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4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聊一聊三年前买的宁梵nm2这个耳机的声音表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11 22: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这耳机刚买回来的时候听的比较多,后来就偶尔听听。现在基本都在听大耳了。今天想起来有个这耳机就顺便聊聊吧。
       先说说外观,nm2的外观设计比较通透精致,是比较经典的入耳式外观风格(相较于现在宁梵耳机的设计,个人还是更喜欢几年前的nm2的这种设计),耳机做工还不错,表面处理非常光滑细腻,装配严丝合缝,耳机线也比较精致和耳机比较搭。绕耳式佩戴(图上的这个不是原装线,原装线挺好看的)耳机腔体佩戴和耳朵有不错的贴合性,耳机线也比较软,在佩戴舒适性方面满分100分,nm2可以达到75分。
       声音上,nm2的声音中性偏冷,对声音的音色质感表达的不错解析力很好,声低很干净,几乎没有音染,也没有讨好耳朵而是非常忠实的把声音还原了出来,音准不错。但是整体声音偏薄,不够有厚度。高频比较亮,人声略有一点齿音。           
       nm2的声场不大,横向声场和纵向声场基本是一样的水平。虽然声场不大,但是nm2的声音还是比较通透的也不闷,这应该是得益于宁梵的调音风格,还有它的双腔体单元结构,和外壳上的两个小泄压口(如果这两个泄压口的直径再大一些的话,声音的通透感和延展性可能会更好一些,声场也能够提升一点,不过它的声音可能就更加偏薄了)nm2的声音层次感和分离度还不错,瞬态表现还可以,动态及格,声音的延展性一般。
        nm2的三频分布偏中高频,表现在声音上就是低频的量比较少,不过低频的下潜深度还不错。中频人声比较薄,不过信息量还是有一些的。高频比较亮,听时间长了耳朵会累(换合适的耳套可以改善这个问题)
       总的来说nm2的声音素质和听感表现符合500元价位的应有水准。它的声音非常符合其本身的定位(舞台演唱和乐器监听)是一副标准的监听耳机,用来干活儿的话相当推荐,但用来听歌欣赏音乐的话,会少一些音乐味,而且不是特别耐听。
        nm2音质表现主观分数综合得分:80分(此评分适用于,入耳式耳机 ,平头耳机)此评分只根据声音表现得出,不包括外观,佩戴,性价比等方面。

        推荐搭配暖厚声音风格的前端,能够改善一下听感。另外如果用来听歌的话建议更换纯铜耳机线(无氧铜或单晶铜)听感会更好一些。
        nm2相当好推,手机直推和小尾巴或播放器都可以推的很好。




2
发表于 2026-5-13 00:4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
我刚入烧的第一个塞子,当时听了一个暑假,印象很不错,耳机照片都找不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6:3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