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liuxiaoliwei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升级升了个寂寞 denafrips pontus12–1

[复制链接]
121
发表于 2025-12-30 20: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丹娜哪三件套做得真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2
发表于 2026-6-4 04: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我现在很少回帖了,有时候心血来潮,看到很多的老朋友很认可我们的产品,就顺便回一下,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丹娜每出这次产品,声音的提升是一个耳朵的,哪怕是元件只改变几个元件,比如Pontus 12th到12th-1 也比较明显,更不要说pontus 15th,但如果型号没有发生变化没有发生变化,即使内部线路变化很大,那是因为生产的需要,声音或许也会有提升,但也绝不会提升很明显,垮一代,很多人总觉得,不就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3
发表于 2026-6-4 05: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很多人觉得,不是就改变几个元件吗,提升有那么大吗?觉得不同版本差别不会那么大,但是我可以负责任的说,每一代的升级,哪怕改变几个元件,都是要花费很大精力较音的,如果声音提升不大,就没必要升级版本,PONTUS 15th实际上内部线路变化到现在为止都有3个版本,但是因为是生产需要,是原材料的变化导致如果不重新较音,声音就会劣化不得已才做的改变,哪怕声音有些许提升,我们也没有升级版本,因为他的提升没有达到跨代的那步程度,所以说每升级一个版本,是型号命名升级的版本,他的音质和性价比提升太大了,所以不要贪图所以不要谈图便宜,去购买之前的版本,我们的产品没出新一代,都是要下沉一代的,Pontus15th是声音等同于venus 12th的 VENUS 15th直接就是 TERMINATOR 12th,我们很多铁粉,我每升级一个版本,他们都跟着升级,这些朋友太清楚我们这多年在音响上付出是多么的大,每一年的进步和提升是多么大,terminator PLUS 15th,很多老朋友催了我两年要我们提供升级,我就是一直拖着,因为,材料采购问题,能保证声音不下降,也就那几百台,只能优先保障新客户的发货,很多熟悉我们的客户都知道,这两年我们解码器,前级,功放,几乎是经常性面临缺货,Apollo功放停产两年之久,就是因为一个元件变了,声音全变了,暂时没有精力较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4
发表于 2026-6-4 05: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两年,光因为断货,我们损失数百万,不是生产不了,而是没法保证声音不下降,勉强生产对不起消费者的钱包,整个音响行业,见过有几家能做到这个程度,百分之九十五的都没有较音能力,即使音质下降,他们自己都不知道,更不要说,为了保证音质而停产,只要卖的出去,能卖出去多少就能能生产多少,但是音响一旦变成工业化产品。那音响就不是音响了,我们不是不缺钱,每年砸在研发的钱比很多音响厂的利润都多,我们不是不赚钱,但是一直很缺钱,核心的人员,该发的奖金,都能拖几年,我跟他们说了,所有的付出,公司真正强大了,百倍的偿还,你们还觉得,我们随便改一点,就能升级个版本,PONTUS  15th为什么现在是全球最受欢迎的解码器产品,就是因为我们的执着和坚持,相比12th太良心价了,pontus 15th,全价购买都远比闲鱼买二手pontus 12th强,这两年不想公开这些,也是不想伤害那些想出二手的机器,不想伤害以前的客户,但是如果一直不说,也同样对不起新客户,对不起不明事理误解我们的朋友,我们12th这一版本的解码器,完全吊打我们以前版本的解码器,PONTUS 15th有完全吊打PONTUS 12t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5
发表于 2026-6-4 05: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我们国内基本上没有人维护网上的任何帖子,更没有公关,所以我这个做老板的才会一两年出来跟大家出来下见个面,丹娜这两年的进步太大了,大到我完全没必要出来去澄清什么,做好自己。做好产品,我们的产品自己会说话,会来澄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6
