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29|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最近录制了几期4367PK信心20的无缝切换对比,分享一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3-5 13: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JBL4367 PK 丹拿信心20,欧美女声《taxi》 这首《Taxi... http://xhslink.com/o/737Qwa2bhko
复制后打开【小红书】查看笔记!
供大家参考
2
发表于 2026-3-5 15: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澳大利亚
信心C1铂金更适合女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3-6 23:1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听了几个对比视频,还是JBL胜出,蓬松度高,声场都大了一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3-7 11: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shoutup 发表于 2026-3-6 23:10
听了几个对比视频,还是JBL胜出,蓬松度高,声场都大了一圈

确实,我在B站听了,信心20听人声确实不行,听乐器可以,不过楼主的功放也不适合信心2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3-7 20: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郑州
怎么感觉前后不太一致,前面JBL的空间感(低频)更强,后面正好相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3-7 22:0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温州
ahs371 发表于 2026-3-7 20:02
怎么感觉前后不太一致,前面JBL的空间感(低频)更强,后面正好相反。

曲目的缘故?都是同一个晚上一次录完的8首歌,当天晚上一起剪辑的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3-8 17: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这是amy叔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3-8 17: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shoutup 发表于 2026-3-6 23:10
听了几个对比视频,还是JBL胜出,蓬松度高,声场都大了一圈

太宽松不好听,我是猛牌金100,低频太松太弹,中频也送,没线条感,还是丹拿这样的箱子好,声音有立体感,中正好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3-8 20: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贵州贵阳
本帖最后由 PtXe95 于 2026-3-8 20:47 编辑

你这个录音丹拿比较吃亏,这种就是谁摆在里面谁吃亏的。你把4367换到里面去大家就都说丹拿宽松jbl这么大反倒声场还不如书架了。还有就是最体现音箱级别的声音密度在云试听里是听不出来的,建议楼主加点自己耳朵听的说明,无论是文字还是语音,都能起到立标杆的作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3-9 03:0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温州
PtXe95 发表于 2026-3-8 20:45
你这个录音丹拿比较吃亏,这种就是谁摆在里面谁吃亏的。你把4367换到里面去大家就都说丹拿宽松jbl这么大反 ...

这个摆位我也考虑到了,但摆位应该最多就是声场会显得宽敞点吧?我这地面4367实在不好挪,不然还真想换个位置听听看差别。就目前的听感感受下来,20的低频其实是很不错的,某些低频段听感比4367更显饱满扎实,但40赫兹以下可闻可感的这部分下潜,4367确实会更完整的感觉,信心的中频也很凸显优势,但斯莫高音单元的冲击感和贴身感确实没有4367的号角那么有临场感的感觉,相应的也影响到中频后延的层次感?不太好描述,总体上来讲这俩货听感貌似还挺接近,比我想象的差别要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3-9 08:4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温州

嗯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3-9 13:1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贵州贵阳
本帖最后由 PtXe95 于 2026-3-9 13:18 编辑
北欧风情不死鸟 发表于 2026-3-9 03:07
这个摆位我也考虑到了,但摆位应该最多就是声场会显得宽敞点吧?我这地面4367实在不好挪,不然还真想换个 ...

不只是声场,声音密度甚至三频分布都会影响,所以放在里面某种程度在录音层面会大劣,因为提升的密度录音听不出来,拉开间距带了声场的开阔却是一耳朵明显。还有就是放在里面的那个低频也会比拉开好。其实我的意思是可以在每个视频结尾加几句自己的总结,就能把这些录音反应不出来的情况告诉大家

挪音箱确实太费劲了,摆位好容易找到一个合适的谁都不会想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3-9 14: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京
从听感上我也觉得JBL更好。但JBL箱子的确是大了点,目前倾向于信心20或轮廓典藏版。期待有机会听到对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6:3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