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618|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有哪些线性输出电平可调的解码器推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19 12: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我发现自己真的是玩不转数字音乐系统,这么久了,才发现解码器的线性输出电平远高于合并式攻防的输入灵敏度阈值。国都阿泰罗play+这款国产英国解码一体机,主要设计是接后级的,因此输出电平,平衡口高达8VRMS,我的惊雷攻防,灵敏度范围最大也就3Vrms,所以每次音量只能开到9点钟,完全是大炮打蚊子。如果用国都的前级,惊雷只用后级呢,音质又比较差,国都的前级是不可能打过惊雷的。
于是我想搜一下,换掉国都。然后我就emo了,国产的绝大部分解码,都是固定电平输出,平衡口基本都是4V-5V,这明显是直接连接后级或者有源音箱的配置。看来,功放+无源音箱的玩法,已经不再是主流了。

至于能调节增益的DAC,目前就搜到一个,RME的那个小解码,用的ess9028芯片,但是居然有4档增益调节线性输出电平。

其他的国产解码,大家有推荐吗?就是可以实现平衡口低增益线性输出的,比如2V

谢谢
2
发表于 2026-6-19 12: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天津
自己diy  
根据功放输入阻抗,适当串4个电阻就o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6-19 12: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truetrue 发表于 2026-6-19 12:29
自己diy  
根据功放输入阻抗,适当串4个电阻就ok

这,我不想玩得这么高级啊,太折腾了。现在数播和解码分开,我都觉得麻烦。各种接口,对声音的影响都很难把握,还要烧线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6-19 14: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不少吧,没用过不能调的。要不是衰减式,要不是带数字前级的。要求特别高也可以买高端前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6-19 14: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一般专业声卡控制台是可以调+4db或者-10db,lyra2是可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6-19 14: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prodomo 发表于 2026-6-19 14:10
不少吧,没用过不能调的。要不是衰减式,要不是带数字前级的。要求特别高也可以买高端前级。

我是合并式功放,如果用到解码器的前级,相当于二次放大,音质肯定受影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6-19 15:0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中国
换惊雷641,最大6v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6-19 15:3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徐州
StaatskapelleD 发表于 2026-6-19 14:35
一般专业声卡控制台是可以调+4db或者-10db,lyra2是可以的

听抒情点的音乐单端-10db,听劲爆点的平衡+4d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6-19 15: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贵州贵阳
巴托克解码也有四挡输出可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6-19 16: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
Rose 160,可以从2-9v调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6-19 20: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歌诗德的R30解码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6-20 01:2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ud701,线性电平有2v和4v两档,也可以用自带前级把电平调更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6-20 01:3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ferrum wandl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6-20 03: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中国
qutest就能,但既不是国产,也不是平衡,单端rca提供三个档位,分别对应1v,2v,3v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6-20 14: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武汉
专业声卡都能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6-21 16: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刚玩的DB600,前级有4v、6v和8V的输出可调,我是平衡入功放,为保险起见还是用的4V,但拨到6V的时候,能感觉到声音力度的轻微提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26-6-21 17: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koei81 发表于 2026-6-21 16:52
刚玩的DB600,前级有4v、6v和8V的输出可调,我是平衡入功放,为保险起见还是用的4V,但拨到6V的时候,能感 ...

我的问题是,4v都高了,这个比较尴尬,功放灵敏度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6-21 21: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宁波
prism sound da1和da2,5dbu到28dbu可以调节。5dbu是1.377V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8:3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