发表于 2026-6-17 23:38 1是有源,2是无源 |
| 其实,两台前级,哪台是你说的有源前级和无源前级呢?在我的认知中,有的叫音量控制器的内有电容,电阻,计电器等,就是内里没有放大的变压器。 |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6-17 17:41 好的,谢谢! ![]() |
true-blue 发表于 2026-6-17 16:03 三春电子 不到800 他可以试听,就付邮费的事情,声音我不评价,直接申请试听就好了 |
|
为何在某宝里搜不到呢?价格多少?跟早前的拓品比起来声音有啥区别? |
toto60 发表于 2026-6-16 06:27 有道理 ![]() |
true-blue 发表于 2026-6-16 11:53 对,银色 |
| 图2的机器是前级吗? |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6-15 00:23 你的无源是怎样的无聊呢 ![]() |
| 无源前级得配个好听的后级,有源前级可以配个不太好听但素质到位的后级 |
空壳 发表于 2026-6-15 23:36 对,只做衰减,没有放大 |
| 无源 比较真实吧。。路径短 |
| 确实,染色很重要 |
|
对比下来就是 无源:能听,但是很无聊 有源:好听,染色的好听,讨喜的好听 |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0:5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