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96|回复: 2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购入Classe Audio CP35前级,对比拓品pre90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5 22:4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揭阳
我手里的pre90用了小半年差不多,声音还是不错的
  先看拆机
  1:拓品pre90的机器拆机图是网上找的,自己的没拆,电源部分是明伟的开关电源,音量控制部分是r2r,每次调节音量都能听到继电器吸合的声音,很美妙,机器拆机看起来非常简洁,但是声音不差,我听下来整体没毛病,但是这个拆机图看的我不是很喜欢,声所以换了
  2:Classe Audio CP35,这也是上古物件了,电源部分是线性电源,变压器密封灌胶,多组稳压,应该是分开供电,音量控制部分是音量芯片控制,电位器是无极的,继电器是松下的,电解电容全是尼吉康,三极管全是意法半导体,运放全是opa2134,整流桥,一只是仙童一只是威世,整体料件非常足
  声音对比:除了Classe我感觉尾音和泛音比拓品多,其他的我没感觉和拓品有明显差别
  电位器手感对比:拓品的电位器手感是一格一格的,类似于步进电位器那种手感,Classe是无极的,类似阿尔卑斯27电位器那种手感,都是0.5一个db,但是拓品更精准,这个很赞,Classe有空行程或者多行程
   体积对比:Classe比拓品大几倍
    总结:我会选Classe,虽然声音没有特别大的区别,但是拓品的用料真的很简洁



















2
发表于 2026-5-6 16: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
按理pre90前级性能很好了,但是和lumin数播的数字前级同台对比差挺多的,不知道是不是用的电源线和信号线影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5-6 18: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hiendx 发表于 2026-5-6 16:20
按理pre90前级性能很好了,但是和lumin数播的数字前级同台对比差挺多的,不知道是不是用的电源线和信号线影 ...

按理说,只要数据线是合规的,就不会因为线材而产生这个问题,最多可能只是音色上的差别;所以我感觉更多的就是前机的性能比不上,但是按照道理来说,数字前级是比不了模拟前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6 19: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hiendx 发表于 2026-5-6 16:20
按理pre90前级性能很好了,但是和lumin数播的数字前级同台对比差挺多的,不知道是不是用的电源线和信号线影 ...

我正好也有LUMIN数播和pre90前级,但对比下来的结果是lumin的leddh还是一股子数码味.前一部前级是spl的elector也是这结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5-6 20: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擎天巨树 发表于 2026-5-6 19:48
我正好也有LUMIN数播和pre90前级,但对比下来的结果是lumin的leddh还是一股子数码味.前一部前级是spl的ele ...

所以老哥现在用的是pre90?听下来如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5-6 21:1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5-6 20:31
所以老哥现在用的是pre90?听下来如何

pre90挺不错的,既然问起就说一下我用过的感觉
spl phonitor2:素质好而且很有模拟味,前级输出没有网上说的干冷硬.这是我第一台spl机器
spl elector:素质比phonitor2还要好,但是味道相对清淡
spl Marc one:素质比上面两台都差些,但因为是工作机.监听类的所以调音非常中正,乐器和人声的位置恰到好处,让人感觉这首歌就该是这样的.
pre90:前面三台在pre90面前都能听得出调音的痕迹,只是Marc one很少能听得出来,pre90之前在我这儿一点自己脾气都没有,素质的话感觉上不比elector差了,但我也没上大系统,只有自己的一对小箱子不敢下定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5-6 21: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揭阳
擎天巨树 发表于 2026-5-6 21:12
pre90挺不错的,既然问起就说一下我用过的感觉
spl phonitor2:素质好而且很有模拟味,前级输出没有网上说的 ...

老哥很喜欢spl啊,看来;跟我用下来的感觉差不多,架势那台机器我也感觉有调音的迹象,但是pre90没有,我也是小箱子系统 6.5的二分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5-6 22:1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5-6 21:25
老哥很喜欢spl啊,看来;跟我用下来的感觉差不多,架势那台机器我也感觉有调音的迹象 ...

