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38|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手想入手雨后c7es-3xd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21 16:1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
有大佬了解这箱子吗?值得入手吗!该搭配什么功放比较好?
2
发表于 2026-6-21 18: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建议楼主说说听音距离和面积,以及听音范围口味;
感觉雨后的声音是文韬有余,武略不足,那就看楼主的取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6-21 18: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
箱子可以,但你在功放上不能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6-6-21 19: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中国
hifisxf 发表于 2026-6-21 18:19
建议楼主说说听音距离和面积,以及听音范围口味;
感觉雨后的声音是文韬有余,武略不足,那就看楼主的取舍 ...

面积10平左右,听音距离2米吧,主听人声为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6-21 19:2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中国
MBZhn 发表于 2026-6-21 18:20
箱子可以,但你在功放上不能省!

5万以内的什么功放搭配最舒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6-21 20: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浙江
yinyueowen 发表于 2026-6-21 19:28
面积10平左右,听音距离2米吧,主听人声为主

十平米不建议c7,建议p3,搭配瑟顿a21功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6-21 22: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yinyueowen 发表于 2026-6-21 19:28
面积10平左右,听音距离2米吧,主听人声为主

感觉雨后C7不适合10平米空间,因为箱子的容积和能量感相比偏大,那么,低频混浊,以致驻波的风险大增!
如果喜欢大尺寸单元的雨后,再看看M30,容积相比小些,但上面的风险同样不小,而且对功放的控制力要求很高;
通常来看,要雨后应该选择P3,功放搭配英国瑟顿,楼主或可再看看英国隼牌LS35A金章升级版,功放也是用英国瑟顿,脚架用范天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6-22 10:0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
hifisxf 发表于 2026-6-21 22:39
感觉雨后C7不适合10平米空间,因为箱子的容积和能量感相比偏大,那么,低频混浊,以致驻波的风险大增!
...

已经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6-22 10:0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
HardenMVP 发表于 2026-6-21 20:28
十平米不建议c7,建议p3,搭配瑟顿a21功放。

已经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6-22 10: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中国

建议拉到大空间去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6-22 17: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hifisxf 于 2026-6-22 18:11 编辑

这样的话,低频混浊以致驻波风险大增!
那么,要求功放保证很高的控制力,也就是低阻输出电流和阻尼系数必须足够,建议看看挪威HEGEL190,最好是HEGEL390(不过是屈才了),其实5万左右最保值的功放,就是丹麦贵丰的大菠萝,也可以看看这个功放,同时,必须搭配好的落地脚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6-22 21: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雨后我有m30.3和p3 xd2,都可以在15平米左右的书房用,但c7箱体更大,估计箱声更大,小房间不容易发挥好,建议速度稍快一点的甲类石机功放,阻尼系数400以下的,或速度快一点的推挽胆机,尽量别用d类功放推雨后,过推声音死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6-6-23 18: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
toto60 发表于 2026-6-22 21:46
雨后我有m30.3和p3 xd2,都可以在15平米左右的书房用,但c7箱体更大,估计箱声更大,小房间不容易发挥好, ...

我配的力仕L-505z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6-6-23 18:0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
hifisxf 发表于 2026-6-22 17:49
这样的话,低频混浊以致驻波风险大增!
那么,要求功放保证很高的控制力,也就是低阻输出电流和阻尼系数 ...

力仕L-505z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6-23 19: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感觉力士的音色还是搭配雨后,温暖又不乏通透;
因为力士历来的偏置电流都比较高,从他的静态功耗就可判断,这样低频输出电流对于雨后应该是够用;
但是,在雨后C7的低频段的阻尼系数,应该就不是官方标明的200,因为,这个通常是8欧下,而在雨后的低频段的阻尼系数必然会降低,甚至很多,那么,低频下盘的控制力和推力就会减弱,低频混浊和驻波的风险就会增加;
期待在楼主听音环境的实际搭配和听感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6-6-23 19: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
大神,现在就是低频驻波明显,尤其男歌手的胸腔共鸣的那种嗡嗡让身体发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6-23 19: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那么,或可从几个方面来调整;
首先,必须用好些的落地脚架,应该是用金属脚架,上面推荐过范天臣,性价比就是”悦牌“,再者,音箱线避免镀银线,应该是线径粗的纯铜线,以降低线阻,越低越好,另外,再调整一下箱子的摆位,尤其是后墙距离,很麻烦,没办法,只能一点点来试;
相信楼主会让系统具有更好的声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09:4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