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cstar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解码线性输出电平过高怎么办?

[复制链接]
2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9 20:4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付培臣 发表于 2026-6-19 20:37
老兄功放是惊雷哪个型号?

340ix.

感觉现在的解码输出设置更倾向于现代有源系统搭配,对传统功放不太友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6-6-19 20:5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台湾 来自 台湾
无源前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26-6-19 22: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cstar 发表于 2026-6-19 20:24
前级输出有调节正常,你找到线性输出增益调整来看看?

这就是线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6-6-19 22: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中国
输出电平这么高,前级用无源前级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26-6-21 08: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本帖最后由 lchair 于 2026-6-21 08:13 编辑

前高后低会过载失真。一般都应该配前低后高。我估计你单端还能勉强用。平衡一开音量就过载失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楼主| 发表于 2026-6-21 10: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lchair 发表于 2026-6-21 08:12
前高后低会过载失真。一般都应该配前低后高。我估计你单端还能勉强用。平衡一开音量就过载失真。

是的,暂时单端对付,回头肯定换了。

查了一下,目前大部分的DAC,单端基本都是2-3V,平衡基本是4-6V,对于传统一体式功放不友好。而可以从硬件层面调节线性输出增益的,要么是超高端的DAC,要么是专业声卡。

估计我会找找单端2v, 平衡4v这种解码了。泉3这种倒是输出电平低,但是买不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26-6-21 12: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本帖最后由 lchair 于 2026-6-21 12:29 编辑
cstar 发表于 2026-6-21 10:21
是的,暂时单端对付,回头肯定换了。

查了一下,目前大部分的DAC,单端基本都是2-3V,平衡基本是4-6V ...

别光看电平要看阻抗。估计单端输出大于20K平衡大于40K了吧。所以你得知道功放接受阻抗。前级输出40V也是正常的。就看你后级功放接受阻抗范围。如果你是合并机功放,前端要设为线路输出。那些山寨厂偏好为力大声粗搞20/40K。前端一般都是10k~15K单端,15k~22K平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26-6-21 12: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你的问题其实是阻抗不匹配。前高后低过载失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楼主| 发表于 2026-6-21 12: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lchair 发表于 2026-6-21 12:24
你的问题其实是阻抗不匹配。前高后低过载失真了。

反正是一定要换解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26-6-21 12: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cstar 发表于 2026-6-21 12:38
反正是一定要换解码了

也只能换了。你的说明书是37db增益相当于7倍37kvΩ。我以前遇到过8倍40KVΩ更离谱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26-6-21 12: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我估计你的音量电位器过不了四分之一就会听感上过载失真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楼主| 发表于 2026-6-21 12: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lchair 发表于 2026-6-21 12:46
我估计你的音量电位器过不了四分之一就会听感上过载失真了吧?

是的,平衡口8V输出电平,音量到9点钟左右就很大了。单端4V,能到9点半-10点。现在只能用单端。试过用国都的前级,声音非常差。

惊雷合并式功放的输入灵敏度为370mv~3V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26-6-21 12: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cstar 发表于 2026-6-21 12:51
是的,平衡口8V输出电平,音量到9点钟左右就很大了。单端4V,能到9点半-10点。现在只能用单端。试过用国 ...

所以说即便你找台2Vmp设备只能压制电平值。并不解决阻抗匹配范围。一般4倍增益以内都是正常的。现在的数字前端输出都在2~3V单端,3.8~5.5V平衡。但关键在于阻抗不可前高后低。要么干脆完全均衡但很难毕竟不是同一个厂商产品存在规范不一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26-6-21 13: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cstar 发表于 2026-6-19 16:21
线性输出,固定最高8V啊。如果调低,这不就用到了前级功能了吗,功放再来一次前级放大,影响声音

一般只是衰减,现在用数字前级的dac不多吧。试试衰减,不满意再说吧。我目前用的解码用到的电平是-30db+/-5,有人用前级也会最高输出减几个d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0:5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