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270|回复: 5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四十岁,养家之外的念想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15 00: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前几天去了趟领导家,在他客厅坐了一会儿。一眼就看到那套音响,没忍住聊了起来。领导很随和,让我随便试,还教我用手机连上放歌。

唉,怎么说呢……回来后这几天,心里一直没平静下来。

我自己挺喜欢听歌的,特别是老歌,家里那对几百块的漫步者,听着也挺满足。可在领导家那不到一个小时,真把我“打击”到了。才知道什么叫音乐,什么叫音响。那种身临其境的感觉,那种声音像水一样漫过来的震撼……本来想着礼貌性听个两三首就告辞,结果愣是舍不得走,蹭了大半个小时。

临走时问了一嘴什么牌子、多少钱。只记住一个“德国意力”,全套下来好几万,领导自己也没细算过。我听完就沉默了,也没好意思再问。

唉,一个在温饱线上挣扎、还要养家糊口的中年人,这点唯一的爱好,突然变得好遥远。

也不知道这辈子还有没有机会,在自己家里,安安静静地,也拥有一套这样的音箱。

就当许个愿吧。

2
发表于 2026-5-15 02: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云南 来自 云南昆明
许了就会实现,不会太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5-15 03: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三丰 发表于 2026-5-15 02:19
许了就会实现,不会太久。

谢谢老哥鼓励。四十岁的人了,上有老下有小,连想一套音箱都觉得是种奢侈。但您这句‘许了就会实现’真戳到我了,但愿吧,总有一天在自己家里也能听到那个声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15 06: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
男人培养个爱好并且坚持下去不容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5-15 08: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慢慢来,会好起来的,愿望会实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5-15 08: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和我一样全买二手的,卖掉也基本不会有什么损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5-15 11:3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
加油兄弟,男人没念想的话,活着就没劲了。有奔头的日子才是好日子,大好的年纪,有目标就去实现,方法总是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5-15 12: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最近咋都喜欢去领导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5-15 12: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dragon_music 发表于 2026-5-15 12:17
最近咋都喜欢去领导家了

这次去领导家,领导如果在论坛看了肯定高兴。

念想一定会实现,只要有一颗发烧的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5-15 12: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绵阳
q6363918 发表于 2026-5-15 08:36
和我一样全买二手的,卖掉也基本不会有什么损失

但有些好东西并没有二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15 13:2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会有的兄弟,慢慢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5-15 13: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内蒙古 来自 内蒙古
我也是四十多岁在北京出租屋里看一个短视频时感悟,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最对不起的,或许正是自己,人生没那么长,只为了别人活又有何意义!也要满足自己,于是就捡起搁置20多年的音响计划,开始研究喇叭功放,我是选择了找人出diy音箱方案,买牌子功放。完成后听的很爽。男人,要对自己好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5-15 13: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内蒙古 来自 内蒙古
二手咸鱼也是个好办法,也不一定意力这一个牌子,可以多听听,多了解,广东是国内音响第一大省了,试听比别的省市容易的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5-15 14: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现在数字功放+蓝牙技术已经成熟,蓝牙(或wifi)音箱的方案很多,各种价位都有,更加容易摆位调校,效果也可以不错。建议从这个方向考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5-15 14: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意力?也许一个像样的蓝牙音箱,或者一对监听音箱就可以满足你的要求,比如ADAM T8V, 天朗音箱GOLD 8。
都是5k左右。看菜下饭,没必要好高骛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5-15 14: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中国
先搞一套二手的,cd,功放,音箱……先玩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5-15 14: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中国
我一对天朗二手音箱不知真假,听了20年了,升级了cd,卡座,功放,音箱一直没换,前端搞好了,提升也很明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5-15 15:0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Tony_Jager 发表于 2026-5-15 12:42
但有些好东西并没有二手

预算都这么紧张了,就不要想什么要什么了,我全新的也买,不过都是预算占比,比较低的东西,大件都是二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26-5-15 15: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c289c289c289 发表于 2026-5-15 14:49
先搞一套二手的,cd,功放,音箱……先玩起来

正在学习研究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5-15 15: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现在音箱产品寿命都很长,也许你领导的也是囤了很久才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5:2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