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40|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简单谈谈乂度dp-10的使用感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17 10:49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cuikai0022 于 2026-6-17 10:51 编辑

到手几天了,简单聊聊乂度DP10的使用感受。我日常是把它接在MUB5+xd05pro上作为床头听音用。耳机基本上都是平头塞子,小头戴还有一个hd650,xd05pro让朋友借走了,所以主要是分享dp10和mub5配合的感受。
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声音背景比接手机干净了很多,空间感也会有提升,无论是纵深还是横向都有不少提升,整个声场被撑开了一圈。原来用手机接MUB5的组合在高频上偶尔会有点毛刺感,低频会感觉比较肥,DP10明显顺滑了不少,低频更加结实,有层次,乐器的泛音也更完整。我平时比较喜欢听老味港台歌曲,声音的分离度不再是挤在一起的感觉。
操作上整体按键,音量滚轮手感不错,触屏操作也很顺手,值得一提的是手机能全功能控制这个小机器,如果是接箱子的听音方式,确实很顺手方便。还有就是接口非常齐全,同轴、光纤、USB都能接,还有抓轨功能,升级固件也比xd05pro来的方便,直接联网就可以自动升级,里面的功能还在探索,唯一的小遗憾是这个机器和自家的散热底座的脚垫怎么都对不上,也可能是因为dp10的发热不大,用不到散热底座吧。整体来说,dp10无论功能还是易用性对我来说,确实达到了一个平衡点。应该是长期持有的小东西,对了,厂家还贴心的设计了可更换高精度晶振的功能,如果想折腾的烧油确实是个福利。
文字表达不专业,纯属个人使用中的主观观点,欢迎烧油批评指正。







2
发表于 2026-6-22 09: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换晶振怎么换啊,好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6-22 09: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本帖最后由 xduoo 于 2026-6-22 09:58 编辑

感谢您的支持,您还可以跟一起使用DP10的用户在线分享DP10的本地音乐资源哦如果需要使用05FS这个散热底座连接DP10,您需要一根稍微长一点的双头Type-C线连接,一头从05FS上输出,一头连接DP10的Type-C电源输出口,DP10上Type-C接口DC OUT也可以进行输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6-22 10: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同轴、光纤、USB哪个声音最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6-22 16: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我比较喜欢同轴,最不好听的是AE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0:0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