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460|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pchifi最重要的设置,声音差别明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21 00: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湖北 来自 亚太地区
本帖最后由 no50 于 2026-5-21 00:33 编辑

采样频率和位深度,推荐设置为24位96000Hz(录音棚推荐的规格,声音更接近现场,同样是lavry设计师推荐的)
原因,16位44100Hz的限制动态和信噪比,高低音受限制,32位192000Hz虽然高音更好,但声音会变虚
2
发表于 2026-5-22 06: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windows里的重采样算法会有SRC失真,不是什么宝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5-22 10: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吉林 来自 吉林四平
但是真正24/96的音源并不好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22 10: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崇文
dsd出来之前一段时间某些dac有重采样可以选。这台机的best不是最高码,具体是啥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5-22 11: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崇文
现在dac的策略是直接重采样到顶然后再处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5-22 16: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no50 于 2026-5-22 16:04 编辑

现在的论坛里的人真是搞笑,我说触电危险,有人就非要双手分别握火线和零线,来个火花带闪电,主打的就是个性与叛逆是吧?跑题也不是这样跑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5-22 17:0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no50 发表于 2026-5-22 16:01
现在的论坛里的人真是搞笑,我说触电危险,有人就非要双手分别握火线和零线,来个火花带闪电,主打的就是 ...

你说的是录音标准,为了保留足够的动态余量,回放来说全看系统,有损推流好过原生高吗也很常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6:3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