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592|回复: 9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为何很少见烧友玩2.2系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3-22 21:4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理论上来说 只要分频点对,加上现在的dsp, 无论二分频加炮,还是三分频加炮,都能补全低频下止点到20hz以下
  这样子符合HiFi  高保真回放的理念,但是为什么很少见玩
2
发表于 2026-3-22 21: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没有2.2的概念,如果真有,也是以2.0的形式出现,低音单元整合进音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3-22 22: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中国
2.1也是因为低频没什么方向性,一个就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3-22 22:2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2.2等同玩大音箱,驻波问题严重,玩起来是系统玩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3-22 22: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泉州
2.1就很好。12寸有源的就行,天差地别的感觉,不是2.0可以比的。功放和音箱都解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3-22 22: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因为好的"2.2"都很贵且难度更高,不好愉快滴玩耍。
先玩儿好一体机再玩儿分体机可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3-22 22: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天津
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大部分人都菜,压根调不好炮
还有一部分原因是有人觉得加炮不HIFI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3-22 23: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黄浦区
首先好炮不比你主箱便宜。其次DSP不是万能的,你环境不行,再怎么搞都没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3-22 23:4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StaT1ce 发表于 2026-3-22 22:49
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大部分人都菜,压根调不好炮
还有一部分原因是有人觉得加炮不HIFI

好像大部分都是偏第二个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3-22 23:4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shinakasu 发表于 2026-3-22 23:05
首先好炮不比你主箱便宜。其次DSP不是万能的,你环境不行,再怎么搞都没用。

同意,好的低音并不比主箱便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3-22 23: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本帖最后由 wkw 于 2026-3-22 23:52 编辑

双炮的条件要求高,调教要比单炮的困难不止多一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6-3-23 00:0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wkw 发表于 2026-3-22 23:50
双炮的条件要求高,调教要比单炮的困难不止多一倍

310  加75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3-23 00:0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嗯嗯 !是我哥们的 ! 运用到 DSP 和激光水平仪来辅助摆位定位,耳朵听后拍板。他还有一个最好最重要的条件,就是客厅十分规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6-3-23 00:4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wkw 发表于 2026-3-23 00:09
嗯嗯 !是我哥们的 ! 运用到 DSP 和激光水平仪来辅助摆位定位,耳朵听后拍板。他还有一个最好最重要的条 ...

好!这个客厅看着就规整,左右对称!不过我有个问题,不确定你能不能回答:就是310官方给的是近场箱子,我用310做近场但是又不满足于310  低频截止在34hz,所以要给他补750,那么在房间和音量一样的情况下,增加了两只750会不会有很明显的低频驻波产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3-23 01:1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卢湾区
理论上,2.2比2.1更理想,因为绝大多数音频制作都是分左右声道的,且两声道的信息不完全一致——包括超低频部分。

2.2将超低频也实现了“立体声”,但2.1更常见的原因不外乎:1、空间有限,毕竟低音炮个头不小。2、预算有限,毕竟买炮时,多一个炮,预算多一倍。3、因为超低频没有指向性,所以虽然理想状态是2.2,但1个炮也“够用”——因为给你两个炮,实际听感也很难将超低频分出左右的方向感。甚至因为空间有限,我的低音炮单元是对着右侧的,而不是对着我,但依旧不会产生偏音的感觉——超低频没有指向性。

当然,理想状态肯定是2个炮更好,一方面是左右声道能分开,另一方面是两个声道的信息不会挤在一个单元里——单个单元负责的信息量少了,信息也就更准确、不同信息之间互相干扰更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6-3-23 02: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3-23 01:18
理论上,2.2比2.1更理想,因为绝大多数音频制作都是分左右声道的,且两声道的信息不完全一致——包括超低频 ...

点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3-23 02: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中国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23 00:45
好!这个客厅看着就规整,左右对称!不过我有个问题,不确定你能不能回答:就是310官方给的是近场箱子,我用 ...

有Dsp就基本可以解决空间问题和驻波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3-23 02: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南昌
海洋Ocean 发表于 2026-3-23 02:41
有Dsp就基本可以解决空间问题和驻波问题

Dsp不是解决,而是掩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3-23 03: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中国
WEL7926 发表于 2026-3-23 02:56
Dsp不是解决,而是掩盖。

跟混音师说去,看他们小空间用不用Ds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3-23 09: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来自 安徽
我目前是双炮加两个全频小音箱,其实是两个低音音箱,负责100hz以下的声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1:2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