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678|回复: 1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球系统搭配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2-24 17: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年前搞了一对瑰宝Studio HD 目前的设备不满意求搭配方案,谢谢。
手上有一台胆功放率不够大,推出来低频不行。还有一对独立后级。
应该换合并功放还是加前级,求推荐推荐谢谢。
下面图是独立后级


2
 楼主| 发表于 2026-2-24 17: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音箱参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2-24 19: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感觉这款箱子相比大功率,更需要低阻的持续输出电流够大,阻尼系数高一些的功放,而这个后级看来偏置电流偏低,恐怕不易满足低阻的输出电流要求;
功放或可看看挪威HEGEL190,最好是HEGEL390,必须重视落地脚架的投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6-2-25 16: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hifisxf 发表于 2026-2-24 19:49
感觉这款箱子相比大功率,更需要低阻的持续输出电流够大,阻尼系数高一些的功放,而这个后级看来偏置电流偏 ...

箱子是4欧200瓦。解码前级+后级试过推过。只是不好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2-25 16: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hifisxf 于 2026-2-25 20:25 编辑
princeawx 发表于 2026-2-25 16:02
箱子是4欧200瓦。解码前级+后级试过推过。只是不好听。

高灵敏度的箱子看起来好像挺好推动的,但普遍来看更容易暴露前端的不足和缺点,越是高端越是如此;
功放的功率做大容易,做得细致典雅就不容易,往往都是粗枝大叶,燥火气大,而功放推力好,需要的是低频下盘的控制力和推力,相比功率更需要输出电流和阻尼系数,为的是三频平衡,而不是高频冲在前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2-25 16:5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hifisxf 发表于 2026-2-25 16:36
高灵敏箱子看起来好像挺好推动的,但普遍来看更容易暴露前端的不足和缺点,越是高端越是如此;
功放的功 ...

我是个小白,不想投入那么多HEGEL190超预算。前辈还有没有性价比推荐,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2-25 17: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princeawx 发表于 2026-2-25 16:51
我是个小白,不想投入那么多HEGEL190超预算。前辈还有没有性价比推荐,谢谢

不是前辈,大白而已;
这样感觉难度不小,低频对于HIFI是挺奢侈的,既需要器材搭配,也需要空间适配,好的低频是结实有力,却不松散轰头,首先是有质感纹理;
或可看看搭配英国傲立8300XP后级和傲立6000N(傲立8300CDQ ),细致和动态等都还是有妥协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2-27 15: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hifisxf 发表于 2026-2-25 17:42
不是前辈,大白而已;
这样感觉难度不小,低频对于HIFI是挺奢侈的,既需要器材搭配,也需要空间适配,好 ...

非常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2-27 20:1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别客气,多交流;
从这款瑰宝书架的设计和参数等可以看出,就是小身材大能量的典型美国声,高频宽,高动态,能HOLD住大场面的小巨人;
但是,对功放的低频下盘的控制力和推力就有相当要求,应该搭配够大的输出电流,够高的阻尼系数,每声道至少两对功放管子,且4欧功率最好翻倍或接近翻倍的功放;
除了英国傲立,楼主或可看看四川传声音响的甲类旗舰后级A9.4,搭配JC-2的仿马克前级,性价比更高,或许声音更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3-1 21: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hifisxf 发表于 2026-2-27 20:18
别客气,多交流;
从这款瑰宝书架的设计和参数等可以看出,就是小身材大能量的典型美国声,高频宽,高动 ...

在看h190但是看做工用料好像不咋样,还是个国内代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3-1 21: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princeawx 发表于 2026-3-1 21:16
在看h190但是看做工用料好像不咋样,还是个国内代工的。

相信自己的感觉和判断;
请教如何判断是国内代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6-3-2 08: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hifisxf 发表于 2026-3-1 21:24
相信自己的感觉和判断;
请教如何判断是国内代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3-2 09:1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虽然不知道这段出处和实际情况;
那就不建议楼主看这个牌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3-2 09:4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瑰宝是好牌子,随便搞个名厂的合并机都能玩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26-3-3 09: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Ben·Z 发表于 2026-3-2 09:41
瑰宝是好牌子,随便搞个名厂的合并机都能玩儿

前辈有什么好推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6-3-3 09: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hifisxf 发表于 2026-3-2 09:15
虽然不知道这段出处和实际情况;
那就不建议楼主看这个牌子了~

前辈还有什么好点的推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3-3 10: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princeawx 发表于 2026-3-3 09:33
前辈还有什么好点的推荐?

或可看看加拿大惊雷600,意大利巨龙EAM LAB 102I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26-3-3 16: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hifisxf 发表于 2026-3-3 10:20
或可看看加拿大惊雷600,意大利巨龙EAM LAB 102I

4-5w的功放太看得起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3-5 11: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4Ω箱子最难伺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7:5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