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465|回复: 1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客厅听黑胶,求推荐一套唱放+功放+音箱方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3-19 11: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各位大佬好,新人第一次发帖。

唱机-松下1200gr2  
唱头-铁三角vm745xml  长冈mp200 都是mm唱头  
唱放-暂时用的剑桥duo mm mc两用唱放过度

主要听流行、摇滚、女声,没有交响需求

预算一:唱放5k左右         有源音响1.5w左右
预算二:唱放+功放1w左右  无源音响1w左右

另外手上有艾索洛A6二代数播,和黑小夜曲解码耳放一体机,想着不放黑胶也能听听歌。所以想是不是还能这样搭配

预算三(唱机数播双修):数播+配一个松下g700m2 +1w左右的有源或无源音响方案。
预算四(唱机数播双修):数播+小夜曲解码+1W唱放功放+1W有源无源音箱方案

音响方面是纯小白,麻烦大佬们推荐一些搭配吧,谢谢了!



2
发表于 2026-3-19 11: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不能直接用,唱头放大需要前级。其他没什么可以推荐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3-19 12: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prodomo 发表于 2026-3-19 11:53
不能直接用,唱头放大需要前级。其他没什么可以推荐的。

现在就连着一个马歇尔,其他时候都拿录音笔录录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3-19 12: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
功放买路遥158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3-19 12: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好的谢谢!搭配什么音箱可以推荐下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3-19 12: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合并功放+音箱,前级+有源,不然不能调音量。其他配套问题具体研究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3-19 12:4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prodomo 发表于 2026-3-19 12:42
合并功放+音箱,前级+有源,不然不能调音量。其他配套问题具体研究吧。

明白了,可能是一下子问题太多了。先确定音箱吧,不知道音箱有没有推家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3-19 12:5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推荐一个邪修方案,卖铁布鲁克林dac+,自带唱放,效果非常好,能够同时满足你解码以及唱放的需求,甚至要求不高的话前级都能省掉,用它调音量就可以。解码部分值回票价,唱放和和弦Huei伯仲之间,我以前是Huei用户,卖铁解析更好,和弦乐感稍胜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3-19 12:5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三千院风 发表于 2026-3-19 12:50
推荐一个邪修方案,卖铁布鲁克林dac+,自带唱放,效果非常好,能够同时满足你解码以及唱放的需求,甚至要求 ...

感谢回复,我来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3-19 19:0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不清楚楼主的听音距离和面积,以及摆位的后墙距离;
感觉流行及摇滚乐,并不比交响对系统的要求低,不过是交响乐多为不插电,声音更纯粹些;
因此客厅这个听音系统,对于上面听音范围来看,预算好像就有些紧张了,主要是要求功放的输出电流和阻尼系数得够用,才能保证低频下盘的质和量;
或可看看英国AE305落地,丹麦达尼欧典6,功放看看加拿大惊雷340IX,挪威HEGEL190V~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3-19 19: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hifisxf 发表于 2026-3-19 19:06
不清楚楼主的听音距离和面积,以及摆位的后墙距离;
感觉流行及摇滚乐,并不比交响对系统的要求低,不过是 ...

2米 20平左右  基本音箱要贴墙放了,左右间距倒是宽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6-3-19 19: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hifisxf 发表于 2026-3-19 19:06
不清楚楼主的听音距离和面积,以及摆位的后墙距离;
感觉流行及摇滚乐,并不比交响对系统的要求低,不过是 ...

音箱的话我研究下哈,谢谢你的建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3-19 19: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笑颜百景 发表于 2026-3-19 19:08
2米 20平左右  基本音箱要贴墙放了,左右间距倒是宽裕

那么,后导向的箱子大概率排除了,因为后墙调整距离空间不足的话,那么低频混浊,以致驻波的风险就大增;
因此,看看前面那个英国AE305前导向落地(优先考虑落地),一般来看,大马拉小车才是正常的,尤其是在三频平衡状态下,对系统低频下盘的大动态和冲击力有相当要求的音乐类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3-19 20: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根据楼主的听歌类型无源音箱我推荐 jbl l100mk2,有源音箱我推荐劲浪 solo 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26-3-20 11: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hifisxf 发表于 2026-3-19 19:16
那么,后导向的箱子大概率排除了,因为后墙调整距离空间不足的话,那么低频混浊,以致驻波的风险就大增; ...

感谢回复,我看下这个音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6-3-20 11: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sunzz 发表于 2026-3-19 20:42
根据楼主的听歌类型无源音箱我推荐 jbl l100mk2,有源音箱我推荐劲浪 solo 6。

谢谢! 100太大了,我看看solo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3-20 13: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黄浦区
本帖最后由 shinakasu 于 2026-3-20 13:31 编辑

简单点就方案三吧,松下自带的唱放不错的,把小夜曲出了,A6换成T8,或者其他大牌数播。加个1W的无源箱,KEF R3 META,JBL4309,TECHNICS C600&C7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3-21 00: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宁波
内置唱放的唱机尽量别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3-21 15: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唱放可以试下双木三林大PH-1。效果惊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26-3-23 08: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亚太地区
sunzz 发表于 2026-3-19 20:42
根据楼主的听歌类型无源音箱我推荐 jbl l100mk2,有源音箱我推荐劲浪 solo 6。

谢谢 我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7:5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