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96|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电脑桌,macmini+达尼欧典+一体合并功放,请老烧们指点一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3-17 08: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内蒙古 来自 亚太地区
本帖最后由 hapitang 于 2026-3-17 09:56 编辑

卧室16平米,电脑桌1.2*0.6,可以配落地脚架,有空间可以拉开点摆放。准备入欧典1或者2,纠结的是2是不是近场用太大了。
应该欧典1够用了。还有关于解码功放,个人觉得合并一体式的省事,适合小白。达尼官方店铺欧典1搭配的国都VENA2或者傲立7000A,
问了豆包类似的还有NAD328,剑桥 AXR85之类的。主听老歌流行,比如周杰伦、王菲、中岛美雪。兼顾B站影音偶尔游戏。
要温暖耐听,温和不刺激。老烧们给一下建议怎么搭配好一些,谢谢。
2
发表于 2026-3-17 11: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确实不太适合近场,关键是楼主箱子的后墙距离是多少;
功放或可看看英国赛乐士CYRUS ONE HD这个小钢炮,箱子再看看英国思奔达A1密闭书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3-17 12: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内蒙古 来自 亚太地区
hifisxf 发表于 2026-3-17 11:08
确实不太适合近场,关键是楼主箱子的后墙距离是多少;
功放或可看看英国赛乐士CYRUS ONE HD这个小钢炮,箱 ...

电脑桌不靠墙,音箱可以距离后墙,预留出四五十公分距离没问题,再远也行但是觉得没必要了。
预计听音距离1米到1.5米。有网友这个听音距离用乐爵2,但我觉得6.5寸喇叭还是大,4.75寸应该足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3-17 13: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hapitang 发表于 2026-3-17 12:44
电脑桌不靠墙,音箱可以距离后墙,预留出四五十公分距离没问题,再远也行但是觉得没必要了。
预计听音距 ...

这个后墙距离还是相当可以的,有不错的调整空间;
适当的单元尺寸,意味着相当的频响范围,细节特征以及音乐氛围等,三频之中每个频段,都离不开其它两个的协同,中频人声也需要低频段的支撑,和高频段的响应;
因此,4.5寸偏小些,近场还是不错的,而6.5寸是通常平衡的尺寸,近场确实有些大,为的是结像、定位和音场在眼前自然展开;
而楼主想要温暖柔和不刺耳,感觉英国声更适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3-17 14: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内蒙古 来自 亚太地区
hifisxf 发表于 2026-3-17 13:27
这个后墙距离还是相当可以的,有不错的调整空间;
适当的单元尺寸,意味着相当的频响范围,细节特征以及 ...

新手入门,都说达尼更有性价比,也适合人声,所以想入达尼的箱子。
丘比特、声刻1、博睿1,都考虑过。就是不知道与欧典1能有多大的差距,
看评价说达尼的产品线调音分成两种,皇室欧典是那种宽松厚声,
声刻丘比特是中性偏素质的薄声,之前考虑过这两个。考虑耐听我也不需要解析很好的。
之前开过贴,那时候考虑丘比特,你推荐过AE301,我看了下是前导向孔,挺适合桌面。
不过很小众或者说音箱这个圈子太小了,想查一查相关视频资料很少。英国箱完全不了解。
考虑以后出二手应该达尼更好出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3-17 15: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中国
如果综合考虑声音、摆放、易推、保值率、颜值等综合因素,同时又喜欢达尼家的声音,为何不考虑皇太子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3-17 16: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本人是Wiim 数播加惠威X5,10平方左右书房,足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3-17 16: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hapitang 发表于 2026-3-17 14:35
新手入门,都说达尼更有性价比,也适合人声,所以想入达尼的箱子。
丘比特、声刻1、博睿1,都考虑过。就 ...

普遍来看,入门箱子强调高低频和动态,初听抓耳,其实细节不够,中频不足,越是高端,密度厚度实体感越强,低频下盘等三频完整度越高,细节微动态越鲜活;
开始确定自己听音口味的大方向并选定箱子后,全局来看,最重要是为了三频平衡,去寻找功放,以致可以稍降低箱子的档位,也不能出现小马拉大车的情况,尤其是刚开始阶段,因此,功放的选择是器材搭配的核心和重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3-17 17: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内蒙古 来自 亚太地区
岁月如梭 发表于 2026-3-17 15:53
如果综合考虑声音、摆放、易推、保值率、颜值等综合因素,同时又喜欢达尼家的声音,为何不考虑皇太子呢?

确实,忘了它了,也因为觉得皇太子是不是有点偏科,听歌尤其是人声那是利器,低频应该不如欧典。电脑用稍杂食一些不知道是否能用,听说它难推,功放不好搭配。加上好的功放超预算太多了。我一开始预算5000含功放,

看到欧典已经加了不少预算了,看到b站的大UP说皇太子有缺陷,中高层衔接有断层,
咱也不懂,小白就是听人家吹丘比特,最后还是觉得丘比特不适合我。欧典1与皇太子,对比咋样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3-17 17: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内蒙古 来自 亚太地区
hifisxf 发表于 2026-3-17 16:38
普遍来看,入门箱子强调高低频和动态,初听抓耳,其实细节不够,中频不足,越是高端,密度厚度实体感越强 ...

第一次买音箱,完全没经验,比如博睿1、皇太子这样的箱子,都是低频不足,欧典也许低频比它们好一些?你的意思可以用功放来弥补这个情况吗?
楼里也有朋友推荐皇太子,问题是推好它的功放是不是得上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3-17 18: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hapitang 发表于 2026-3-17 17:38
第一次买音箱,完全没经验,比如博睿1、皇太子这样的箱子,都是低频不足,欧典也许低频比它们好一些?你 ...

不是用功放来补不足,而是用功放推出箱子的三频平衡,同时,根据箱子的特点,用功放等协调平衡,但是箱子本身的音色特点是极难进行改变的,恐怕也只能改善;
比如达尼这类北欧声,主要特点是中高频的分析力和透明度突出,那么搭配就应该改善中频等的宽厚从容度,好在达尼中频还不错的,与中低单元材质有直接关系,同时,达尼箱子三频流畅,音乐性非常好;
皇太子潜力很大,也很保值,但就像楼主的理解,要推出三频平衡,功放代价不小;

如选择皇太子,也可以考虑英国赛乐士CYRUS ONE HD小钢炮,低频下盘不少妥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3-18 17: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中国
hapitang 发表于 2026-3-17 17:30
确实,忘了它了,也因为觉得皇太子是不是有点偏科,听歌尤其是人声那是利器,低频应该不如欧典。电脑用稍 ...

5000元含功放,你可以看看达尼新推出的KUPID,丘比特,声音很不错,多种颜色,很适合桌面用,而且广州展会上很多老烧现场听了评价都很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3-18 18:1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Mac上HI-Player就可以不买数播了
https://www.yuque.com/hiplayer/xrbgca/zezl2cglk5d3w90v?#《HI-Player使用介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2:4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