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解码线性输出电平过高怎么办?

查看数: 1245 | 评论数: 33 | 收藏 0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6-6-19 15:03

正文摘要:

我是惊雷功放,输入灵敏度为370mv~3Vrms,但是目前一般的解码器,平衡口输出电平都是4-5V,我现在用的国都arteral play+,更是达到8V,显然是为后级或者有源音箱准备的。我居然灾难性的听了这么久? 现在咋解决呢 ...

回复

prodomo|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发表于 2026-6-21 13:00
cstar 发表于 2026-6-19 16:21
线性输出,固定最高8V啊。如果调低,这不就用到了前级功能了吗,功放再来一次前级放大,影响声音

一般只是衰减,现在用数字前级的dac不多吧。试试衰减,不满意再说吧。我目前用的解码用到的电平是-30db+/-5,有人用前级也会最高输出减几个db。
lchair|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发表于 2026-6-21 12:58
cstar 发表于 2026-6-21 12:51
是的,平衡口8V输出电平,音量到9点钟左右就很大了。单端4V,能到9点半-10点。现在只能用单端。试过用国 ...

所以说即便你找台2Vmp设备只能压制电平值。并不解决阻抗匹配范围。一般4倍增益以内都是正常的。现在的数字前端输出都在2~3V单端,3.8~5.5V平衡。但关键在于阻抗不可前高后低。要么干脆完全均衡但很难毕竟不是同一个厂商产品存在规范不一致。
cstar|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21 12:51
lchair 发表于 2026-6-21 12:46
我估计你的音量电位器过不了四分之一就会听感上过载失真了吧?

是的,平衡口8V输出电平,音量到9点钟左右就很大了。单端4V,能到9点半-10点。现在只能用单端。试过用国都的前级,声音非常差。

惊雷合并式功放的输入灵敏度为370mv~3V
lchair|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发表于 2026-6-21 12:46
我估计你的音量电位器过不了四分之一就会听感上过载失真了吧?
lchair|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发表于 2026-6-21 12:44
cstar 发表于 2026-6-21 12:38
反正是一定要换解码了

也只能换了。你的说明书是37db增益相当于7倍37kvΩ。我以前遇到过8倍40KVΩ更离谱的。
cstar|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21 12:38
lchair 发表于 2026-6-21 12:24
你的问题其实是阻抗不匹配。前高后低过载失真了。

反正是一定要换解码了
lchair|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发表于 2026-6-21 12:24
你的问题其实是阻抗不匹配。前高后低过载失真了。
lchair|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发表于 2026-6-21 12:20
本帖最后由 lchair 于 2026-6-21 12:29 编辑
cstar 发表于 2026-6-21 10:21
是的,暂时单端对付,回头肯定换了。

查了一下,目前大部分的DAC,单端基本都是2-3V,平衡基本是4-6V ...

别光看电平要看阻抗。估计单端输出大于20K平衡大于40K了吧。所以你得知道功放接受阻抗。前级输出40V也是正常的。就看你后级功放接受阻抗范围。如果你是合并机功放,前端要设为线路输出。那些山寨厂偏好为力大声粗搞20/40K。前端一般都是10k~15K单端,15k~22K平衡。
cstar|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21 10:21
lchair 发表于 2026-6-21 08:12
前高后低会过载失真。一般都应该配前低后高。我估计你单端还能勉强用。平衡一开音量就过载失真。

是的,暂时单端对付,回头肯定换了。

查了一下,目前大部分的DAC,单端基本都是2-3V,平衡基本是4-6V,对于传统一体式功放不友好。而可以从硬件层面调节线性输出增益的,要么是超高端的DAC,要么是专业声卡。

估计我会找找单端2v, 平衡4v这种解码了。泉3这种倒是输出电平低,但是买不起
lchair|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发表于 2026-6-21 08:12
本帖最后由 lchair 于 2026-6-21 08:13 编辑

前高后低会过载失真。一般都应该配前低后高。我估计你单端还能勉强用。平衡一开音量就过载失真。
toto60| 来自山西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19 22:53
输出电平这么高,前级用无源前级就好了
興哥哥|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19 22:09
cstar 发表于 2026-6-19 20:24
前级输出有调节正常,你找到线性输出增益调整来看看?

这就是线性
pcjustin| 来自台湾 来自 台湾 发表于 2026-6-19 20:55
无源前级
cstar|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19 20:41
付培臣 发表于 2026-6-19 20:37
老兄功放是惊雷哪个型号?

340ix.

感觉现在的解码输出设置更倾向于现代有源系统搭配,对传统功放不太友好
付培臣|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19 20:37
老兄功放是惊雷哪个型号?

cstar|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海淀 发表于 2026-6-19 20:24

前级输出有调节正常,你找到线性输出增益调整来看看?
wkw|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发表于 2026-6-19 20:03
cstar 发表于 2026-6-19 18:29
现在主流解码器都是单端2V,平衡4V,不少新品都变成单端2.5V,平衡5V了。所以,4-5V平衡输出电平已经是常 ...

可能是这样, 你得到的解码器输出 4V 和 8V 是在有前级输出时做出来的, 就是给你衰减电平调控后级输出,达到最佳效果,但不是给你满输出的,持续最大输出会导致失真甚至烧毁后级。
而你是只用纯解码的固定输出, 这样的话输出电平是差不多只有最大值的一半左右, 那就正常了

興哥哥|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发表于 2026-6-19 19:14
一笑而过

wkw|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发表于 2026-6-19 19:07

好箱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0:5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