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243|回复: 2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S.M.S.L的D3值得入手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15 00:1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北京 来自 亚太地区
最近研究各种解码器,对这种R-2R使用BB公司的1704芯片的解码器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可惜全新都被炒到1.3万-1.5万,想问问大佬,这个解码器值得入手吗?有没有听过的大佬给说说?谢谢啦
2
发表于 2026-6-15 01:5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D3几年前听过,纵深不错,舞台感也有,就是同样国产的问题,横向打不开,人声背景拥挤。说句实话,d3连我现在用的forssell都打不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6-15 07: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不如选何庆华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6-15 10: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这就是个没有音乐审美的公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6-15 10: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d3还真不便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6-15 11: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既然楼主对 D3 有极大兴趣,那就拿下吧
如果你的兴趣是来自 1704 这块芯片,那就冷静的多想一想, 解码器不是唯芯片制胜论的啊

这两个古老解码器都是用 1704 的,在当年小有名气,价格跟号称解码器三小强的同一挡位贵一点点。声音上大的那个走清通快爽风格,有一点硬朗,小的温厚大气,亲切。它们之间差别是一听分明的。我两者中留下了小的直听到它坏掉。 跟着换了 S.M.S.L 的 M400,这后浪的表现能把前浪推倒碾压,只剩下在气势上挽回一些颜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6-15 11:0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可以听一下D3R VMV新一代的旗舰解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6-15 12:5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
d3是我退烧的解码器,不过新手不建议入,初烧买个d3r就可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6-15 13:4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d3店里试听下来 个人感觉偏软 太“温柔”了 可能只适合听一些爵士 人声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6-15 15:3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1704除了怀念,没有人能超越。1792,1794就很多国外专业品牌做的很好。国产不要碰就不要碰,不是用料不够好,而是对音乐的理解压根不完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17: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亚太地区
WEL7926 发表于 2026-6-15 15:39
1704除了怀念,没有人能超越。1792,1794就很多国外专业品牌做的很好。国产不要碰就不要碰,不是用料不够好 ...

谢谢指教,看来解码器还是要选进口品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17: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亚太地区
Amier 发表于 2026-6-15 10:08
这就是个没有音乐审美的公司

国内器材不缺堆料,就缺调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17: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亚太地区

是的,比他家D3R贵一大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17: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亚太地区
wkw 发表于 2026-6-15 11:03
既然楼主对 D3 有极大兴趣,那就拿下吧
如果你的兴趣是来自 1704 这块芯片,那就冷静的多想一想, 解码 ...

哈哈,就是有点好奇,想问问大佬,毕竟一万多价位,也有很多选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17:0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亚太地区
wenyijune 发表于 2026-6-15 11:09
可以听一下D3R VMV新一代的旗舰解码

D3R听过,感觉还不如蓬托斯15t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17: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亚太地区
wood333 发表于 2026-6-15 12:51
d3是我退烧的解码器,不过新手不建议入,初烧买个d3r就可以了

是否可以明示一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17: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亚太地区
哈了里啥里 发表于 2026-6-15 13:45
d3店里试听下来 个人感觉偏软 太“温柔”了 可能只适合听一些爵士 人声啥的

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6-15 18: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中国
很好的解码,音色自然高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6-15 18: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中国

d3不软,要看搭配,我的系统里d3力量感很好,但不是那种哐哐一顿砸的,而是控制力十足,有一股子暗劲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6-15 18: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中国
shalfred 发表于 2026-6-15 17:07
是否可以明示一二?

个人感觉选d3之前要听过一些机器,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当时d3的音色颠覆了了我之前建立起的一些对声音的判断,比如我之前认为清晰的声音肯定有一定的棱角和明显的边缘,就像录音室里的那样,但d3的声音非常清晰,却没有一点棱角。以前我觉得力量感就是哐哐砸,大开大合,d3的力量感给我一种浑身肌肉,但又控制力十足的感觉。
总之我觉得如果一上来就听d3,大概率我不会退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1:2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