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39|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试听mdat3和ie900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16 19: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福建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亦海 于 2026-6-16 19:22 编辑

       虽号称随身已退烧,但显然退得还不够彻底,很多时候还是需要一个便携点声音过得去的前端,于是看了毒文,盲狙了mdat3 15th,所幸大惊喜虽然没有,但这么小的体积能有这样的解析、声场,三频走向均衡,也是比较满意——后来发现默认是nos+h档,就调到滤波f3+ab类,人声韵味出来了,更满意了。
       逛论坛看到mdat3标准版可以申请试听,本来没打算,但有人说标准版不咋滴,也有人讲标准版听流行更动听,于是多半听流行人声的我果断申请,说到这必须给甲苯点赞,他们居然顺带问我是否需要搭什么耳塞?泪流满面。我就选了ie900,加上过去两年听的fww和z1r,三小强算是听齐了。
       标准版和15th版外形上除了颜色,其他一样,调成一样的滤波,不用多花时间辨别,一耳朵即可感觉到声音风格很不一样:15th素质更高,解析明显更强,声场拉得更开,定位更清晰,声音的线条感更足,相对中性,更杂食,能大体胜任大半曲风;而标准版的声音更厚润饱满,线条感略弱,有种弥散感,声场解析也差一点点,但是听流行人声真的比15th舒服很多,以至于这两天一直在想要不要出了15th换标准版。为了说服自己别折腾,拿ie900和星牛等对比了两个好几次,无一例外,标准版的声音虽然相对“暖糊”了一点,但听着确实更加舒服,当然了,论杂食那还得是15th。
        至于ie900,佩戴无感,声场大,解析强,丝丝入扣,听人声也很细腻动人,听古典那是它强项,气势恢宏,更不用多夸了。都说ie600更适合流行,但之前我听过600,怎么听都无感,感觉非常中庸,甚至平庸,但900一耳朵觉得明显好听。
        三小强的另外两个好像是前一两年听过的,没有同场对比,但是当时感受还记得:最惊艳的绝对是fww,那华丽的声音令人过耳难忘,哪怕当时只是用黑砖2搭配,如果三个中要买一个,估计是要买它的。索家的z1r大气从容,当时是在用金砖2,感觉还未将它的实力发挥出来,不过听感也是喜欢的,排第二。Ie900声音相对更冷静一些,搭配飞傲m27的话更甚,听着挺过瘾,但我个人没办法久听,搭配mdat3标准版会润滑松弛一些,但素质上降级也是明显的。
       以上流水账仅代表我这木耳听感,若有不同,以你为准哈。




2
发表于 2026-6-16 19: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河源
MDAT3标准版适合听流行,而15th声底干净无染,适应范围更广更杂食。怎么选,还是看自己是不是只听流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6-16 20: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标准版是橙色的吗?我更喜欢银色的推ie9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21: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中国
黑哥 发表于 2026-6-16 19:37
MDAT3标准版适合听流行,而15th声底干净无染,适应范围更广更杂食。怎么选,还是看自己是不是只听流行。

15th再听一段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21: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中国
cavenx 发表于 2026-6-16 20:54
标准版是橙色的吗?我更喜欢银色的推ie900。

对。橙色相比15th会“糊”一点点,后者声音会更干净,各方面素质都强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6-16 21: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亦海 发表于 2026-6-16 21:02
对。橙色相比15th会“糊”一点点,后者声音会更干净,各方面素质都强一些

对,银色的推ie900比较均衡,器乐和人声兼顾。主要听流行可以选橙色的。我还听了一个金色的,高频细致度比这两个都要好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2:3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