发表于 2026-6-4 05: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再一个,即使再好的产品,你要把它用好都不容易,你买一个新产品,首先初步听声音大框架能接受就不错,然后就得慢慢调教了,其实音响跟你娶媳妇没什么区别,你指望几天就能看透一个人?百分之九十的人十几年都看不透你身边人,音响也同样是这样,你不去折腾他,摸透他的脾气,他就让你不不断的走弯路不断的换设备,他去折腾你的钱包,我们为什么不配线材,因为那个价格,我没法搭配一条配得上他的线材,因为总价上去了,我们较音都是基于普通线材,就是想让用户搭配好的线材,让他的性价比更高,机器的不同参数设置,线材的搭配,甚至用更好的机脚,做好避震,等等太多发挥出他潜力的手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7
发表于 2026-6-4 05:5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机器到手一个月,恐怕大部分人连说明书都还没看,大部分参数设置还没搞懂,不少自以为是的说什么厂家老是尽可能拖延时间,让你无法退货,说什么煲机故意说需要几百个小时,别说煲机真的需要几百个小时才进入状态,,就是你要用同轴还是光纤,还是aes,你要搭配什么咸菜,你要用什么鸡脚,你要怎么做好避震,哪一个你能一个月就能找到好的方案,要想对得起自己的钱包,你就得摸透他的脾气,像对待老婆那样真心对待他,他才能回报你,你指望把她娶回家就不管了,指望他对你好那不是做梦吗?音响他其实也确实就是这样的东西,百分之九十五的人穷其一生都折腾不出来一套像样的音响,更加上音响行业本来就水很深,很多的产品本来就短板很大,音响是一个系统,当你换任何一个环节,他就是全新的系统了,你怎么知道哪个环节他是合格的,几乎你换了一个环节,再好的产品,他都是和你系统格格不入的,因为所有的音响产品,都是没有标准参考的,这就造就了任何一款产品都做不到声音均衡,无短板,所以不管你换了什么东西,整个系统都将是全新的系统,你都要花费很大的精力去调教他,驯服他,让他融入你的系统,几乎百分之九十五的人你都无法发挥我们产品的八成水准,更不要说不同时期,不同版本的产品,如果厂家能做到他的产品能兼容百分之五十客户的系统,哪怕发挥八成的水准,这一个厂家将碾压整个音响行业,所向披靡,我们研究了二十来年,声音都尽可能较音均衡,做到这一步都是痴人说梦,更不要说其他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8
发表于 2026-6-4 06: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音响品牌本来就是一百个品牌里也就几个品牌懂做音响,本来你的系统搭配都有很大问题,你根本就不知道你现在的系统哪一个有什么优缺点,你甚至无法独具慧眼,挑的出这百分之几的合格品牌,你更不知道即使合格品牌,他不同时期的产品,也相差很大,也就是说你就是再有慧眼,你本来就只有千分之几的概率选对品牌和这个品牌的产品,这还是你不断试错的前提下,栽了很多跟头,更不要说你本身因为前面的失误,你系统都一直在错误的平台下不断试错,即使你选对了产品,你也会错过好产品,错把垃圾当宝贝,因为音响本来做好都难,适合你的才是好产品,不适合你的别人都认为好,他对你来说也是垃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9
发表于 2026-6-4 06: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玩音响,开头很重要,跟培养孩子没什么区别,底子打好,少走很多弯路,大部分音响玩的明白的人几乎走弯路花费的钱够买好几套整套顶级音响了,第一套音响选错了,一生都在错误的平台上不断犯错误,弃之可惜,食之无味,难以自拔,难以自救,终生音响很难到自己满意的水平,即使后来幸运走出来了,玩音响历程也都是一部血泪史,音响哪有你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如果大家以PONTUS 15th为中心,围绕着他去搭配,你搞好她了,你的音响系统水准能超越全球百分之九十五的玩音响人的系统,所以说一个系统主心骨很重要,跟一个家庭没任何区别,一个家庭,挑大梁的是一个无学不术,烂赌的人他毁掉的的是一个家庭,如果反过来是一个优秀的人,他能影响几代人,音响本来就环节很多,本来他也是一个大家庭,跟一个家庭没什么区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0
发表于 2026-6-4 07: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不要心存侥幸,就是解码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1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09: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武汉
denafrips 发表于 2026-6-4 06:20
玩音响,开头很重要,跟培养孩子没什么区别,底子打好,少走很多弯路,大部分音响玩的明白的人几乎走弯路花 ...

