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149|回复: 2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HIFI ROSE 130+160使用心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4-25 17: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到手一周,聊几句,130软件还可以,除了播放过程中停止了两次,和网络缓冲有关,没什么不适,文件管理器很方便,特别是有全球广播,这点真是太舒服了,连接RD160,开声底子薄,三段调音正常,纵向偏弱,密度中等偏低,折腾了几天,在使用思科(真货)AOC和1475BTL上得到提升,网络SFP方面用1318BTL或者710多模都可以,结论,130+160这个价位该给的功能和接口以及情绪价值满满的,途中有用MSB D和P(都带大电源)130SFP+进pro isl,msb 时钟同步给130,密度相当优秀,分离度相当高,背景非常黑,纵向立马出来,舞台,层次感立马出来,低频的权威性,就是没RD160的三段那么均衡,只能说130没让我失望,听串流用了三台普通的交换机叠加,可以和本地PK,听AM效果会比TIDAL差30%,毕竟am由于结构和苹果开放度的原因。这个价位还要啥自行车,撸就是了。





2
发表于 2026-4-25 18: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长宁区
突然冒出一堆人玩hifirose,闲鱼最近也突然多了很多新发布的机器,让人很难不联想。而且楼主不是玩msb的吗,没有任何理由降级去玩130+16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4-25 18: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闲鱼软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4-25 18: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hifi rose值得更火的。让更多人听听什么叫好声的数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4-25 19:2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言言言 发表于 2026-4-25 18:24
突然冒出一堆人玩hifirose,闲鱼最近也突然多了很多新发布的机器,让人很难不联想。而且楼主不是玩msb的吗 ...

我也玩n20+msb啊,专业机也玩,玩玩新事物,开开眼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4-25 19:2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有必要软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4-25 19: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wxwxwx0 发表于 2026-4-25 18:40
hifi rose值得更火的。让更多人听听什么叫好声的数播

这个rose刀锋很准,能给情绪价值和转盘水平还有拓展接口的就rose和nt-1,但是rose多了视频,HDMI ARC输出给家庭影院就是一个多声道系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4-25 21: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不支持am不行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4-25 21: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支持AM啊,内嵌了A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4-25 23:1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长宁区
建议把msb和hifirose一起拍进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4-26 00:2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你这种人吧,心里就这么阴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4-26 00: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言言言 发表于 2026-4-25 18:24
突然冒出一堆人玩hifirose,闲鱼最近也突然多了很多新发布的机器,让人很难不联想。而且楼主不是玩msb的吗 ...

简单点,不用想太多,我只是个普通个人,现在也玩hifirose 机器是rs451,听耳机,声音真的特别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4-26 09: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WEL7926 发表于 2026-4-25 21:41
支持AM啊,内嵌了AM

哦,是原生支持吗,能放无损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4-26 10: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加拿大 来自 加拿大
言言言 发表于 2026-4-25 18:24
突然冒出一堆人玩hifirose,闲鱼最近也突然多了很多新发布的机器,让人很难不联想。而且楼主不是玩msb的吗 ...

有新产品玩一下很正常吧。有sus或1995了就不能买耳机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26-4-26 10: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bobocrack 发表于 2026-4-26 09:06
哦,是原生支持吗,能放无损吗

是自带am播放软件,不是无损的,目前支持无损的好像也都不咋滴,还是听tidal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4-26 16: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fanrong 发表于 2026-4-26 10:13
有新产品玩一下很正常吧。有sus或1995了就不能买耳机了吗?

兄弟你不认识这个人吧,他是绿檀出了名的欧然德msb舔狗,各种帖子让人加点钱买msb,在别人两万预算解码帖子底下让人加点去买msb。万物不如msb,万物不如欧然德n20他会去吹hifirose还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26-4-26 19: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NUTPEA 发表于 2026-4-26 16:03
兄弟你不认识这个人吧,他是绿檀出了名的欧然德msb舔狗,各种帖子让人加点钱买msb,在别人两万预算解码帖 ...

九年义务教育就是这么教你这么说话?有爸妈教没爸妈养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4-26 21: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加拿大 来自 加拿大
NUTPEA 发表于 2026-4-26 16:03
兄弟你不认识这个人吧,他是绿檀出了名的欧然德msb舔狗,各种帖子让人加点钱买msb,在别人两万预算解码帖 ...

msb和欧然德我不了解就不说了。rose的话最近很多大佬都入了,反响都不错,我之前也在考虑,老外也有不少买进卖出的。在国人普遍对韩国货有偏见的时代,我相信rose还是有点真东西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26-4-26 22: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fanrong 发表于 2026-4-26 21:06
msb和欧然德我不了解就不说了。rose的话最近很多大佬都入了,反响都不错,我之前也在考虑,老外也有不少 ...

别搭理他,认知不够不影响他的苦难,我写这个也不是为了rose,就是把搭配经验,定价是否值得一玩告诉大家,数播都有一个同性,零售价10万以下的都存在声场纵向偏弱的特点,能把纵向带出来的目前是msb,折腾了一周多,硬件搭配先搞好,下一步在仔细研究一下软件,音响系统就像房子一样,地基不好(音源),怎么折腾后面都是徒劳,不是我推荐msb去搭,确实是走了一些路,才告诉大家,真的玩数播,要准备花点心思和财力,才能让声场先正确起来,有舞台感,层次感,才会听音愉悦。然后再谈三频段,没有正确的声场,系统是个重大缺陷。可惜太多烧友先关心的是解析,风格等,源头错了,步步都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4-27 07:5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普通交换机叠加3个的意义是啥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5:2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