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078|回复: 3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调整了音箱摆位,我发现更好听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1-16 23:5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原来两只音箱间距85cm,听音距离也是85cm
现在两只音箱间距1.83米,听音距离1.25米
  第一种摆法之前不觉得,后面听着听着,感觉声音拥挤,我就在想会不会是两只音箱间距太近,然后今晚有空调整了一下,直接打开新世界


2
发表于 2026-1-17 00: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这肯定啊 。。。横向肯定尽量拉开的,另外你的内倾角度可以小一点,不要正轴听,那样没有结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1-17 01: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卢湾区
供参考

音箱距离.jpg (57.43 KB, 下载次数: 66)

音箱距离.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1-17 03: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海南 来自 北美地区
第一图角度可以往外开的,那样声音会宽松舒坦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1-17 07: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中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1-17 08: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直达声还是多,把音箱往外转一点,toe in角别那么大,离轴听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1-17 08: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fearsdotcom 发表于 2026-1-17 00:29
这肯定啊 。。。横向肯定尽量拉开的,另外你的内倾角度可以小一点,不要正轴听,那样没有结像。

要离轴是吧,我今晚在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1-17 08:5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对的,这对音箱我也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1-17 08:5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1-17 08: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摆位的话,建议如果你房子是对称的话,建议你线找到房间的中线,然后对准中线,音箱左右对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1-17 08: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另外房间四个角落的纸箱柜子沙发什么的都挺重要,建议分布平均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1-17 08: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在你坐着舒服的位置,把高音单元对准耳朵的高度,这箱子虽然声音算中正,但高音不起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1-17 09: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之后就是调整相位和摆位,【音响测试专用碟_皇帝位-哔哩哔哩】 https://b23.tv/8CSWgO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1-17 09:0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搭配小册子一起使用
【超级会员V1】通过百度网盘分享的文件:皇帝位(粤语版)…
链接:https://.com/s/1lx4gw3vtb1DKD9uavDE4zw
提取码:9k6h
复制这段内容打开「百度网盘APP 即可获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1-17 09:0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另外喇叭不要内旋那么多角度(从专业来说是等边三角形摆位,从大部分发烧友来说是直接正着摆,然后适当内旋,不超过30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6-1-17 09: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浴皇大帝 发表于 2026-1-17 08:01
直达声还是多,把音箱往外转一点,toe in角别那么大,离轴听试试

好,我试试,不过这似乎一直都是一个有增益的话题,离轴和正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1-17 10:0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海淀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1-17 09:38
好,我试试,不过这似乎一直都是一个有增益的话题,离轴和正轴

可以考虑试试,《LEDR专业音响摆位、测试声场定位结相力的评估》

第二条路径,“Over”

信号从左边扬声器的声轴外侧慢慢爬升到最高点,然后落到右边扬声器的声轴外侧,整个路径呈现拱形轮廓,往复两次。运动路线应该是平滑且均匀的,左右对称。

如果信号音在最高点多次重叠,表明扬声器的内倾角度过大。




如果信号音在外侧间距较小且内侧间距较大,表明扬声器的外倾角度过大。如果拱形的路径较为扭曲,意味着天花板的反射不对称。





另外,第三条路径,“Lateral”和“Behind”,也挺好玩的。

听起来像是信号音从左到右、然后从右到左的往复,不同之处在于,“Lateral”的发声点在扬声器前方,而“Behind”的发声点在扬声器背面。

如果信号音在中间多次重叠,表明扬声器的间距不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26-1-17 10: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料峭春风 发表于 2026-1-17 08:57
摆位的话,建议如果你房子是对称的话,建议你线找到房间的中线,然后对准中线,音箱左右对称

我这个房间差不多是正方形,现在的位置就是正中间,两只音箱到耳朵的距离对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26-1-17 10: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料峭春风 发表于 2026-1-17 08:59
在你坐着舒服的位置,把高音单元对准耳朵的高度,这箱子虽然声音算中正,但高音不起眼

对,现在就是对准耳朵的高度,高频差就差,反正现在听着挺好,后续会升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26-1-17 10: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料峭春风 发表于 2026-1-17 09:01
之后就是调整相位和摆位,【音响测试专用碟_皇帝位-哔哩哔哩】 https://b23.tv/8CSWgOT

牛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9:4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