怎么还把厂家老板炸出来了啊
我再重复一遍啊”有句讲句这个解码声音做工功能各方面都很好的啊,我是很认可的啊,只是没达到全面升级的预期所以出掉了。“
另外我觉得你们的推广我觉得太少了啊,多搞点巡回啊,放点试听点之类的就更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2
发表于 2026-6-4 15: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本来就不咋地,别迷信分立式R2R,大部分分立式R2R指标还不如PCM1704,高端的R2R才能超过芯片,但是高端R2R成本巨高,导致全是天价机。远离一般烧友了,实际还是芯片机更容易好声音。现在更喜欢delta sigma架构的声音,只要提高时钟质量,sdm架构就能提供更好信噪比的声音,而R2R只能堆电阻规模,拼电阻精度,位深越高需要的电阻数量就指数倍提升,而那么多电阻的阻值一致性非常难保证。这也是当初sdm架构诞生的原因,分立R2R其实是部分厂商炒冷饭,卖天价的噱头,不用迷信R2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3
发表于 2026-6-22 11: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汕头
BlurEye 发表于 2026-6-4 15:55
本来就不咋地,别迷信分立式R2R,大部分分立式R2R指标还不如PCM1704,高端的R2R才能超过芯片,但是高端R2R ...

声音好与不好,也确实是与采用什么架构没有关系,我们也从来没有说过,分立R2R一定比集成芯片好,都是大家自己臆断,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说,声音好不好也同样与指标没有关系,更不存在PCM1704怎么样,我们最早设计的PCM1704也同样受大家喜欢,我们也同样设计过SIGMA-DELTA架构,同样优秀,我们之所以最终放弃这些,而选择分立R2R架构,是因为分立R2R设计,我们可以自由的改进和优化,无论是里面的任何一个硬件,软件的任何一句,一个标点,都是由我们自己决定,而不受制于芯片,PCM1704这些你芯片你只能搭配好他的外围配置,你能改变他的内部硬件设计吗?你能改变他的软件设计吗?他优秀不优秀,都不再由改进的空间,我们也没觉得分立R2R是多优秀的技术,是人人都可以采用的技术,也不要觉得分立R2R一定要用在高端产品,也没认为采用分立R2R产品就高端了,都是臆断而已,至于测试指标,更是很可笑的,你可以去测试几十万的MSB,指标一定会让你失望,没有测试就没有发言权,同样,测试指标再好和再差都决定不了音质,ES9038 ES9039再没水平的设计工程师,他测试指标也不差,但是为什么有人就只能卖千元,有人卖万元,一款芯片成本就三四百,也没人认为他一定用该用在高端,同样也有人用在低端,没什么该不该,只是能力的问题,有些人只能卖个人工费,产生不了附加价值,分立R2R也是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4
发表于 2026-6-22 11: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汕头
同样你说的不咋地也是对的,因为他对比我们将近6万的终结者PLUS 15TH 确实不咋地, 任何一款产品没有参考就没任何意义,PONTUS 15TH 他的价值意义,不在于他好与不好,而在于他准确的市场定位和价格定位,他超高的性价比,让买它的听过他的人觉得超值,而不是让没听过的人去臆断说他好不好,在随便一个一条线都是几万的人的玩家眼里他一定不好的,你要让她说好,即使说了,我都不会相信,更不要说让你们相信,PONTUS 为什么不定价19800,不是因为他值不值19800,因为不少19800的解码器还不如他,我们开始也是19800,因为他是由VENUS 12TH 改进而来的,他本来就是19800的定位,但是因为们技术的提升,我们觉得19800没有性价比,所以才定价10800,所以单纯的讲好与不好没有任何意义,单纯的讲技术没有任何意义,讲架构,讲指标同样没有任何意义,音响是用来听的,不是用来看的,甚至说就连看,你都还不如找一个好的外观,比较你天天能看,你见除了买前你去比较来比较去测试指标,买了后你在意过测试指标吗?