对了,又想起一台.singxer的sa1和sa2,两台都有,做前级素质也不错,和spl elector同台对比过,船家的素质差一个档次但有一股淡淡的甜味,调音上更讨喜.声音素质考虑到售价的话,也很能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5-6 22: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擎天巨树 发表于 2026-5-6 22:17
对了,又想起一台.singxer的sa1和sa2,两台都有,做前级素质也不错,和spl elector同台对比过,船家的素质差一 ...

船家的sa1、sa2做前级有个问题,底部的增益调节会影响声音,高低增益下是两个声音.而且米还不得不选择一个,没有独立前级的直出选项是个遗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5-6 22: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擎天巨树 发表于 2026-5-6 22:17
对了,又想起一台.singxer的sa1和sa2,两台都有,做前级素质也不错,和spl elector同台对比过,船家的素质差一 ...

船可以等等他的前级,船总有画饼了,哈哈哈;我用过他家的解码器2代那个,确实声音有甜味,调音讨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6 22: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5-6 22:35
船可以等等他的前级,船总有画饼了,哈哈哈;我用过他家的解码器2代那个,确实声音有甜味,调音讨喜

记得他们群里面在聊未来的sa5和sa6,但好像都是耳放兼前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6-5-6 23: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擎天巨树 发表于 2026-5-6 22:38
记得他们群里面在聊未来的sa5和sa6,但好像都是耳放兼前级

对,纯前级在很后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5-7 08: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
擎天巨树 发表于 2026-5-6 19:48
我正好也有LUMIN数播和pre90前级,但对比下来的结果是lumin的leddh还是一股子数码味.前一部前级是spl的ele ...

只能说每个人的听感差异真的很大,不确定是不是因为系统的差异,lumin在我这没听出什么数码味,相反比pre90饱满鲜活,我衰减比较多,但是声音质感和动态依然保持得很好,除了lumin数播直出,我试过数字输出给拓品dx7pro+,也是一样的对比结果,所以我现在pre90撤了,lumin直出后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5-7 08: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
hiendx 发表于 2026-5-7 08:38
只能说每个人的听感差异真的很大,不确定是不是因为系统的差异,lumin在我这没听出什么数码味,相反比pre ...

不过之前pre给的电源线和信号线很一般,后面会试下搭配好一些的线,到时再对比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5-7 08: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5-6 18:40
按理说,只要数据线是合规的,就不会因为线材而产生这个问题,最多可能只是音色上的差别;所以我感觉更多 ...

并不是,不清楚你试过什么线材,电源线,信号线,数据线这些我都试过,除了影响音色,还会影响三频分布,声音鲜活度,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从之前的数播,解码,前级,后级简化为数播直出后级,因为分体影响因素太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6-5-7 11: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hiendx 发表于 2026-5-7 08:48
并不是,不清楚你试过什么线材,电源线,信号线,数据线这些我都试过,除了影响音色,还会影响三频分布, ...

我都是专业线材 高芬 百通 佳耐美 反正没听出来区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5-7 18:0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5-6 23:28
对,纯前级在很后面

那我也想试试的,不知道会是多少价位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26-5-7 18: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擎天巨树 发表于 2026-5-7 18:05
那我也想试试的,不知道会是多少价位的

后续等船长信息吧,没怎么快,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5-7 19: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5-7 11:15
我都是专业线材 高芬 百通 佳耐美 反正没听出来区别

我专业线也试过,现在用的grimm tpr原厂,之前试过高芬11301 diy,歌诗德的佳耐美线基xlr,对比也都有区别,那可能是不同系统对线材的敏感程度不一样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7 20:2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hiendx 发表于 2026-5-7 19:11
我专业线也试过,现在用的grimm tpr原厂,之前试过高芬11301 diy,歌诗德的佳耐美线基xlr,对比也都有区 ...

也有可能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1:2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