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wxwxwx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foobar极致优化攻略 & foobar最佳历史版本

[复制链接]
101
发表于 2026-6-1 22: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株洲
wxwxwx0 发表于 2026-4-20 16:29
asio是一套与wasapi不同的驱动工作方式,exclusive可以理解成驱动对应的高级设置项(目前只有foobar ...

以前看到过这个,可是现在的FB里面找不到这个了,要不就是ASIO,要不就是直接显示的外置DA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2
发表于 2026-6-10 12:2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湖南
wxwxwx0 发表于 2026-4-20 18:50
对了还发现一个严重问题,foobar的asio其实远远不如原生的wasapi

这有点违反已有认知,回头试试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3
发表于 2026-6-10 17: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来自 安徽
有了NAS+Roon+roon bridge,foobar2000已是浮云了,要不是有些格式不支持,估计很长时间都不会打开foobar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4
发表于 2026-6-18 18: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天津
必须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之前一直用jriver,看了楼主的贴子后优化了Windows Server 22和foobar 1.6.7。现在jriver已经没法听了,一耳朵差别,让家里老人听都能清晰分辨出来,解析力(细节变多了,你以前听不到的能听到了,听不清晰的变得清晰了)、动态(低频的动态是最大的提升,有点不敢相信,可就是发生了)都有明显提升,看来还要继续折腾啊!感谢楼主的无私分享,继续不要停下来,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5
发表于 2026-6-18 19: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我用的是 2.24.5版本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按照楼主的设置改了下。
一开声,吓一跳。。好听!我感觉只要不是木耳都能听出好听很多。

感谢楼主的辛苦付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6
发表于 2026-6-18 22: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wxwxwx0 发表于 2026-4-14 18:51
foobar最佳历史版本

我首先对比了4个不同时间节点的版本:v1.3、v1.6、v2.1.x、v2.25.8(最新版)

我以前一直用1.3绿版的。觉得中正无染略微不够模拟而以。自从有人给了我一个1.6.2英文32位绿色版后这才发现1.6.2才是一款模拟自然的优秀版本。多年的FB2K不同版本路上除了1.6.2,没有任何一个版本能去数码声。最无法接受的还是2.0包括2.0之后版本。另外一点也很重要FB2K绿色版因为可以避开系统盘所以更容易好听。而且运行在机械硬盘分区里声音更加线性自然和模拟味。我的另一个体验是2.0核心的顶配版像打了鸡血似的最难听。所以FB2K安装版没一个能好听估计应该是就是绿版能运行于非系统盘上。并且避开固态系统盘更容易声音理想的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1:1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