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551|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MUTEC MC3+USB入手随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5-10-2 09: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福州
本帖最后由 EndlessLove 于 2025-10-2 09:17 编辑

想加个界面的想法由来已久,手上的MYTEK BROOKLYN DAC+有字时钟输入,虽然产家说明书在功能介绍时附加了一句自身的时钟已经很好了,不需要再使用外置时钟,但一直还是想尝试外接时钟是什么样的。看来看去,现在的界面提供字时钟输出的不多,而且似乎对不同采样率的音频文件,需要手动设置对应的采样率才能锁定播放。节前入手了一台说是可以替代界面的CD播放器,码率对齐的情况下,确实有正向提升,但仍然需要调整采样率,而且不能播放DSD文件,遂放弃。MUTEC MC3+USB是很早就进入选择的,上半年看过海淘的价格比较合适,早前的时候不知道对系统会否提升,价格也高,犹豫入手的必要,这次再看价格提了100刀,海淘性价比一下子降了。刚好鱼上有烧友出,询价的前面才2个,卖家也爽快。入手后基本符合自己的要求,可外接时钟,输出字时钟,采样率与音频文件随动,可播DSD(有个没搞明白的,不开时钟重采样没法播放),声音还有提升。


2
发表于 2025-10-2 18:0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汕头
差点以为是我发的帖子最近在搞床头二奶系统,也是同样的选择考虑,最后选择了精音B660mk2界面,注意字时钟的这根线要用好一些的,会明显比IN模式或者是手选机内的44.1之类的好。
此外我感觉布鲁克林Dac+这台机器最重要的就是搞一个合适的电源,电源到位了推中低阻的话双6.35转成4.4还不错的,不太需要外接耳放,就是声音微微有点冷。最近外接了一个绿坛有不少帖子的新出的2000来块钱的耳放,感觉负提升。
PS:布鲁克林二代的唱放真的挺强的,和和弦的Huei感觉73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5-10-2 19:5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福州
确实 试过外置时钟 声场比用自身的时钟会大些 感觉更干净些(时髦的说法叫颗粒度对齐了) 低频都有提升。字时钟那边目前空着,买的75欧时钟线还在路上。老虎鱼给DAC+的线电我应该是第一台,耳放用的是ifi Pro ican,DAC+一直当纯解码用,那俩6.35一直没被插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5-10-2 19: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福州
用MC3+USB,DAC+只要设置为WCK,可以完全放手不管音频文件的采样率,目前是全格式匹配,就是解码的位深会固定在24bi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5-10-2 20: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汕头
EndlessLove 发表于 2025-10-2 19:51
确实 试过外置时钟 声场比用自身的时钟会大些 感觉更干净些(时髦的说法叫颗粒度对齐了) 低频都有提升。字 ...

这级别的耳放的话应该还是会有明显提升的,我试过几个,感觉推中低阻耳机两三千的就不太有必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3-14 00: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黄浦区
老哥,多少收的,参考下,手上有台cec的CD转盘只有44.1khz输入,解码是10mhz输入,手上的时钟只有10mhz输出,本来都打算出了换hibiki,偶然看到mc3+,好像需求能符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3-14 04: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楼主好,看照片mutec mc3 usb 是接了外时钟对吗?另外clock out 不设置就是自动跟随时钟频率吗?我也有mutec ref 10 se120 + mutec mc3 usb就是不会设置时钟频率自动跟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3-15 22: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福州
京农 发表于 2026-3-14 04:40
楼主好,看照片mutec mc3 usb 是接了外时钟对吗?另外clock out 不设置就是自动跟随时钟频率吗?我也有mute ...

有外接时钟,没设置CLOCK OUT,码率随音源自适应,最高到DSD25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3-15 23: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福州
shinakasu 发表于 2026-3-14 00:52
老哥,多少收的,参考下,手上有台cec的CD转盘只有44.1khz输入,解码是10mhz输入,手上的时钟只有10mhz输出 ...

去年9月7.2K。
少于4个字不能回复,那就多敲几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3-16 11: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黄浦区
EndlessLove 发表于 2026-3-15 23:19
去年9月7.2K。
少于4个字不能回复,那就多敲几个

感谢,对了,楼主现在播dsd是直通么,这东西设置看着有点饶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3-17 00:4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这玩意现在还能这个价?看了下我六七年前是4k多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3-19 16: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黄浦区
yang6451 发表于 2026-3-17 00:41
这玩意现在还能这个价?看了下我六七年前是4k多出的

哪个型号?现在全新9K不到。。。7K多,一手也合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3-19 16: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shinakasu 发表于 2026-3-19 16:20
哪个型号?现在全新9K不到。。。7K多,一手也合理。。

就是MC3+USB啊,这玩意上市好多年了吧,价格好像一直都挺坚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3-19 22: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黄浦区
yang6451 发表于 2026-3-19 16:30
就是MC3+USB啊,这玩意上市好多年了吧,价格好像一直都挺坚挺

海淘也没看到过这么便宜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3-20 00: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shinakasu 发表于 2026-3-19 22:20
海淘也没看到过这么便宜的


确实海淘比较贵。有段时间这机器国内没啥人买,我见过的底价甚至有低于4k的。后来不知怎么的就开始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2:5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