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后由 钧钧 于 2026-6-15 17:01 编辑 鬼狐 发表于 2026-6-15 16:50 所以对于相对难推的喇叭就非常考验功放的输出电流能力!其实喇叭要响真不需要太大纸面上的功率,好的功放可以做到非常有效的将黄金1-10瓦的范围输出的非常好!我自己用的八度RE320后级胆机仅有130瓦驱动意力409.2音箱将其输出和控制得相当好,由于八度功放的变压器和电流供应的充足再加上外置增加了十个大电容的超级大黑盒互相配合,实际推动的听感效果可以达到晶体管机380瓦-400瓦左右的能力。B站里西安正典音响店用八度入门的V40SE合并机在没加自家大黑盒的情况下直接搞ATC SCM100播放大编制曲目竟然虎虎生威,其气势和动态一点都不输功率巨大的晶体管机。所以说ATC的箱子要的是电流不是单纯纸面上的功率数字! |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6-15 16:42 本来喇叭都是很好推动的,但是功放的输出要经过音箱内部落后的分频器,再传到喇叭就驱动力大减了,无源结构无法避免。 |
| 功放档次相对于音箱是不是低了点? |
鬼狐 发表于 2026-6-15 14:16 技术难点在哪里 |
看完流下了贫穷的泪水![]() |
| 谢谢分享 |
| 无源箱,技术层面都是推不好的,时代不同了 |
顶一下楼主真切用心的分享!![]() ![]() |
| 用了快10年scm40了,试过krell s550i,惊雷600i v2,乐圣blak,nad m33,精工exxceed等5万内的功放,我也发现ATC其实对功率要求其实并不高,s550i动态是最好的,力度也最猛,而且不觉得粗(ATC对粗声的功放非常友好),而惊雷600i v2这个才125w的也能推的非常好,虽然没有s550i的力度,但是也已经很优秀了... |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3:1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