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避震
有没有用,有用,很有用,之前一直不信这东西对声音有影响,直到昨天。
我的耳放一直叠在解码上面,这解码不是给耳机系统的, 给音响的,一般情况下2个机器不会同时运行,为了仿制耳放的脚把解码的顶磨花,所以放了一张海绵,就是快递打包时候厚的,硬的海绵。
由于夏天来了,昨天听了一晚上,耳放烫得厉害,怕这温度把这海绵点了,所以把海绵抽出来,热抽海绵,机器还放着歌,一只手拿起机器,一只手抽海绵,抽取海绵瞬间,一声鼓点把我吓了一跳,下潜,凝聚,一下提升了许多。真真切切的提升。
应为前后声音是连贯的,所以这对比很真切。很容易感受到。
所以信了。
其实这事倒不是说要花钱去换脚钉,去换机架,大家把机器放规整,别放在一些奇怪的介质上,大概会解决很多问题。
2线材。
其实我不建议新手去玩线材。我的感受是这样的,器材大件是加法,而线材是乘法。
我来举个荔枝把这个事情说清楚。
器材大件是加法。如一能基础款耳放500分,基础解码300,音源200,这样算下一共1000.而随身带的黑线是1,1000x1=1000,黑线体现出了这系统本来分数。好的线材能做到1.3。1000X1.3=1300,非常顶的线材大概能提升30%,很厉害了,但是也是在你的系统分值上做的提升。
如我的系统分数30000,这百分之30加上去就很厉害。
当然很多线材不是一定是1以上,匹配不当可能是0.8,0.7等等,让整个系统拉垮不少。1000X0.7=700,是不是很惨。
所以我建议各位观众先把大件弄好,搭配上去,再做这个乘法,效果比较明显。
我认为避震同理,我昨天应该是直接0.X拉到了1,感受到了这个变化。
我建议大家是先把大件的分加上去,再慢慢玩这些玩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