同样,如果测试指标真的对声音又帮助的话,那么就不存在一两千的音响产品,也同样不会存在几万的音响产品,基本上大家的定价都是一样的,因为音响一旦可以测试,大家的水平都一样,做音响也同样不需要什么技术,买仪器测试就是了,大家更不需要纠结,卖东西也同样也不用纠结,厂家不光可以免费给你测试,甚至我可以开发个成本低的测试仪器,直接送给你,销售是多么简单的事情,同样音响厂家也就不用担心赚不赚钱,直接大批量生产,严格测试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5
发表于 2026-6-22 12: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汕头
更不要说PONTUS 12TH, 任何一款产品好与不好,不光看它自身的性价比,也同要看他在什么时期,尤其是同一品牌的时期,PONTUS 12TH ,在他的生命周期内是非常好的,因为之前中国音响没有崛起,中低端音响性价比并不高,高端的音响受制于高外高端品牌,他价格本就高高在上,他是不屑于做两万内的音响的,因为他定价10万8万,不愁卖,大家能在1W内买到好的音响,我可以说DENAFRIPS是由很大功劳的,是我们逼着整个中国音响共同成长,看看七八年前的很流行的大众化解码器,一两万的解码器,国产有吗,8年前你见过有几个中国解码器能卖1W以上的,基本上都是万元以内,万元以上基本上都是欧美品牌,但是看看那些现在还存在吗?那些产品现在还卖得动吗?就是因为中国音响崛起了,自从2011年我们成立DENAFRIPS品牌,DENAFRIPS的发展历程,几乎是中国音响发展的一个典型代表,就这样,18年以前,我们都是生产远远跟不上销售,当时我们的dac-10(8片AD1955),DAC-8PRO(8片PCM1702) DAC-1PRO (8片PCM1704),在中国何等受欢迎,有好几个客户直接放几万块钱在我那里,相信我们开发的产品,好几个客户一年多了都没发货,都不催我们,为什么我们现在几乎放弃中国市场了,很多老客户还是不断地升级我们的产品,几乎每出一代旗舰,他们跟着升级一代,PCM1704是好,你买不到有什么用?你做不出更好的有什么用? denafrips能把分立解码器,能把一个中国的解码器,卖到将近60000RMB 全球能接受,并且一直经常断货,不是因为他采用了分立R2R,而是我们把分立R2R理解的很透,灵活的运用,把音质做得好,用户认可,你看看现在淘宝我们店铺是不是还处于断货状态?做音响讲什么技术,技术是用来服务音质的,音响技术30年前的早已经够用,还讲什么ES9039PRO 这些SIGMA-DELTA芯片,几十年前的音质来说早已经够用,现在芯片,你见过几个ES9039pro能真正在10W级别站得住脚的,你看看Bricasti Design M12用的都是20年前的AD1955, 说芯片,很多人是很可笑的,我很欣赏AD1955,远超过ES9039   AK4499 ,甚至超过PCM1704,要设计芯片解码器, 我用AD1955也同样能做到6W级别,不是我们浮躁了,是用户浮躁了,看看买音响的,有几个是用耳朵听的,都是用眼睛看的,嘴巴说的,心臆断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6
发表于 2026-6-22 13: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亚太地区
https://stereophile.com/content/gramophone-dreams-40-denafrips-terminator-ares-ii-page-2?utm_source=chatgpt.com
有兴趣的去看看发烧天书评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09:4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