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83|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佬们问下低音炮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3-8 19: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我现在音箱是psi a17,低音部分弱想上炮但是自家的要两万多实在没那个预算,网上搜了下看到这个惠威10寸的才两三千,请问加这种低端炮有提升还是负提升,给我点建议谢了,主要还是没钱,书架箱低频又不太行。

2
发表于 2026-3-8 21:5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肯定有提升,便宜的低音炮无非下潜低些极低频声压低些,30hz以上应该没问题,对主箱极大补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3-9 11:3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承德
惠威10寸低音炮标称25hz,我在用,空间30平以下够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3-9 12: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浙江
可以看看真力 7050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3-9 13: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低音有要求,V加炮A换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3-9 14: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hood 发表于 2026-3-9 11:39
惠威10寸低音炮标称25hz,我在用,空间30平以下够用了。

和我这个音箱搭不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3-9 15: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负,绝对的负,便宜的炮低频是肥的拖沓的收不住的。低频质量这东西如果都不讲究的话那么还谈何hifi,对吗各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3-9 15: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西安
我同意楼上,声音干净很重要的,哪怕没有重音,也比混杂的重音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3-9 16: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卢湾区
本帖最后由 阿灰灰 于 2026-3-9 18:54 编辑

低音炮(正经牌子、非土炮)的本质是额外多出来一个分频单元,从这个角度来说,绝对是正面提升——不仅超低频频响更完整了,各个单元分配到的频响范围变窄了,各种信息元素互相干扰变少了,各个单元的压力变小了,功率冗余也变大了,总体的信息量和信息准确性都明显提升了。直观的感受就是,当你加上低音炮,实现主箱低切后,中高频的解析和信息量是会有较明显提升的。

现在哪怕1000多,有些入门级的低音炮,也有独立的音量控制,不用担心超低频过量的问题,自己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去调节分频点和低音炮的音量。比如,你的主箱比较好,低音炮比较便宜,那你就尽量把分频点调低,也就是让低音炮仅负责主箱力不从心的频段,尽量让主箱去负责更多的频段。声学环境不好,可以把低音炮的音量调小一些。只要调节得当,总体上肯定是正面提升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3-9 16: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起码加个监听炮吧,ADAM,EVE,都有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3-9 18: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中国
听音乐建议封闭低音炮,速度快的最好,量大量小可以根据喜好调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3-9 18: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中国
yycc 发表于 2026-3-9 14:16
和我这个音箱搭不搭

我觉得素质好点的就行,超低音区分辨不出音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3-9 18:4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淮安
用来听什么?如果听歌,没必要上炮,如果听大编制,建议换音箱,如果看电影,那么看房间大小来选择炮的口径,品牌的都还不错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3-9 18:5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看你听啥了。如果是大编制或者爵士、嘻哈之类,加了超低音,听感上提升很大。

惠威10寸应付一般家庭环境也够了。不过低音炮建议从2个起配,而且需要合理调试才会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26-3-9 20: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3-9 16:19
低音炮(正经牌子、非土炮)的本质是额外多出来一个分频单元,从这个角度来说,绝对是正面提升——不仅超低 ...

我这个6.5寸的应该配10寸的炮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3-9 20: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卢湾区
yycc 发表于 2026-3-9 20:24
我这个6.5寸的应该配10寸的炮吗

笼统地来说,6.5配10寸是合适的,但不同品牌、型号差异很多。通常是按相近的极限声压来匹配的,但也不是绝对的,因为正常情况下不会用极限声压去播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3-12 15: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监听箱子最好配监听炮。也就是一定要配有高通输出功能的低音炮。一般的AV影院炮是没有高通输出的。也就是不能对左右主音箱进行低切。这会让主音箱和低音炮同时输出极低频,频率重叠,音色浑浊。低音炮开大一点轰头,开小了没低音。形同鸡肋。
性价比高一点的低音炮可以看看JBL310S。最好买2个。左右各搭配一个,炮位好找一点。容易调整。如果只买一个,要找到合适的炮位不容易。再便宜一点就只剩下普瑞声纳的T10。也是最好买2个。声音整体容易调整到平衡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5:2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