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147|回复: 3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手想配一套简单的HiFi想听建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30 12: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下江人 于 2026-5-30 12:41 编辑

预算6万左右,初步想法是监听加一个Dac网播前级一体机,因为我看到一大堆线头晕目眩。
网上查了一下二手,看到Focal sm9加Meitner Audio MA3好像符合我的要求,退而求其次选Bricasti M3
望各位大佬提出更好的建议。
本人收集的全部是数字音乐,科目比较杂食,囊中羞涩实在是不能超过预算,只能往下,不能提加点什么上什么的建议望海谅
2
发表于 2026-5-30 12: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挺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5-30 13: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福州
我自己的规划是da2(2w)+d65(1.5w)+kh
120 楼主预算还有剩可以升级kh310 剩下钱留给周边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30 13: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英国ATC SCM20ASL Pro有源音箱,搭配西安矩声TS-1数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13: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hifisxf 发表于 2026-5-30 13:43
英国ATC SCM20ASL Pro有源音箱,搭配西安矩声TS-1数播~

这套看上去不错,能给我省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5-30 14:3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亚太地区
朋友刚搞了一套劲浪Twin 6一对,配矩声X2,差不多60K,听感相当不错,只需要2根线接音箱即可,X2还是很不错的耳放,如果不要耳放可以买X2 pure,还便宜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5-30 14: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下江人 发表于 2026-5-30 13:52
这套看上去不错,能给我省钱

听过矩声数播,声音和APP都有相当水准,这款TS-1为全平衡架构,还内置固态硬盘插槽;
关键是得有落地脚架才好,推荐”悦牌“脚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5-30 15: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湖州
现在的新人真有钱,流下了羡慕的泪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5-30 22: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中国
主要看预算,不多的话直接上主动版书架箱,多做攻略,加入相关烧友群交流半年以上再做决定,先把家里专线搞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5-30 22: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宝山区
如果我只有6w预算,我会用现有的PC+随便一个大牌入门级声卡(Yamaha、Roland等)+一对8351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30 23: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5-30 22:43
如果我只有6w预算,我会用现有的PC+随便一个大牌入门级声卡(Yamaha、Roland等)+一对8351B

同意,但是我会有不同,下面是我的方案
  音源:pc主机,加3040(桥机,盒桥分离),随便一个tp或者专做网络的交换机,几十块,所以音源这块就是1000以内搞定(pc主机不算,因为这个东西基本都有,也不需要什么性能)
  解码器:如果玩升频那我会选船2(7左右),如果不玩升频那我会选美诗nuwave(万元内 很强的,3k内)
   前级:有源的我会看看pass(1万左右),但是我更喜欢无源(就按一万来算)
  音箱:focal trio6st6(4万内)
  线材:专业线加纽崔克插头,usb线走信电分离,网线用凡达,电源线用同为1.5平方,加起来一千搞定
  一套就是:4万(音箱)+1万(前级)+7千(解码器)+1千(音源)+1千(线材),这样子才5万9,八寸三分频的箱子,足以退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5-30 23: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宝山区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5-30 23:28
同意,但是我会有不同,下面是我的方案
  音源:pc主机,加3040(桥机,盒桥分离),随便一个tp或者专做网络 ...

我曾想过直接PC+AES转接卡+8351B,但后来想这么搞的话音量控制完全依赖软件了,还是一两千弄个声卡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06: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pc作为音源目前不考虑了,我喜欢躺在沙发上拿着手机遥控听音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5-31 08: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bricasti点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5-31 08: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中国
1、不建议用PC,投入人力物力成本高,不容易有好效果。
2、初烧不建议一步到位,体验探索学习的乐趣。
3、预算主要投入到音箱,数播迭代很快,选个性价比高的。
4、线材先用均衡专业线,系统大件定型后再调整线材,线材不是玄学,但是水深技术更复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5-31 09: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揭阳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5-30 23:39
我曾想过直接PC+AES转接卡+8351B,但后来想这么搞的话音量控制完全依赖软件了,还是一两千弄个声卡吧{:4_ ...

对的,还是得有个硬件来控制音量,最后还是模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5-31 09: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亚太地区
极其羡慕会手搓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5-31 11: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5-30 23:28
同意,但是我会有不同,下面是我的方案
  音源:pc主机,加3040(桥机,盒桥分离),随便一个tp或者专做网络 ...

收藏一下,准备抄作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5-31 19: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
Mac mini --雷电--> Hilo 2 / DAD ax center --> focal / atc / psi / me geithain ... 选一个合适你口味的

三根电源线两条信号线,买专业线材里好一点的

退烧,享受音乐,ove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09: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AAI 发表于 2026-5-31 19:00
Mac mini --雷电--> Hilo 2 / DAD ax center --> focal / atc / psi / me geithain ... 选一个合适你口 ...

我确实有个MAC MINI,mac mini声音更好吗?用什么软件播放呢?雷电接口的DAC市面上在产的没有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6:3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