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qa662和naim ndx怎样选?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26-5-31 20: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啤酒毛豆小龙虾 发表于 2026-5-31 19:42
前辈,这段时间折腾了一下交换机和网线,按照网上的评论测试了几款,最终留下了netgear 105ev2和泛达的超 ...

今天刚好看了一下这个,供参考https://www.hifi-advice.com/blog/review/digital-reviews/spdif-dac-reviews/naim-uniti-network-player-cd-player-and-amplifier/?sharetype=lin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6-5-31 20: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就我感觉,后面naim没有出过单独的解码了。1704的解码感觉就是最高峰,后面出了个凑数的dac-v。
玩了里面的naim,感觉最好不要太追求极致,这个牌子就不是给太极致的玩的,够用就好了。不然就得换个品牌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26-5-31 21: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这个牌子本来就是音乐性排在音响性前面。解码素质搞来搞去就那几样,我一体机,分体套装电源都有,都觉的蛮好,几套系统都听的进去,基本都是折腾音箱玩,因为适用面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21: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5-31 21:03
这个牌子本来就是音乐性排在音响性前面。解码素质搞来搞去就那几样,我一体机,分体套装电源都有,都觉的蛮 ...

感谢回复,我属于老派听音观,始终觉得hd650的调音是正常的,800s是偏科的
交换机和网线现在配的是很普通工业品,所以感觉还没摸到它的上限,后面可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毕竟是主打串流的机器,搭配一台素质合格的cd转盘,听听味道也不错,现在有一台先锋969dvd当转盘同轴给ndx,内置的tidal和969已经听不出区别了
这套听下来最好听的是爵士乐,之前爵士我是听不下去的,现在停不下来,浓厚的中低频加上特意强调节奏快感,如果不是全套naim可能不能体验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22: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啤酒毛豆小龙虾 发表于 2026-5-31 21:59
感谢回复,我属于老派听音观,始终觉得hd650的调音是正常的,800s是偏科的
交换机和网线现在配的是很普通 ...

最后一句没说清楚,全套naim的意思是我原来只有naim的功放没有naim的音源,所以体验不出来,不要误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26-6-1 08: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啤酒毛豆小龙虾 发表于 2026-5-31 22:14
最后一句没说清楚,全套naim的意思是我原来只有naim的功放没有naim的音源,所以体验不出来,不要误会

naim的这个数播我也没有玩过。看app里有没有响度或关于低音调节的选项,如果有看是开着还是关着的,可以试一下。如果有而且开着的话,会加重低音,这个是为低音量使用时补偿低音的。我这边是用分体,觉得声音还是很放的开的,线条感也合适;单独用unitequte一体机,声音像是hd650,中低频厚重,整体平衡性很强,声音虽然不出彩,但很平衡。
前面看一个朋友用atom,觉得声音脱节,是低音炮设置那里出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1:1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