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定制了一个2380的实铁落地脚架, 这音质提升的不是一点点啊.

查看数: 1035 | 评论数: 30 | 收藏 0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6-6-23 18:38

正文摘要:

不上图就是耍流氓, 这个方案是纠结/思考了2个月的终极方案. 显示器48寸的, 脚架76cm, 音箱间距1.5m, 座位离音箱距离大概1.6米. 声音不是一般的提升啊, 还是坛友说的对, 脚架对于书架箱而言就是半条命. 声音 ...

回复

eysirs|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西安 发表于 2026-6-24 17:34
翅膀489 发表于 2026-6-24 17:25
底架重就稳如泰山,用上好的脚钉。如果是用钢管做的支架,钢管里再灌上黄沙,效果也挺好。

我这是实心铁, 全部都是实心的.
翅膀489|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武汉 发表于 2026-6-24 17:25
底架重就稳如泰山,用上好的脚钉。如果是用钢管做的支架,钢管里再灌上黄沙,效果也挺好。
eysirs|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西安 发表于 2026-6-24 17:12
晒图 发表于 2026-6-24 17:11
脚架是真水无香?自己舒服是最好,不过确实离后墙的距离可以再试试更远,反正不花钱

这都能看出来啊, 赞.
晒图|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6-6-24 17:11
脚架是真水无香?自己舒服是最好,不过确实离后墙的距离可以再试试更远,反正不花钱
true-blue|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24 16:18
呵呵888 发表于 2026-6-24 15:55
1米直达声最多,往后就是直达声越来越少来回反射声越来越多

没办法,离开这个听距就听不到声场定位了。
eysirs|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西安 发表于 2026-6-24 15:57
呵呵888 发表于 2026-6-24 15:55
1米直达声最多,往后就是直达声越来越少来回反射声越来越多

那岂不是环绕音效?
呵呵888|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24 15:55
true-blue 发表于 2026-6-23 23:56
听距1.6M是不是有点远,我也是用贵族书架,怎么觉得听距是1M以内最佳呢?即使我客厅的丹拿7吋有源听距也是 ...

1米直达声最多,往后就是直达声越来越少来回反射声越来越多
eysirs|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西安 发表于 2026-6-24 15:50
csixty3 发表于 2026-6-23 23:02
这样不觉得偏音吗

为什么会偏音?
eysirs|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西安 发表于 2026-6-24 15:47
true-blue 发表于 2026-6-23 23:56
听距1.6M是不是有点远,我也是用贵族书架,怎么觉得听距是1M以内最佳呢?即使我客厅的丹拿7吋有源听距也是 ...

我喜欢这个脚架的设计, 其它的都看了, 有个吊重款, 就是有点贵, 就选了这个.
flight8888|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6-24 15:46
本帖最后由 flight8888 于 2026-6-24 15:55 编辑
eysirs 发表于 2026-6-24 15:44
1米是不是太近了哦.

没问题,本来T10就是小书架,当桌面箱都可以了。而且密闭箱也不太适合距离太远,因为没有倒相孔,低频的量会偏小,距离远了低频衰减会比较大。当然你原本的1.6米也不算很远,只是离得近点低频质量会更好。
eysirs|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西安 发表于 2026-6-24 15:44

是的.
eysirs|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西安 发表于 2026-6-24 15:44
flight8888 发表于 2026-6-24 09:10
只要结构稳固无晃动细架是没问题的,细架声音比粗的更好。不过距离是远了一点,试试拉近到1米,内八角度左 ...

1米是不是太近了哦.
eysirs|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西安 发表于 2026-6-24 15:43
q6363918 发表于 2026-6-24 11:22
音箱再向前移个50CM,声场纵深会更好,低频清晰度也会有提升

音箱前移50cm, 那听音距离就有点太近了, 座位可变很小, 听音距离不足1米我觉得不太好哦.
eysirs|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西安 发表于 2026-6-24 15:42
古都中心 发表于 2026-6-23 22:49
很好很好!如果脚架四个柱粗一点看起来更美观协调

四个柱子是实心的哦, 我觉得挺好看的.
lxmgggg|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24 12:02
远航的路 发表于 2026-6-24 11:14
国内的脚架选悦牌的比较好

是的看不少烧油都这样说做个脚架的老板也是个超级发烧友。
q6363918|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发表于 2026-6-24 11:22
音箱再向前移个50CM,声场纵深会更好,低频清晰度也会有提升
远航的路|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24 11:14
国内的脚架选悦牌的比较好
远航的路|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24 11:13
DrRice 发表于 2026-6-23 23:58
你这脚架也太细了,我感觉不如买黑武士那种结实的

黑武士的脚架声音一般
flight8888|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6-24 09:10
只要结构稳固无晃动细架是没问题的,细架声音比粗的更好。不过距离是远了一点,试试拉近到1米,内八角度左右再靠墙近点。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7:4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