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484|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分享廉价听歌心路历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3-19 17: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清远
本帖最后由 terrychina22 于 2026-3-19 17:14 编辑

廉价版历程
      少年不识歌,听磁带,听一体机,听打扣,听rock pop jazz 这时的设备只有walkmen cd 电脑,听不了古典,但是精彩多多元,挺开心的!
      中年折腾电脑,mp3,cd,dvd,集成声卡,创新卡,帝盟mx300,4.1低音炮,也听开心的,就是win7后,老声卡用不了了,有点可惜!依然很快乐!
      老年继续折腾电脑,sacd iso,多谢绿檀的各位同好,进入了古典和高数字格式的境界,设备就是简单的独立声卡接床头音响,用新的foobar 设置好一点,已经能进入音乐优美的世界,前提是内容、音源、录音要好,不然连旧的128kmp3的听感都不如,不是音质,是听后的效果,即使是远古的录音,只要版本好,我觉得无需太好的设备也能听得悠扬自得。
      总结,心情>喜欢的音乐类型>版本>=设备>技术。哈哈!
2
发表于 2026-3-19 18: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廉价就是手机+蓝牙器材。不能听主系统的时候可以听听,能听主系统就不听其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3-19 18: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好听的歌128kmp3比不好听的高碼率歌曲要好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6-3-19 18: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prodomo 发表于 2026-3-19 18:09
廉价就是手机+蓝牙器材。不能听主系统的时候可以听听,能听主系统就不听其他。

对,重要的是有时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3-19 18: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3-19 18:24
好听的歌128kmp3比不好听的高碼率歌曲要好听。

现在有空在做换版,减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3-19 21: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心情最重要,音乐次之,设备再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3-19 22: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设备可以廉价,但音乐不会廉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3-19 22: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用廉价设备听音的来报个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3-20 07: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中国
重要的还是音乐,以前我也是折腾了不少,现在就是简单+利用率,每天都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3-20 08: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清远
budapest08 发表于 2026-3-20 07:33
重要的还是音乐,以前我也是折腾了不少,现在就是简单+利用率,每天都听

适当的器材和调设,因为听歌和音乐的类型,古典的要求高了很多,但是还是以音源的好坏为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3-20 08: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清远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3-19 22:57
用廉价设备听音的来报个到

恭喜进入混沌的世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6-3-20 08: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清远
shoutup 发表于 2026-3-19 22:05
设备可以廉价,但音乐不会廉价

好的音乐让廉价的器材瞬间升值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6-3-20 08: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清远
budapest08 发表于 2026-3-20 07:33
重要的还是音乐,以前我也是折腾了不少,现在就是简单+利用率,每天都听

重要的还是有欣赏音乐的心!rock & rol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3-20 12: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汕头
是的,最近都是玩几十几百的耳机随身播放器,自得其乐,当然还有一堆高价台式机,只不过审美疲劳了,给我啥都能听,当然除了太刺的耳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26-3-20 13:1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清远
lilongduzhi 发表于 2026-3-20 12:00
是的,最近都是玩几十几百的耳机随身播放器,自得其乐,当然还有一堆高价台式机,只不过审美疲劳了,给我啥 ...

柔然自得,随心所欲,享受音乐的快乐!电池带多点!要不回到图书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0:0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