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价版历程
少年不识歌,听磁带,听一体机,听打扣,听rock pop jazz 这时的设备只有walkmen cd 电脑,听不了古典,但是精彩多多元,挺开心的!
中年折腾电脑,mp3,cd,dvd,集成声卡,创新卡,帝盟mx300,4.1低音炮,也听开心的,就是win7后,老声卡用不了了,有点可惜!依然很快乐!
老年继续折腾电脑,sacd iso,多谢绿檀的各位同好,进入了古典和高数字格式的境界,设备就是简单的独立声卡接床头音响,用新的foobar 设置好一点,已经能进入音乐优美的世界,前提是内容、音源、录音要好,不然连旧的128kmp3的听感都不如,不是音质,是听后的效果,即使是远古的录音,只要版本好,我觉得无需太好的设备也能听得悠扬自得。
总结,心情>喜欢的音乐类型>版本>=设备>技术。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