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018|回复: 2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ATC20A主动式音箱,平时需要关机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3-20 17: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请问各位,家里有一对ATC20A主动式音箱,后面有个开关按钮,晚上睡觉时间需要关机吗
2
发表于 2026-3-20 17: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关不关无所谓的吧。倒是经常开关机容易出事,因为开关机瞬间电路部分会有冲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3-20 18:1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3-20 17:41
关不关无所谓的吧。倒是经常开关机容易出事,因为开关机瞬间电路部分会有冲击。

就是每次摸音箱后面都热热的,没播放也有温度,不知道全天候24小时开着会不会有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3-20 18: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亚太地区
怕费电就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3-20 18:2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想关就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3-20 19:1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也不是怕费电,是从音箱的寿命考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3-20 19: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多少钱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3-20 19: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我的丹拿主动箱子,买回来没关过,5年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3-20 19: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3-20 19:38
我的丹拿主动箱子,买回来没关过,5年多了

D类吗还是AB类功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3-20 20:2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不关机对电容影大,电容寿命是所有零件中最小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3-21 09: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ou85 发表于 2026-3-20 20:29
不关机对电容影大,电容寿命是所有零件中最小的

好的谢谢,看来还是不用时就关机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3-21 10: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ou85 发表于 2026-3-20 20:29
不关机对电容影大,电容寿命是所有零件中最小的

一般器材里薄膜电容的寿命基本不受开关机影响,电解电容则是长期通电状态寿命长。
如果电解长期不用,甚至会坏。
另外音箱所有零件中寿命最低的是电位器和开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3-21 11: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无锡
该箱内功放不带待机装置,不关的话整个功放处于工作状态,嫌麻烦可装个总开关,这样比较方便,不用每次到箱后去一一关机,自己考虑,作个建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6-3-22 23: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李晓敏敏 发表于 2026-3-21 11:36
该箱内功放不带待机装置,不关的话整个功放处于工作状态,嫌麻烦可装个总开关,这样比较方便,不用每次到箱 ...

好的谢谢建议,也不是怕麻烦,主要从音箱损耗方面考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3-26 10:5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正常开关机不影响,频繁冷启动会有影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6-3-26 11:1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harima 发表于 2026-3-26 10:56
正常开关机不影响,频繁冷启动会有影响

请问冷启动是什么样才算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3-26 11:3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每天开关一次即可。也不建议常开,内置功放模块散热不好也容易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3-26 11: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我都是关了,毕竟周末才能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3-26 15: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郑州
李晓敏敏 发表于 2026-3-21 11:36
该箱内功放不带待机装置,不关的话整个功放处于工作状态,嫌麻烦可装个总开关,这样比较方便,不用每次到箱 ...

我就是这么做的,为此还专门买了个带开关的排插。之前是直插滤波电源,但开关滤波电源却有刺耳的电流冲击声,感觉很不对劲,后来换了排插就好了,开关排插跟直接开关箱子电源时的声音一样。我是40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3-27 10:1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FINN44 发表于 2026-3-26 11:13
请问冷启动是什么样才算呀

频繁切电源开关。频繁切脉冲会有影响,你正常一天关一两次没事,如果怕开关机械损坏可以买个带开关的隔离牛或排查,直接切这个开关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0:1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