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6楼

楼主 |
发表于 2026-5-26 08: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买了 RTP-2 Final,用它连墙插。它的插座再连其他排插,两级供电的架构。
音频设备都插在 Nordost QB8 MK3 上,QB8 到 RTP-2 Final 的电源总线是 Nordost Tyr 2。
QB8 缺少电处功能,虽然有 2 对 QSINE + QWAVE,但总觉得还是会明显受到每天不同供电质量的显著影响,通常到晚上 21:30 之后才比较好听。
现在用上 RTP-2 Final 作为最上游的电源处理器。
开声之后,真还就是显著的区别。
- 背景宁静。
- 低频饱满宽松了许多,线条清晰。
- 音场大了许多,三个维度都变大了,乐器形体随之变大。
- 立体感特别强,有画面感,有景深,特别真实。
- 动态变大了,各种弱音细节交代得极其清楚,没有压缩感。
- 丰富的细节不是那种怼脸塞给你的感觉,而是不紧不慢地呈现出来,比较松弛,甚至有一种慵懒的感觉。
- 没有音染,还是原先系统的声音特质,并没有改变,但更好听,非常舒服。
- 能感受到一些以往在现场音乐会才能听到的那种厚度、密度和质感。
找了一些评测看了看,和实际聆听感受一致:
- (中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KANGqeNirA
- (英文) https://positive-feedback.com/high-fidelity/acoustic-revive-rtp-4eu-final-ac-power-distributor/
- (日文) https://www.otaiweb.com/audio/blog/archives/13627
总结:
RTP-2 Final 的价格虽然不便宜,但做工精致,用料不惜成本,以声论价确实值这个钱。
当我真的听到它带来的声音,就不觉得贵了,而是:真香!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